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张国外艺术大师珍贵老照片,90%你没见过!

25位——国外艺术大师 珍贵影像

‍从中可以了解到这些艺术大师的生活和创作时的状态。其中包含:毕沙罗、塞尚、马蒂斯、毕加索、蒙德里安、夏加尔、杜尚、曼雷、席勒、莫兰迪、米罗、亨利·摩尔、亚历山大·考尔德、马格利特、贾科梅蒂、罗斯科、达利、德库宁、巴尔蒂斯、波洛克、路易丝·布尔乔亚、大卫·霍克尼、基思·哈林、巴斯奇亚、安迪·沃霍尔。

创作中的毕沙罗 1897年

卡米耶·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1830—1903)法国印象派大师。1830年生于安的列斯群岛的圣托马斯岛,1903年卒于巴黎。在他去世前一年,远在塔希提岛的高更写道:“他是我的老师。”在他去世后3年,“现代绘画之父”塞尚在自己的展出作品目录中恭敬地签上“保罗·塞尚,毕沙罗的学生”。

塞尚在写生途中 1899年

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1839—1906)法国著名画家,是后期印象派的主将,从19世纪末便被推崇为“新艺术之父”,作为现代艺术的先驱,西方现代画家称他为“现代艺术之父”、“造型之父”或“现代绘画之父”。

亨利·马蒂斯在他的工作室 1949年

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法国著名画家,野兽派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也是一位雕塑家、版画家。他以使用鲜明、大胆的色彩而著名。21岁时的一场意外,令马蒂斯的绘画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偶然的机缘成为他一生的转折点。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好像被召唤着,从此以后我不再主宰我的生活,而它主宰我。”

亨利·马蒂斯在他的家里

马蒂斯 1942年

毕加索戴着加里·库珀的头饰  1960年

毕加索(1881-1973),西班牙画家、雕塑家。他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之一,立体画派创始人,他和他的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据了不朽的地位。他对二十世纪的艺术史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人们称他为“人类艺术史上罕见的天才”。

毕加索与Yvonne泽尔沃斯和另外一个女人 1930年

毕加索正在画室里思考

毕加索和Francoise Gilot带着他们的孩子,1953

画室中的蒙德里安

彼埃·蒙德里安(Piet Cornelies Mondrian;1872年3月7日-1944年2月1日),荷兰画家。蒙德里安是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与德士堡等组织“风格派”,他认为艺术应根本脱离自然的外在形式,以表现抽象精神为目的,追求人与神统一的绝对境界,即现在我们熟知的“纯粹抽象”。蒙德里安早年画过写实的人物和风景,后来逐渐把树木的形态简化成水平与垂直线的纯粹抽象构成,从内省的深刻观感与洞察里,创造普遍的现象秩序与均衡之美。他崇拜直线美,主张透过直角可以静观万物内部的安宁。

蒙德里安在他的工作室 1937年

蒙德里安在他的工作室 1942年

创作中的夏加尔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1887 -1985)。白俄罗斯裔法国画家、版画家和设计师。他的作品依靠内在诗意力量而非绘画逻辑规则把来自个人经验的意象与形式上的象征和美学因素结合到一起。

夏加尔在莫斯科 1921年

夏加尔在自己的工作室

杜尚 1953年

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1887-1968),纽约达达主义的团体的核心人物,生于法国薄兰韦勒,1954 年入美国籍。他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西方艺术有着重要的影响,达达主义及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二十世纪初期实验艺术的先驱,被誉为“现代艺术的守护神”。

穿着裘皮大衣的杜尚

杜尚三兄弟与猫

杜尚 1960年

曼·雷与伦敦眼(London Eye)1960年

曼·雷(1890.8.27-1979),美国著名达达和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是一个擅长绘画、电影、雕刻和摄影的艺术大师。他是世界上最早广泛运用摄影的特殊技法来进行摄影创作的艺术探索者,许多今天仍然流传不衰的摄影技法就是由他始创的。他大大扩展了摄影艺术的领域,开辟了一片前所未有的新天地,因而被认为是当代摄影史上最重要的先驱之一。“与其拍摄一个东西,不如拍摄一个意念;与其拍摄一个意念,不如拍摄一个幻梦。” ——曼·雷

曼·雷在他的工作室,1935年。

曼·雷与杜尚

作品前的席勒

埃贡·席勒(Egon Schiele,1890.6.12-1918.10.31)奥地利绘画巨子,师承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维也纳分离派重要代表,是20世纪初期一位重要的表现主义画家。席勒受到弗洛伊德、巴尔等人的思想影响,其的作品特色是表现力强烈,描绘扭曲的人物和肢体,且主题多是自画像和肖像。

照镜子的席勒

15岁的席勒

思考中的莫兰迪 1953年

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 ,1890-1964)生于意大利波洛尼亚,是意大利著名的版画家、油画家。青年时考入波伦亚艺术学院,曾经长期在这所学院担任美术教师,教授版画课程。莫兰迪既推崇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作品,也对此后各种流派的大胆探索有着强烈共鸣。

莫兰迪

画室中米罗

胡安·米罗(Joan Miró,1893年4月20日—1983年12月25日),西班牙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是和毕加索、达利齐名的20世纪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之一。

米罗 1936年

米罗和他的女儿在西班牙 1948年

在工作室中的米罗 1974年

工作室中的亨利·摩尔,拍摄于1966年。

亨利·斯宾赛·摩尔(Henry Spencer Moore,1898.7.30-1986.8.31),英国雕塑家。摩尔以他的大型铸铜雕塑和大理石雕塑而闻名。他的创作为英国在现代主义艺术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带空洞、斜倚的人物造型是最典型的摩尔的雕塑样式。


