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纪

上帝作证,我是个好女孩

---《左耳》

这或许注定是篇了无边际的日志。。。

距离上一次在空间里写日志,居然已经是两年以前了。那时还写年总结;现在啊,连看好了一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也不懂该怎么好好的写个观后感了。 这也是改变吧。

日志开头,我写了《左耳》里出现的第一句台词,我也觉得,自己就是这样,上帝可以为我作证,我也是个好女孩。25岁已经过了一半了,这25年,我到底做了什么?到底做成功了什么?到底自己想做什么?居然,居然还是个问号。我到现在还在找着属于我自己的答案。

《左耳》《致青春》《匆匆那年》《同桌的你》《那些年》《我的少女时代》《最好的我们》《初恋未满》《那年青春我们正好》《谁的青春不迷茫》... 关于青春的小说,一个一个被推上了大屏幕,生动的描述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那些虚构的故事,真实演绎出来后,先不说是否保留原著的味道;不可否定的是,故事进入心坎就会感动。谁没有18岁啊~怎么我看完这么这么多,突然觉得好像自己没有一样(哭笑不得)。说起青春你会想到什么?曾经说过的理想?有过的抱负?叛逆与不羁?隐藏着不被发现的恋爱?还是埋藏在心中的秘密;毕竟青春没有答案,对了就是对了,错了,不过也是错了一个青春。(左耳里,关于爱情,也如此直白: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似乎,青春成了我们犯错的借口;那当青春不再,我们的错该回归何处?

如果说青春的入口定格在17岁(我忘了我比同龄朋友迟了一年),那么就是从高中开始;循规蹈矩,平凡到不能平凡的我;曾经也是对青春充满希望,哪怕其实我知道,那时根本不懂青春是什么。但是,就是有股力量,告诉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参加了演讲比赛,拿了个第二名;我参加学校的健美操比赛,也是第二;加入宣传部,哪怕什么都不会;为了逃离班里的黑暗,读书不怎么样的我曾经也考过全班第二,拼进了重点班;现在想起来,自己还是蛮二的嘛。或许我该把自己觉得了不起的事都好好的列一列表,可这些所有一切一切的过去,伴随着的都没有所谓的那么快乐;那都是空有其表。演讲比赛前,为了能更好,改了又改,见到语文老师就问,背了一遍又一遍,整个过程到结尾都是满意的,但第一名确实很优秀,优秀在,我做好的,他也做好了;我没有表现出来的,他都表现出来了,这就是所谓的差距吧。健美操比赛我到现在也想不起那时怎么就参加了,但那是个很好的回忆,毕竟,普通的我们的一生,能有多少次能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哪怕动作出现了细微的错误。宣传部,这三个字让我想到关于青春的话:总有那么些人会出现在你的青春里,哪怕到最后没有了联系,但是回想起青春,他们都在;说的应该就是那时在我身后的学姐和学长了吧,没有他们,估计我的高中生活有点难熬;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创造力,总是能让我大开眼界;哪怕我是那么的笨,什么都做不好,他们总能包容我,耐心的教我;特别特别感谢能认识他们。那时的我,有个喜欢躲在黑暗里流泪的坏习惯;没有谁知道,在没有换班前的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自己给自己的恐慌,或许这是我给自己离开的动力。那时我不解,但是后来我明白了;青春里也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没有什么理由,不顺眼只是一瞬间的事;谁认真了,谁倒霉。或许我就是那个倒霉的人,较真的人。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为我那时流过的泪感到惋惜,却也不得不承认,懦弱是从那时养成的坏习惯,而且那是让我漫延痛苦的开始;毕竟我的泪无边无际的延续直到20。25岁的现在,慢慢的了解什么是青春,但是似乎已经慢慢的在远离。回忆已过的过去,是否后悔,成了我问自己第一个属于青春的问题;我的答案是:我不后悔。但是如果能重来,我不想经历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只是没有如果。

我喜欢民谣,因为民谣有三宝:理想,回忆,南北方。一把吉他就能唱出全世界的感觉,是有该多舒畅有多舒畅。谁的青春不迷茫,里面的迷茫我能理解为,徘徊在理想与现实之中吗?分享一首齐一的歌《这个年纪》的词:(有删减)

当我习惯把实话都变成了童话

那我的单纯呢

这个年纪 我已不再将就 有些事情 无法强求

该来的总会来 该走的也无法挽留

青春慢慢从身边溜走 我开始变得怀旧

喝光了这杯酒就再也无法回头

这个年纪的我们 爱情跟不上分开的节奏

这个年纪的我们 更珍惜难得的自由

这个年纪的我们 比起以前更容易感动

这个年纪的我们 徘徊在理想与现实之中

不知不觉 孤独不再可耻了

不知不觉 一把柴米油盐也成为压力了

不知不觉 我们也开始懂事了

我还有个文艺的小习惯,喜欢把自己喜欢的文字记录下来;那是我自己的心灵鸡汤。关于青春,更是数不胜数: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里有这么一句话:多年后,再回想这样的迷茫或许连执着的原因都记不得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的笑,也给你莫名的痛。谁的青春没有笑,没有泪?青春像是个无所不能的词;它让一切的一切变得那么的,美好?甜蜜?悲伤?痛苦?难忘?它能包括所有喜怒,所有悲欢。青春就像个多愁善感的孩子。

灯下的影子,是寂寞的。

夜空中的星却闪烁。

无声的夜,梦,我该往哪走?

