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tain:一个基于贡献证明的区块链内容生态系统

Fountain官网:Fountainhub.com

跳着踢踏去创作,Fountain让你基于平台的内容创作更有价值

有过平台创作经历的人,都有一个感受,花了时间精力写出的好内容,除了得到粉丝的认可和用户的评论,似乎带不来任何的物质奖励。

而另一方面,平台利用自身土壤催生出一批优质内容创作者,数据丰富,生态繁茂,然后反手拿去贩卖给了广告主,吸引来投资者,割完韭菜后成功上市,内容创作者却没有从中分得一杯羹,反而陷入“被人卖了给人数钱”的困境。

难道我们就这样忍气吞声?当然不是。

Fountain的出现,几乎以颠覆式的姿态碾压了这些“出卖”我们的平台。何出此言?

作为基于贡献证明的区块链内容生态系统,Fountain对任何社区参与者的贡献给予相对公平的贡献证明,让每个参与者都能获得应有的奖励,让价值回归创作者本身。


image.png

拆掉“抽水机”,让价值在内容生态系统中自由流动

在互联网时代,博客等互联网平台给写作爱好者提供了发挥才能的空间,他们创作了大量的原创作品,获得一群粉丝,也得到其他用户的评论。但整个创作的价值也止步于此。

创作者为平台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引来鱼虾和水草,水池在日益壮大,活水却因为动力不足而枯竭,新的活水又被重新引进。这一过程中,平台成为“抽水机”,创作者的“剩余价值”被隐秘地攫取,价值无法在生态中自由流动。

而Fountain则在内容创作的生态中,引入了贡献证明,每位创作者可以在区块链内容生态系统中获得应得的贡献奖励FTN,当创作者离开平台以后,可以在流通市场上兑换所得Token的相应价值。

同时活跃于社区的读者、策展者、管理者都将获得基于PoC( Proof of Contribution ) 机制的贡献奖励。

即所有贡献的价值,均可以在内容生态系统中得到Token奖励,包括创作、评论、分享、举报违规作品、邀请新用户、链上记账、点赞、管理社区等等。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整个生态在这一过程中,去掉了中间的“抽水机”,形成了闭环,每个原创内容创作者同时也是Token价值的获得者,他的内容贡献越大,所获得的的Token 奖励越丰厚。而基于此生态上的所有参与者,也均能从生态上获得相应回报。Fountain生态中的池水变成了一团价值自由流动的活水。

image.png

引入FP,挤压投机炒作者生存空间

提起投机者,人人咬牙切齿,恨不得赶尽杀绝。而Fountain则提前就打好预防针。

不同于一般的Token奖励机制,用户在使用FTN过程中,可以将1FTN转为1FP,持有FP的用户可以参与投票,FP数量越多的用户对奖励池的分配也发挥越大的影响力。FP是整个PoC运转的核心,PoC机制的设计基于一FP一票的原则。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一定要用FP,直接使用FTN不是更方便?

一个生态最重要的,是维持长期的正常运转。不少短期持币者会借机低买高卖进行投机行为,并不能对生态的发展做出有效贡献,他们的行为和意志也并不能和 Fountain 的愿景一致。

有鉴于此,Fountain团队设计了 FP ( Fountain Power )。用户随时可以将 FTN 以1:1的比例兑换成FP。但当用户选择将 FP 兑换成 FTN 时,FTN 总额即被分成等额的13份,每周兑换1份,13周兑换完成。FP 无法流通,必须兑换为 FTN 后才可以流通。

这样的门槛,意味着将短期投机者拒之门外,更意味着持有者能够真正参与到生态的建设当中,他们会基于 Fountain 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进行投票,维护生态稳定和长久发展。

简书成为****Fountain首个合作伙伴

Fountain完美的PoC制度设计为内容平台打开了一道价值回归的窗口,而其落地应用也必将令人瞩目。

可喜的是,简书是Fountain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合作伙伴。

image.png

提起简书,大家并不陌生,一个累计注册用户1200万的老牌中文创作社区,其日活跃用户达250万,拥有优异的用户体验,稳定的内容流量,以及领先的智能算法推荐引擎。

一个老牌的创作社区,如何与一个开放的共识网络结合呢?

整个社区生态的价值其实是分两层的,一个是链的层面,另一个是Dapp的层面。简书作为Dapp有其存在的价值,FTN作为链有其内容生态的价值。以steem为例,FTN相当于steem,简书相当于steemit。

Fountain生态内的第一个Dapp将与简书整合。

对于社区相对成熟的简书来说,实现与Fountain的合作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

为实现整合,简书将推出“简书钻”(暂定)的全新虚拟道具,并设计一系列的权益,如:兑换简书会员、付费内容等。

而另一方面,在Fountain协议正式上线前,简书将使用简书钻进行PoC机制的模拟和试运营。

最为重要的是,用于用户激励的简书钻将基于共识规则逐步发放给简书用户以完成PoC机制的冷启动(方案评估中)。

作为独立的共识网络,Fountain基金会将对简书的相关计划给予支持与监督,并派驻团队成员协助链上技术研发。

三个阶段逐步实现****Fountain****开发

既然简书只是Fountain进行整合的第一个Dapp,那么,此后的Fountain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今后还会有哪些基于Fountain的PoW机制的内容生态平台呢?

按照路线图,Fountain 的生态架构,将分为四层,即链层、行业协议层、社区协议层和 DApp。

image.png

同时,Fountain将分三个阶段逐步实现网络开发。

在Alpla阶段,Fountain将主要实现链上和云上的基础服务和经济激励模型,包括了Fountain代币系统、账号系统、内容寻址与获取、基于内容的交互激励在内的核心功能。

这一阶段,Fountain还将开始着手为未来的行业链定制一套完整的公链体系(Fountain 链)。

有了第一阶段的积累,进入Beta阶段的Fountain会将主要精力用于把云端完成的工作转移到链上,并在链层增强行业链的联盟功能,为更多社区平台的接入以及整个内容行业的自治做好准备。

可以看出Fountain更多地是对现有成熟的社区做PoW机制的整合,解决现实中的痛点,这也是Fountain能够持续完善生态的动力之一。

此外,在行业公链方面,Beta阶段还将完成主要定制化模块的开发与调试,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

完成以上两各阶段工作, Fountain 就进入了所有功能的正式运营阶段。这时,Fountain除了根据需求完善新功能,还会择时自行开发自有公链。

好的生态,不在于设计如何精妙,更多的是如何解决了实际问题,Fountain基于PoC机制,解决了传统互联网用户无法获得属于自己的贡献证明和收益回报的痛点,从而形成多方共赢、持续发展的区块链内容生态系统。

了解更多Fountain信息,快来添加小助手微信:Fountain006

image.png

官方公众号:FountainHub

image.png

官网:fountainhub.com

Twitter: FountainHub

Medium:FountainHub

Facebook:FountainHub

Telegram: https://t.me/FountainOfficial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