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给予我黑暗里的救赎。

见字如面:

嗨,小陈同学


还记得那是2017年12月30日的晚上,那晚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实在是有些无聊,深夜还在刷空间,于是在一个类似于公众号一样的QQ评论下,发现了你。


那是一条说说评论,问题是:放一张你觉得最好看的证件照。


于是我往下翻啊翻,突然就看到你的,当时脑子里就想出清风明月这四个字,大概描述的就是你吧。


虽然有一些模糊,但是我却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男孩子啊。


随后,我就只点进你的空间看了一眼,那时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更多的故事。


没想到大概快到两点的时候,你突然加我,发一句:这么晚了,早点睡觉吧。


我当时还在纳闷,哎,这是谁啊?


然后你又发来消息,你说看到我访问了一下你的空间。这么晚了,就加一下。


我立马反应过来,哦!是他呀。那晚是真的很神奇,我们不知不觉的聊了很久。


我也没有想到,会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这么聊的来。你说你也觉得很神奇,从来没有这样过。


那晚你找我聊的话题,没有让我感到一点点的不自在,大概有趣的灵魂,确实是万里挑一吧。


我们还准备继续聊下去的时候,你说手机只有4%的电,可能等一下,聊着聊着就没人了,因为快要关机了。


然后,我们自然而然的,就把剩下的话题,留到第二天。


我以为,再聊就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你竟然真的主动找我聊天。


第二天,刚好就是新年,我突然就想句话:今年的最后一天和明年的第一天,我都在你身边,一年又一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孩子,想到这样一句话。大概可能,只是这句话比较应景吧。


于是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聊了大半个月。


我把你介绍给我的闺蜜,她说,怎么会有这么干净美好的男孩子啊。我说是啊,我也想过,怎么会有这样美好的男孩子。


于是,我们就开始连麦聊天,开始打视频分享日常。还记得第一次打视频,你不知道,我还偷偷画了好几个小时的妆。


本来还觉得有点不自在,结果你像没睡醒一样,居然露出了双下巴。


我顿时觉得,这可能真的,只是随便打打视频聊聊天。


后来习惯后,我经常不注意形象,在你面前搞怪,而你也总是陪着我一起。


我会给你发好看的夕阳,还有我爱的天空和晚霞。因为我懒,总是看不到清晨的日出。


夏目漱石曾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就告诉他,今晚夜色真美。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在不经意间,把这句话发给了你。而你居然回了一句:你也好看。


后来啊,某些情愫就在不经意间,开始慢慢的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才发现,我好像开始喜欢上,这样一个还没有见过面的你。


我们在一个城市,但是不在一个学校。城市不大,想打听一个人并不难。


知道你的学校后,我就拜托在你们学校的朋友,让她们打听打听你。


她们说,哦,他啊。


长得又高又好看,会打篮球,是个体育生。学习又好,还是升旗手,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呢。


我这样才发现,原来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优秀。


但是我也在害怕,因为这样优秀的你,总是让我感到太多太多的自卑。


因为我本身就带着,对世界的一点点厌恶。


但是你呀,就好像不在乎我身处的世界一样,就那样硬生生的带着光芒闯了进来,还伸手拿了我一把。


你让我变得逐渐优秀,就算站在你的身边,也能够做闪闪发光般的存在。


于是,我把我们的记录,收藏了一遍又一遍。


我把我们的故事,小心翼翼的分享给闺蜜,不出意外,我们在一起了。


那个寒假,我们见面。


虽然已经提前想到那天的紧张,但是,就在见到的那一刻,我感觉,我连手指都在散发着紧张。


而你好像并没有什么不自在,朝我走来就很自然的,就牵起我的手。


让我感觉到,这一切都不是假的,都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着。


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仿佛得到了救赎一般,你让我变得更好,也让我慢慢的,从难过的生活中走了出来。


世界给我太多不美好,你却给予了我所有温柔。

  

后来我把我所有的ID账号改成了小陈同学,不认识的人会问,你叫小陈同学吗,我告诉他们不是,是我喜欢的人叫小陈同学。


如今我才猛的反应过来,我和小陈同学,都已经分开好久了……


是的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很正常吧,情理之中。


没有在一个学校,我没有更多的坚定,你也没有更多的挽留。


就这样,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彼此的生活。


那晚在学校,我哭的很难受。


但我笑着对闺蜜说,总归都要分开的嘛,没什么好难受的。


但她还是看出来了,我真的真的很难过,因为你让我走出来了,但好像又把我扔进去了。


后来她们总说我像个渣女一样,喜欢和别人暧昧,但又从来不真正谈对象。


后来喜欢的人身上,确实都有一点点你的影子,但他们又不是你。


我也可以喜欢,但在一起太难了。


像我这种人啊,只要和对方在一起,我总是马上就不怎么喜欢了,他们说这叫一种回避型人格。


但是我突然想到,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只要你想,我好像就可以倾尽所有。


后来听说你也谈过一个女孩子,只不过也分手了。


原因竟然是女孩子嫌你不会说情话。你不会说情话?


可我记得,那段时间,你真的挺会撩的。


我也在之后还找过一两次你,只不过那样疏远的距离,让我真的明白,我们确实回不去了。


当你把谢谢时常挂在嘴边,当你开始礼貌,我们好像就变成了最开始的模样。


很神奇吧,我们就那样,又默默地回到了最初。


现在的你,喜欢上了一个学美术的女孩子,我偷偷去看过她的动态,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她的世界里也全是美好。


对啊,就应该是这样的女孩子才对,才能站在你身边与你并肩。


我也已经不再说什么,以后我还想和你在一起的话了,因为这本就不太可能。


我只是想告诉你,在那段黑暗无光的日子,你真的做了我生命中的救赎。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美好。


有些人总是注定在半路,就会下车的,他陪不了你终点。但我始终认为,每一段路都是有意义的存在。


我从来不会因为这段路里的人,带给你是好还是坏,而去讨厌他亦或是喜欢他。


我觉得每一段过程,都是一段经历,好的坏的都先收下,再慢慢的去消化去理解。


我觉得最后能笑着说出来的故事,都是已经释然了。


现在的我已经把小陈同学改了,我不叫小陈同学,我也已经做回了,自己的向日葵小姐,也希望遇见我的太阳先生。


好啦约定一下:下一次再见,下一次相遇,我们都要变成更好的人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