正在创作中的亨利·摩尔

亨利·摩尔在他的雕塑前  1972年

亚历山大·考尔德在他的工作室

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1898年.7.22-1976.11.11),美国著名雕塑家、艺术家,他是20世纪雕塑的重要革新者之一,以创作风格独特的“活动雕塑“和“静态雕塑”闻名于世。

亚历山大·考尔德正在工作室中调试自己的作品

亚历山大·考尔德 1955年

亚历山大·考尔德 1929年

马格利特和他的妻子Georgette

雷尼·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1898.11.21-1967.8.15),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画风带有明显的符号语言。他对波普艺术的影响十分重大。

马格利特与他的作品

青年时期的马格利特

贾科梅蒂 1954年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Giacometti, Alberto,1901~1966),瑞士雕塑大师,画家。1922年定居巴黎,早期曾受立体主义影响,后参加超现实主义运动,其作品《被谋杀的女人》(1932年)被公认是超现实主义雕塑的代表作。

贾科梅蒂 1983年 在自己的工作室

贾科梅蒂 1961年

罗斯科在他的工作室 1964年

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1903—1970)美国抽象派画家。生于俄国,十岁时移居美国,曾在纽约艺术学生联合学院学习,师从于马克斯·韦伯。他最初的艺术是现实主义的,后尝试过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的方法。以后,他逐渐抛弃具体的形式,于40年代末形成了自己完全抽象的色域绘画风格。

创作时的罗斯科

工作中的罗斯科

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1904.5.11-1989.1.23),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为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达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象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把怪异梦境般的形象与卓越的绘图技术和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令人惊奇地混合在一起。

达利与卡拉,1931年

达利崇拜卡拉,视她为圣母化身。在他的画里,激情的描绘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尤其是她那裸露的背部。

达利在他的工作室

达利 1987年

德·库宁正在创作 1952年

威廉·德·库宁(1904-1997),出生于荷兰的鹿特丹。作为抽象表现主义的灵魂人物之一,新行动画派的大师之一。在他创作生涯中,人体成为其绘画创作的主体,加以风景及书写的符号来发展他的抽象世界。他将欧洲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与表现主义的风格融于自己大而有力的绘画行为之中,把激进艺术的理念融化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

画室中的德·库宁

画室中的德·库宁 1977年

创作中的德·库宁 1989年

巴尔蒂斯

巴尔蒂斯(Balthus,1908——2001)是20世纪卓越的具象绘画大师。他成名甚早,纽约现代美术馆早在1956年即举办他的个人展。1980年威尼斯双年展特辟专室展出他的绘画,1983年巴黎蓬皮杜中心举行“向巴尔蒂斯致敬”的盛大回顾展。而在2001年2月18日,巴尔蒂斯以92岁高龄在瑞士去世时,世界各大报都以“20世纪最后的巨匠”赞誉他的艺术成就。


巴尔蒂斯正在和猫嬉戏

巴尔蒂斯 1934年

创作中的波洛克

杰克逊·波洛克(1912年1月28日出生于美国),是抽象表现主义的先驱,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以在帆布上很随意地泼溅颜料、洒出流线的技艺而著称。 波洛克绘画所创造的神奇效果几乎与他使用的笔和画布毫无关系。他的绘画已经完全替代了创作的本身,是一种近似表演艺术的创作形式。

波洛克

波洛克正在创作 1947年

路易丝·布尔乔亚

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雕塑家、画家、批评家与作家。很少有人到90岁时还能保持如此旺盛的创造力,她自己写了这样一句话:“人越老越聪明”。2010年5月31日在她居住的纽约曼哈顿因心脏病去世,享年98岁。

路易斯·布尔乔亚与安迪沃霍尔在说悄悄话 1987年

路易丝·布尔乔亚在巴黎的工作室 1937年

年轻时的路易丝·布尔乔亚正在画画

大卫·霍克尼

大卫·霍克尼(1937年生于英国)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被称为“最著名的英国在世画家”。他创作出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有识别度的生动图像。他的艺术生涯横跨了多个领域,包括从拼贴摄影到歌剧舞台设计,从用传真机制作画作,到深入研究艺术史上的古典名家如何利用光学仪器进行创作。

大卫·霍克尼和他的狗

大卫·霍克尼正在创作

基思·哈林

基思.哈林(Keith Haring,1958-1990) ,生于美国。1980年代期间纽约派中最主要的领导人物。他对于1980年带流行的观念艺术与极限主艺术具有很明显的反感,而对于街头到处可见的涂鸦和老普普的一些艺术家作品有浓厚的兴趣。哈林的作品充满了非常欢乐的小人物形象,也有大量的性象征形象,描绘的手法非常流畅而简单、明确、游戏娱乐感很强。

基思·哈林在他的工作室

基思·哈林与麦当娜

基思·哈林与安迪·沃霍尔

巴斯奇亚

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1960.12.22-1988.8.12),美国艺术家。他先是以纽约涂鸦艺术家的身分获得大众认识,后来成为一位成功的1980年代表现主义艺术家。巴斯奇亚的作品至今仍深深影响着当代的艺术家,而且价值不斐。

巴斯奇亚

巴斯奇亚

巴斯奇亚与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 1986年 纽约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8.6-1987.2.22)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安迪·沃霍尔和他的缪斯Edie Sedgwick在帝国大厦下 1973年

沃霍尔与希区柯克

安迪沃霍尔和迈克杰克逊 1979年

- END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