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

交易

我握住那只冰冷的手时,猛地睁开双眼。原来是个梦呀,我心想。还好只是个梦,我记得我好像正在和魔鬼做交易,我要拿我自己的灵魂与他交换什么东西,但换来的是什么,我却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我感到身体突然变得沉重,艰难的翻了个身,又沉沉睡去。

  六点半的闹钟响起,我睁开眼睛,一如既往的先拿起手机看了下今天的天气,想好要穿什么衣服,开始起床。起身时感觉身体前所未有的沉重,我回忆了一下这几天没做过什么剧烈运动呀,怎么会这么累呢?我迟疑着下了床,小心翼翼的开始洗漱,不小心碰到一个茶杯,我听见室友不情愿的叹了口气,我更加小心了,连走路都踮起脚尖。直到出了门,才重重的呼了一口气。我一直想拥有一间自己的屋子,不用太大,简简单单的就好,至少不要让我像现在这样每天起个床都要小心翼翼的。我又叹了口气,感到一阵烦躁。身体好像还没睡醒,沉重的不行。

  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声音不断,怎么我原来没有注意到我周围的环境这么让人心烦呢?讲台上的老师也让我讨厌,她穿的那是什么衣服,花花绿绿的,还是大学老师呢,太俗气了。我有一种想要嘶吼的冲动,我想让这些人都闭上嘴巴,我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休息一下,我感觉太累了,还很饿,我明明刚刚吃过早饭了呀。我的头脑恢复一丝清醒,我觉得我有点儿不太对劲儿。可究竟是哪里不对呢?那一刻的清醒瞬间消失了,刚刚的心烦意乱开始成倍的在我心中生长,如果不是太过饥饿,我想我已经冲上讲台发泄这些不满了,我想要赶紧逃离这个地方。我趁别人没有注意,偷偷的溜出教室。直接奔向食堂,直到我的胃里连一粒米都塞不下了,我才缓缓地走了出来。

  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不知道自己想要干嘛。就在我发呆的时候,一辆摩托车向我驶来,我躲闪不急,急忙护住头蹲在了地上。还好那人一个急刹车在我旁边停住了。我站起身,一股怒火从我心中升起。

“你是怎么骑的车呀,这里可是学校,有你骑那么快的吗?你要是撞到我了,你赔得起吗?”

  我朝那人大喊着,喊完了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如果在以前我一定是灰溜溜的赶紧逃离了吧。那个男人好像被我镇住了,好半天才回过神儿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正好我们公司在做一个活动,这里有一间公寓的钥匙,你可以免费入住,期限不定,至少会有一年时间,水电费也是全免,本来这是我们针对特定客人拿出的优惠体验服务,不过我想为我刚刚的事情道歉,所以这把钥匙你拿着。地点就在你们学校正大门对面的XX小区,11号楼,007房间。”

  我接过钥匙,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正要开口说话,那人已经跑远了。我想了想,决定还是过去看一看再说。我走到那栋公寓,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应该不会是骗子吧,我心想。当我打开那扇门时,眼前的一切都让我吃惊,我曾经在脑海中勾勒过无数次我自己房子的样子,而眼前的一切都是我脑海中的样子。可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欣喜呢。我躺在沙发上,眼皮逐渐变得沉重,恍惚间,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要不要和我交易更多,现在你只是交给了我一半的灵魂,我就把你梦想的房子送到你面前了,以后你可以不用再忍受那些室友了。如果你给我你的另一半灵魂,我还可以让你拥有的更多,金钱,名誉,地位。你想继续交易吗?”

  我想起我昨晚那个梦了,我记得我睡的很晚,室友们一直都在说话,看剧,我用枕头紧紧地捂住耳朵,才勉强入睡。就是现在这个声音突然闯入我的脑海,他说他可以送给我一套属于我自己的房子,我可以不用再忍受这些,但我要用我的一半灵魂去交换。最后我握住了那双有着刺骨冰冷的手。我睁开眼睛,看到窗外太阳已经慢慢的隐去了身影。灵魂,如果我失去了灵魂,我不就成为一个死人了吗?记得很久以前我就曾想过,如果给我我一直想要的东西,我要用什么去交换,我当时罗列了各种可能,最终决定用自己的五年寿命拿来与魔鬼做交易,可现在我怎么就轻易的交出自己一半的灵魂了呢。命都没了,我要这些还有什么用。

“哎,别搞错啊,灵魂没了又不代表你死了,还有我可不是什么魔鬼,我只是个商人,只要把灵魂交给我,你们便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多划算呀,有些人辛苦奋斗一辈子都不如从我这儿换到的多。”

“你在哪儿,为什么我看不见你?”

“让你看见那就不好玩儿了,这是另一个游戏,如果你想取消交易,这个游戏就开始了,你找到我,我就取消交易,否则,我就会拿走你的另一半灵魂。”

“你一直都在说灵魂没有用,那你拿灵魂来做什么?”

“我可没说它一点儿用处都没有,只是丢了灵魂你会少些东西,我拿灵魂什么用都没有,我只拿这个当做一个游戏的筹码而已。”

“丢了灵魂会少些什么?”

“那我可就不能告诉你了,这得你自己发现,好了,我还要去和别人做交易呢,你要是想继续交易,只要你有了这种想法,我就会出现的,拜。”

  我坐起来,仔细回忆白天的场景,除了身体感到比平时沉重一些,并没有什么不对,难道灵魂真的如那个家伙所说没什么大的作用?我看了一眼周围,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反正我总算是拥有了自己的房子了。我起身仔细的查看我房子的每一个角落,丝毫没有发现有些东西已经离开。我再次回到寝室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室友们都在问我昨晚到哪儿去了,我看了她们一眼,觉得十分厌恶。

“我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我是回来收拾东西的。”

“啊,什么时候,你之前都没告诉我们,我们舍不得你呀,你租的房子离这儿远吗?我们什么时候能去看看吗?

