一位年过半百开始创业、勇敢追梦的妈妈!

        一天24小时要如何度过?尤其是对于拥有足够自由时间人!看起来自由,一不小心就会虚度许多大好时光。所以我很佩服那些拥有自由职业却依然每天坚持早起,生活充实且有序的人。

        妈妈算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吧!年轻的时候在水泥厂下过苦力,卖过衣服,做过老师,卖过小吃(凉皮),在学校里开过商店,还在酒店洗过桌布,后来卖家具卖了有七八年,也算是练就了一项技能,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嘛!这一行不是谁想干就能干的。其实一直都挺羡慕妈妈有这么多的职业体验,也不愧称之为一个丰富的人生……

        妈妈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却从没舍得让自己闲下来过,也总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却又总是不够相信自己。卖家具这么久了,妈妈也无数次的想要自己当老板,年近50的人了还有这份想法和劲头,着实让我钦佩和兴奋。当然,最兴奋的还是妈妈自己,记得当时她每天都跟我讨论这个问题,想的整夜睡不着觉,但唯独缺乏勇气!身边的亲戚都劝妈妈说:你家又不指望你赚钱,你去操这份心干嘛?再说现在生意又不好做,万一赔了呢?你还是差不多干点什么就行了……各种各样的负面语言让妈母更是犹豫不决!全家老小,唯独我一人从头至尾支持妈妈,我坚定的告诉妈妈:妈,我支持你,也相信你一定行!因为我知道,年近50还拥有一份梦想是多么不易又多么难得,而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又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当然知道,这样妈妈会辛苦,会很累,或许并不会赚到什么钱,但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有机会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话让妈妈更加有了信心,虽得不到众人的支持,但妈妈说无论他们是否支持,我都要试一试,不试永远不知道行不行。我也帮妈妈努力的说服爸爸,说服家里的人,改变他们的想法,希望得到全家人的肯定和支持,这样妈妈做起事来或许会更有底气,更安心踏实一些!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或许被妈妈的执着打动,或许是被我的看法影响。某一日,我们终于从爸爸和爷爷的口中听到:想干就干吧!

        说干就干:找位置,洽谈房租,一次又一次的选家具,找车拉家具,找人组装家具,布置家具摆放的位置……妈妈忙的不亦乐乎,爸爸也陪着跑前跑后,爷爷也在人手不够的时候跑去帮忙!就这样,妈妈当起了她的小老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这个名字说来好听,其中的不易只有自己知道,现在生意是自己的,钱投进里面能否收回?自己这样坚持是否正确?无形的压力随之而来……有时生意不好,妈妈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爸爸就安慰妈妈说:管他呢?大不了就当你一分没赚,我不是还有工资在这儿嘛!做生意就得有不怕赔的精神,得有老板的气度,心胸要宽广一些(嘿嘿,多爱老婆的男人)!是啊!有些事不是你急就行的。

        聪明努力的她也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想办法,认真工作,不想错过一单生意!没有人管着,却依然每天坚持上班,没有休息,没有节假日,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有时不由得会心疼妈妈,但看着妈妈我不又由得感叹:独立,有自己事业的女人就是不一样。因为我发现妈妈不再为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烦恼抱怨,对身边的人也更加有耐性,更加包容。上班前也会换上用心搭配出来的衣服,与金钱无关,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我看到了一个乐观,自信,积极生活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每日要面对让人操心且枯燥的工作,妈妈每天晚上依然坚持锻炼身体,跳舞,练瑜伽或是走路,有时晚上回来还要洗衣服。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给全家老小准备丰盛的早餐,打扫卫生,若哪天我们都休息,妈妈则会早起去锻炼身体,回来再给我们做饭。常常觉得妈妈很辛苦,但从她的脸上我看到的是努力工作的成就感,获得肯定的价值感,生活充实的快乐感,与人有友爱的幸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妹妹曾说过:我发现亲戚们都喜欢找妈聊天!是啊!妈妈性格好,说话温和,与人友善!她虽已是妇女的年龄,但却不像这个年纪的人泼辣,大嗓门,从妈妈身上总能感觉到那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这样的人,怎能不让人想要亲近?

        妈妈,愿你永远保持这份积极生活的样子!愿你永远健康,快乐,幸福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过,妈妈的样子就是女儿未来的样子。希望我可以像你一样:温和,善良,积极,乐观,与人友善,懂得包容,懂得独立的重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重要的是:无论生活给过我们什么,我们依然选择心向太阳,热爱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