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总结和六月计划

一、先看看四月的总结。

四月部分计划未完成,往深处分析,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自己的认知还处在初级阶段,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关系,平衡领导、自己和下属的时间关系,这些都做的不够好。时间是最稀缺的资源,平衡不好这些关系,造成了属于自己的可支配时间减少,甚至有时候影响家庭的和睦。

二、自己的偷懒思想,有时候还想呆在习惯性的舒服区,没有做到经常性的思考学习和如何提高个人认知或技能水平上。

三、没有强烈的梦想和目标感。如果我问自己的梦想,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很悲哀地发现,自己说不出来梦想和目标是啥。其实内心深处,何尝没有目标和梦想,但我知道自己吃不了苦,下不了非常努力的功夫,努力程度不够支撑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四、悲哀感和耻辱感不够。被别人一眼望到头的人生曾经让我很悲哀,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被别人轻视让我愤愤不平,我也曾经看了一本书《一个人的朝圣》,书中主人公工作、生活了一辈子谨小慎微,胆小怕事,工作中没有升迁和朋友,退休了没有欢送和歌颂,默默无闻地离开单位,庸庸碌碌活到了60岁退休,最后听从内心的召唤,不再害怕风险,不再考虑别人的看法,步伐坚定地去朝圣,真正地为自己活了一会。

我只会偶然为自己的现状悲哀,忿忿不甘,偶然去努力。这怎么能算真正的改变,怎么能最终改变、提升自己呢?

四月过去了,分析总结自己,最主要是思想的问题,认知的问题。如果我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必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减少时间浪费,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学习的矛盾,平衡好和领导、下属的时间关系,随时随地学习和提升自己。


二、看看五月计划完成情况

一、读书和写作

(一)《阅读实用指南》、《七十二堂写作课》、《我的阅读与写作》、《语文随笔》、《阅读与写作》、《文章例话》再翻阅一遍,简单做读书摘抄;《大师的作文课》浏览完;《欲罢不能》、《助推》看完并作笔记。

(二)写作输出:模仿写6篇文章;日志写20天(篇)以上。

(三)以前读书摘抄看一遍。

(四)背诵20篇诗词或文章。

二、习惯的坚持

(一)早上5:50和晚上11:00,中午1:05-1:49午休坚持。

(二)记录时间。

(三)做日计划和日总结,周计划和周总结。

(四)琐碎的时间间隙和各场景准备相关工作和学习内容。-用来思考思路、问题和事情、方案都行。

(五)坐的时候挺直腰,走路挺直胸平视前方,露出牙的微笑。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

(六)减少浏览八卦新闻的时间,每天120 分钟以内手机上网时间。

三、工作和技能提升

不仅仅是完成工作,要通过刻意练习提高工作技能。

(一)公文写作看2遍,注意日常使用。

(二)EXCEL技巧看2遍,日常要使用。

(三)组网、路由、数据、建设和5G知识要了解并汇总,每天看看。

(四)对专业分管知识、领导讲话要点汇总,每天看看;市场营销的知识和内容完整浏览一遍,有些内容汇总,每周看看进行借鉴。

(五)每天工作4个小时,减少废话和啰嗦,提高专注度,提高效率。下午时间尽量学习。

四、锻炼和外出

(一)每天走8000步。坚持20天。

(三)健身房去15天。

(四)步行去七峰山和七十二潭各一次。

(五)每天吃苹果和核桃,坚持20天。

五、感情维系方面

(一)一周一次给妈打个电话。带领老婆、女儿去桐柏、社旗去转转。

(二)经常给朋友和同学、工作同事电话或微信联系,特别是不怎么见面的同事和朋友,要学会麻烦别人。

(三)组织1-3次饭局,和童朝晖,王者之风交流饭局。和建胜、小白、申丰、永正等交流饭局;和马林、周宏等饭局1次。

完成情况:一、读书和写作方面

(一)读书情况。《阅读实用指南》、《七十二堂写作课》、《我的阅读与写作》、《语文随笔》、《阅读与写作》、《文章例话》没有翻阅。《大师的作文课》粗粗浏览了一下。《欲罢不能》、《助推》看完并作了笔记。