  她们叽叽喳喳的在我耳边,我真想立刻逃离这个地方,勉强敷衍了几句,赶紧走了出来。我开始有些庆幸我做的这笔交易了,我终于不用再忍受这些聒噪了,而且直到现在我也没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我走到经常吃饭的小摊,点了一碗面,老板娘笑嘻嘻的走了过来。

“今天怎么就自己一个人呀,你室友她们没一起来呀。”

“她们有事儿。”

“哦,对了,你们好久都没过来了,最近在忙什么?”

  我看了她一眼,怎么之前没觉得她这么话多呀,我心想。

“没忙什么,面好了吗?”

  我冷冷的说了一句,她打量了我几眼走开了,我脸上有什么吗?我掏出镜子看了看,没看出什么异样,她有毛病吧,用那种目光看我,我小声的念叨了一句。回到我自己的公寓,我扑倒在床上,觉得外面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讨厌,就只有在这里才觉得舒服一些。我翻了个身,睡了过去。我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吵醒,我烦闷的拿起手机,是原来室友的声音,她们说今天没课想要到我的房子来看看,我不情愿的应了几句,起身收拾了一番,不一会儿,她们到了,还是一如既往的聒噪,我看着她们的脚踩上我新擦的地板,皱了皱眉,她们看到我的厨房,突然说中午想要在这里吃火锅,我找了好几个理由,都没打消她们这个念头,无奈只好答应了,可当我看到她们把油溅到我新买的围裙上时,我忍不住了。

“你们赶紧出去,我快要被你们烦死了。”

  她们几个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我从沙发上拿起她们的东西,把她们推了出去。终于清静了,我拿起抹布一遍又一遍的擦着地板。这是我自己的房子,我心想。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摆脱了那些烦人的朋友们,没有人再给我打电话了。这天夜里,我听见有人在客厅里走动的声音,我悄悄的打开卧室门,看到一个黑影在翻来翻去,是小偷,我赶紧拿起电话,拨通了报警电话,可是那个人发现了我,他拿着刀向我步步紧逼,还好警察们迅速赶到,可我的手还是在混乱中被割伤一条口子,我看着那些警察,心里责怪着他们动作的迟缓,我在医院时,那几个朋友来看我,我看着她们眼中的着急神色,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儿空空的,难道那一半灵魂真的带走了些什么,我想要说些感谢的话,可一出口,我就后悔了。

“你们来看我带的这都是些什么呀,这么寒酸,让我怎么拿回家去,这都不配摆在我房子里。”

  她们看着我没说什么,转身离去了。我想要叫住她们,可怎么都开不了口,我回到家,第一次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这房子里是这么孤单,我突然想起,好像我很久都没有体验过开心的滋味儿了,我有点儿怀念之前住寝室的时光了。我闭上眼睛,召唤那个与我做交易的人。

“怎么,你是想交易另一半灵魂了吗?”

“我是想取消交易了。”

“哎,这倒不多见呀,好呀,正好我也很久没玩儿过这个游戏了,你找到我,我就取消交易。”

“我都看不到你的样子,怎么找你。”

“我会住在某个人的身体里,就在你周围,你之前不是叫过我魔鬼吗?那我就充当一下这个角色,我选的这个人有魔鬼特质哟,好了,就只有这些信息了,期限是三天,你找不到我,我就拿走你的另一半灵魂,不过你也不用害怕,好多人丢了整个灵魂反而活得更好了呢。我走了,游戏开始。”

  我早早的出了门,魔鬼特质,一定就是想要做坏事的人,我心想,我仔细的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看上去都不像是好人,找了一上午也没找到一个确定的人,我又来到那个小摊,点了一碗面。我看到老板娘的样子有些不怀好意,我吃了一口面,觉得比平时要咸一些,我冲过去抓住了那个老板娘。

“你就是那个人对不对,你故意往我的碗里放这么多盐,你就是魔鬼。”

“你有病吧,你说谁是魔鬼了,之前感觉挺好的一个小姑娘,怎么现在一天神经兮兮的,有病赶紧到医院去治,别在我这儿撒野。”

  她一把将我推开,我后退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一个老人,我转过头时她已经坐在了地上。

“是你,你就是魔鬼,你想要碰瓷儿是吧,你想要赖上我是吧,别装了,我已经找到你了。”

  那个老婆婆缓缓地站了起来,

“小姑娘,你说什么呢,我虽然岁数大了,可我也不至于去讹人呀,你哪怕扶我一把也行啊。”

  周围的人都在对我指指点点,我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

“都别在这儿围着了。”

  我看到之前的一个朋友,她把那些看热闹的人都驱散了,一把拉起我走出了人群。一辆车从我身边驶过,勾破了我的衣服,我抽出被她拉着的手,怀疑的看着她。

“你是魔鬼对吧,你故意拉我出来,是想让我被车撞死,你是魔鬼,你就是魔鬼!”

  我一把推开她,冲上了马路,一辆车朝我撞了过来,我被撞飞的那一刻,看到了那个老板娘,那个老婆婆,那个朋友,还有一群不认识的人,她们都冲我冲了过来。我落地的时候,有一股黏糊糊的东西流进眼睛,我费力的睁开眼睛,看到她们手忙脚乱的拨打着急救电话,我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我找到你了。”

“哦,是吗,我在哪呢?”

“你在我心里。”

“交易取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