我没有记录我是在什么时候写下的这句话,我也不记得,当时的自己到底是怀着怎样一个心情去写下这么些文字;是迷茫吗?但是“迷茫”这个词对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吧,我以为自己没有,又或者,我在迷茫里没有出来过。我很少喜欢什么作者,但是同哥的书是我看过的,最真实,最感动的。《谁的青春不迷茫》,里面每一个属于同哥的记录,同哥的十年,仿佛带我走进他曾经经历过的一切;26岁的生日日趋接近,书写也因此变得困难。一个字就是一桩心事,一个符号就是一个结局。年过20的符号学,年满26岁的失语人生...我有时很庆幸,因为文字的记录,让我尽早的明白了很多人晚年才明白的道理,而省了很多浪费时间的弯路。记录,是一件拯救生命的决定。我曾把文章截图并写到,希望自己的26岁不是失语人生。有些文字不得不承认,看完了会感动,不只因为真实,还因为那或许就是自己的影子。

《谁的青春不迷茫》摘录:

在二十岁到三十岁这十年的过程中,我们都走过一样的路。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样你才会分辨得出什么是你的光芒。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明白谁是你成长中能扶你一把的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有人会因为我们的缺点而讨厌我吗,但也会有人会因为我们的真实而喜欢我们。我们不必让那些本不喜欢我们的人喜欢上自己,而是要坚持让那些本该喜欢我们的人尽快发现自己。

《谁的青春不迷茫》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书,在没有看过同哥的作品前,我总觉得,那些鸡汤文,都是说教;都是说着大道理的sa文。直到同哥的出现,鸡汤嘛,不就是自己经历过,遇到的挫折,困难后的感悟,人生的写照。当知道要拍成电影开始,我一直在关注。同哥自己写道,有很多人期待,但也有很多人说,一本散文集要拍电影是为了骗钱;又有人说,青春片已经够烂了,请不要用一些新人让这些烂上加烂。我很佩服同哥的勇气,他也做到了,事实也证明了,并没有把电影拍成一坨屎。对的,看懂了的,都哭了。我的泪点本来就低,但是,很久没有哭出来的自己,最后还是崩溃了。感动的点,对于不同的人的感受或许就会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今天看到同哥微信的更新文章,“有些人遇见了就很好,有没有结果不重要”写下了,电影教的那些事加44分钟的全记录,记录了开始到结束。同哥在最后写到:好了,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结束了。谢谢你们一直在这个公众号里。而我,又要重新开始了。2015年9月开始关注同哥公众号开始,到10月知道青茫要拍成电影。看着同哥原创的文章,听过同哥说过的晚安;我会一直在这公众号里,也重新再认识你。

确实确实,不懂该如何好好的写下自己的观后感。感觉自己的语言太不怎么样了。只是,如果没有这个电影,我会用什么态度去回应我曾有过的青春?

你有发现吗?青春除了迷茫,还有错过;错过一个出现在青春里的人,那个我们想从心里谢谢的人。

那些年里,柯景腾错过了沈佳宜

致青春里,陈孝正错过了郑微

同桌的你里,林一错过了周小栀

匆匆那年里,陈寻错过了方茴

左耳里,许弋错过了李珥

谁的青春不迷茫里,高翔错过了林天娇

我错过了你,错过了一整个青春

很多事能回归原点,但是回忆再也回不去。如果...不,没有如果,所以还是不要记录这个了,自己心里知道就好。

你会不断遇见一些人,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再回到陌生。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从相见恨晚到不如不见。只要你勇敢的说出再见,生活一定会赐予你一个新的开始。

写了2天,哪怕日志能写再长,总是会有结束的时候。“记录”,这个拯救生命的决定。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爱文字,爱故事。

2015-10-20 21:57博客里的心情随笔,我记录了自己对文字的爱。

文字很妙,妙在,它可以帮你隐藏很多信息。文字里的你,我,他/她。说的不一定是你,不一定是我,不一定是你想到的那个他/她。信息量之大,之广,让人无限想象。所以说文字是这世上最好的表白,字里行间,表达之爱,表达之情,表达之事;或云淡风轻,却情深意重。 我开始怀念伙伴们叫我nana姐的那段时光。那时的我没有那么多文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能猜到未来的你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你能猜到未来的你会在哪里吗? 这个年纪的我们有的人过着安稳的生活,衣食无忧;有...
    拾光情书阅读 500评论 2 5
  • 当我发现我已到了该成家的年纪 但我的女人呢,但我的女人呢 当我习惯把实话都变成了童话 那我的单纯呢,那我的单纯呢 ...
    一支笔的陪伴阅读 709评论 0 5
  • 文/竹夕 华飞小声的回复:“妈,拜托,我才十七岁,不要教我这么多黑暗好不好?德文老师跟你...
    喜欢夏天的竹夕阅读 79评论 0 1
  • 早上还是按时起床,坐在楼梯口吃早餐 一杯黑咖啡两片土司面包刚刚好,在洛溪宿舍群里和小伙伴们聊天,啊,对了,今天发小...
    梦里花开M阅读 146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年5月1日,晴,我是日记星球的180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五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31篇原创...
    三月小女子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