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古风诗词,看不破镜花水月,念不尽无穷相思

1、

看不破镜花水月,

念不尽无穷相思,

世间千年,

独留我在桥头苦等。

 2、

红颜远,相思近,

几段唏嘘,

空留一世悲欢。

 3、

今生焚身,

来世葬心,

从此莫沾红尘情事,

只愿做池中一莲花,

任他人去楼空,

纵使沧海桑田,

我独盛开。

 4、

你说朝云暮雪亦相随,

可笑这世间又有几许冬。

 5、

醉提浊酒江上游,

可叹,

今夕桥断人不再。

纵一生看遍江山如画,不及你这句承诺。

——梦溪石《天下》

 6、

浊酒沾麻衣,

我是人间白头一老翁。

 7、

一壶酒,一孤舟,

一程山水忆故人。

一花开,一花落,

一腔相思对谁言。

 8、

清风乍起,

满地梨花落;

灯影摇曳,

小楼人影疏。

细语呢喃旧事,

案前掌灯作相思。

轻歌抚琴惊残月,

不知君上何日归,

了我相思梦。

 9、

可怜青山已白头,

却不曾见去年春风归来。

 10、

《你的名字》

案牍上的情诗是写给你的

她只有两个字

那就是你的姓名

我想这便是世上最美的情诗了

虽然仅仅两字

但却耗尽了我的心血

我想待到笔墨干了

就把她放在胸口

这样就能拥着你入眠了

她散发的酸楚

不知你是否嗅到

因为我在书这份最美情诗时

融入了我对你的相思

就算成千上万个人对他敬服膜拜,也比不上眼前这人的一个笑容。——梦溪石《九霄》

 11、

《相思》

今夜的月儿分外明亮

不知你可曾注意到

屋外的落雪

快要融尽了

我想着可恶的冬季就快过去了吧

等到春暖花开

我想来到你的城市

想你与我并肩而行

想你与我牵手低语

希望今晚的月儿可以告诉我

你的地址

 12、

《往事成空》

昔有清泉映佳人,

今有断桥伴孤魂。

几段唏嘘,几段往事,

不过沧海一粟,

叹得朝丝暮雪催白发;

今已老矣,物非人非,

往日不可追寻,

叹得往日种种已成空。

 13、

《莫回首》

秋风瑟,百花残,

愁夜怎知,万家灯火明;

相思泪,红尘酒,

几多佳人,秋风催别离;

酒微醺,情已深,

且将离愁,弃之于脑后;

浮光寐,梦难留,

赠君一曲,风雨莫回首。

素笺著相思,

枫色祭余生。

此后孤木难成影,

不知孤舟何处游。

 14、

《月下孤饮》

飞花乱入梦,

月下万户明。

风雪酿壶酒,

且敬今朝月。

在世间 

本就是各人下雪 

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今山事

 15、

《清明梦》

明月轻叩小楼阁,

清风暗访弄堂前。

惹得阵阵嘻语声,

梦中惊坐一盏愁,

窗外满楼霜花凝。

红尘佳偶,

扰我南柯清幽,

人间鸳鸯,

使我朝思暮想。

 16、

《彼岸花》

彼岸花开忆浮生,

花开彼岸无缘逢,

千年花开映黄泉,

奈何花落归忘川。

劝君桥头莫多饮,

万杯孟汤情难断。

 17、

既无缘相伴一生,

何必今生相逢人海。

既无缘携手天涯,

何必承诺永相随。

 18、

提携玉龙为君死,

镜前学梳古时髻。

一身恭俭万邦尊,

鬼因巫祝传移社。

昔闻西汉元成间,

忽碎瑶阶一旦间。

威福满拳犹未快,

稽阮襟怀管乐才。

 19、

《孤》

相伴孤山留不住,

千里迢迢。

风雪游天苑,

雨里影只莲叶暗。

榆塞无寐月孤影,

彩凤深沉人不会。

天远愁凝,

君赏春残饮。

万点草酌为首冠。

独酌孤迥回竹岸。

十七日尾,灯火万家长不灭。想你是三分泉水七分月,把青山浩渺看遍,你独天下奇绝。

——江月宴

 20、

《月》

如镜圆时到卧床,

寒风未吐是谁家。

金河既望春光少,

是岁何愁俯听泉。

残逆气,入茶苗。

四年几许莫经春。

横钗重探茅屋在,

石上庭方有逸人。

 21、

《花》

东城吐绣,

须向遂攀赏。

栩栩成梅生碧落,

来赏乱发幽草。

渭阳春晚香稠,

庭实影覆郎归。

引到满观酝染,

春城月里康节。

 22、

《风》

薄幸相催离碧海,

山郭度曲瞻归翼。

吹角楚泽猿鸟伴,

风景旷,停云尤好狻猊络。

舴艋晴和乌掩魄,

倚长太守寒山外。

皎皎降才杰雨恶,

天际晚,高旌瘴雨长安远。

 23、

《雪》

有艳歌成时饮酒,

雪压迟下何时了。

江带捻金无比况,

然绿暗,垂杨迁客无情月。

别舞千霜明又暗,

楚田霜妒春空到。

山秀近尘嚣月夜,

知是旧,漫阶蓬雪通门巷。

 24、

《思》

流落君亲犹错莫,

还应新句相欺。

河桥王某太一坛,

琴边浮寸碧,

欲老翳城郭。

重引闲窗输画匠。

激扬无际柔情,

一春难偶暂徘徊。

簟凉空望美,

而已有烟霞。

想来从年少 

一路到古稀 

青天共白月 

我共你

——东篱 陈酒新茶令

 25、

《近黄昏》

香断晓汐苔径绿,

桑榆驿路黄昏。

不觉泪眼世情违,

谁为家渐远,

未锁剡中舟。

飞向楚观终日闷。

龙旌深院烟暝,

试约索寞野船开。

苍藤春有暮,

前后不成阴。

 26、

《将心》

尘迹为谁琴曲罢,

酝造还阴。

幽怨身强健,

合雅干戈心胆盛。

漪涟成魄蓬云界,

仙子醉扶穷处所。

荣辱将终,

春信萱堂北。

子舍何之千万朵。

且携谁比春相送。

 27、

《诺》

气将枉驾湘山绿,

素怀万书兰泽叶。

敢负乞吴儿,

将期侵古岸。

鸟言随坐夏,

且感相思泪。

四海雪纷纷,

从来语忘归。

鸣谢:感谢所有创作者的来稿。

注:本文为原创,图来源互联网(侵删)╭~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征稿】大家如果有自己原创的古风句子、古典诗词、现代诗歌、散文等等欢迎大家私信投稿呦。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小可爱的佳作。【投稿格式:原创内容+作者+是否首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