新看书《思考 快与慢》,快速浏览阅读《原则》,简单做了两本书的摘抄笔记。快速浏览了《反脆弱》和《成功与运气》,没有做笔记。

(二)以下三个方面都未完成。写作输出:模仿写6篇文章。以前读书摘抄看一遍。背诵20篇诗词或文章。

总结:读书和写作是提升我自己认知和技能的最重要的道路,不是之一。最重要的事都没有做好,这就是我迷惘和自己以为看了几本书却没有提升的根本原因了。

二、习惯的坚持

(一)琐碎时间用来学习和思考这个习惯坚持做的非常差。

(二)周总结没有做好。

(三)坏习惯之一走路驼背和坐的时候弯腰坚持的不好。

三、工作和技能提升。下面五个方面,也做的非常差,主要是坚持不够。

1.公文写作;2.EXCEL技巧看2遍,日常要使用;3.组网、路由、数据、建设和5G知识要了解并汇总,每天看看;4.对专业分管知识、领导讲话要点汇总,每天看看;市场营销的知识和内容完整浏览一遍,有些内容汇总,每周看看进行借鉴;5.每天工作4个小时,减少废话和啰嗦,提高专注度,提高效率。下午时间尽量学习。

这是我工作立足和提升的根本,我如果想超越同类人,就必须做到这一点,否则就只剩下会议室里泯然人群中。

四、锻炼和外出。没有外出,锻炼需要坚持。身体是根本,5月身体背疼,胸痛再次反映出没有好的身体,所有学习和工作等等计划就是空中楼阁。

五、感情维系方面。做的不够好,没有迈出一步。

五月总结

一、五月的收获:整体有进步,但进步很小。

二、五月的提醒:

(一)五月身体出毛病再次提醒我,人到中年,身体远不如青年了,身体开始出现衰老和各种毛病,需要加强锻炼和养生。在岁月面前,不服不行。

(二)虽然5月有进步,但进步的速度赶不上时间流逝的速度,很多事是等不及,毕竟人到中年,没有了青春时光可以挥霍,最重要的是没有多少时间资本的底气了,只有加快努力 的步伐。

(三)时间的浪费巨大,这就是我进步慢或进步的步伐几乎看不见的根本原因。

三、六月需改进的:减少时间浪费,提高效率,聚焦主题学习,一定要输出。

六月计划

一、习惯的养成和坚持

(一)早上5:50起床,6:05前洗漱完毕。中午午睡30分钟,12:50-1:20午睡。1:30开始看书学习。

(二)间隙时间少看网上新闻或朋友圈,宁可冥想。固定时间看手机或上网:中午饭后25分钟,下午7:30后35分钟。

(三)做时间记录,固定时间学习。划分每天24小时时间方格,或每隔30分钟制作一方格,记录专注工作或学习情况。上午时间聚焦工作,下午时间开始学习。

(四)学习和锻炼时间划分:早上起来后反思日志,随和背诵或读书。中午写字,读书或模仿输出。下午模仿输出。下午5:00-6:30锻炼。晚上模仿输出或读书。

(五)坐直,走路挺胸的习惯要坚持一个月。

二、读书和写作的目标

(一)读书:写作的电子书浏览部分章节。新看2-3本心理学或认知类的书。以前的比较浏览一遍。

(二)看手机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报纸的评论并模仿,最低20篇,少完成一篇自罚50元给别人。

三、工作技能和认知

(一)涉及工作的考核每周看一、二遍。工作要求和新趋势每周看二遍。

(二)领导的讲话每周看一、二遍,每次15-20分钟。

(三)公文写作每周看一遍,EXCEL每周看一遍,最后践行实验。

(四)数据路由知识每周看二遍。

四、外出和锻炼方面

(一)去社旗感受一次,再看山陕会馆,上七峰山。

(二)健身房每周去最低三次,目标四次。

五、感情方面

(一)回老家两趟。

(二)给儿子写一封信

(三)请朋友、老家同事和建设、单位同事和老乡吃饭一次。

(四)请马付欣和曹栋吃饭一次,或找领导汇报交流工作一次,和其他县或市同事交流一次(不做硬任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