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守身如玉,美国政府是银河护卫队?

有着处女情结的美国政府,一直都想占有苹果的初夜,体验守身如玉的苹果系统所带来的快感,满足着自己变态的窥探癖。殊不知高贵的苹果岂是一暴发户想买就能买的,威武也不能屈,美国政府顿时就懵逼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和身世显赫出身名门旺族的身份,让美国政府也无计可施,唯今之计,唯有立法,以天子之淫威,逼其就范,怎奈在这朝堂之上,朝臣向外,又有刁民拥护,一时间却也奈何不了苹果分毫。无奈一道圣旨昭告天下,能破苹果之身者赏!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如今有勇夫揭榜,美国政府初尝禁果,酣畅淋漓。

随着美国政府宣布已经获得第三方公司的支持并破解了苹果的安全机制,这场维持两月的美剧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就是一场戏?

自从这场美剧开播以来,坊间就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这是美国政府与苹果合伙演的一场戏,苹果暗地里已经把后门告诉了美国政府,条件是美国政府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苹果装作清风亮节,还一起演一出对薄公堂的戏,最终让苹果赚得了名气和风头,让恐怖分子误以为苹果手机是安全的,从而销量大增,尤其是来自中东地区的销量,恐怖分子人手一部有后门的苹果手机,全部变成美国政府的瓮中之鳖。而这个说法在美国撤销对苹果的起诉并成功解锁后,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一方面苹果得到了用户的信任和销量,另一方面美国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苹果的后门,打击了恐怖分子,获得了情报的入口。一场双赢的交易,完美~

这个说法看起来好像合情合理,但是仔细琢磨其实并不成立。苹果仅仅是为了不得罪美国政府献出一个企业得以立足的系统,换来的仅仅是人们看似值得信任的苹果,不值。如果东窗事发,后果很严重,如此还不如真的信任来的痛快,同样换来了名声和销量。再说恐怖分子也不会仅凭这一点就能让其对苹果产品产生信任?真正的恐怖分子是不用智能设备的。

美国政府也不至于为此来配合苹果演戏,即便是以永久后门使用权来换,这场戏有很多不确定性,一招输则全盘皆输。美国政府也怕下一个斯诺登的出现,纸是包不住火的,人在做,天在看,所以美国政府愿意以一种光明正大的方式来操作,立法。而且这件事闹得越大对美国政府越没有好处,斯诺登事件曝光后,政府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已经跌入了谷底,如今却因苹果事件又重燃了人们心中的那股愤恨,只会遭到更多人的反对和谩骂,更别提以后能光明正大的立法监听了,偷窥这事就得低调。

银河护卫队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

一向自诩正义化身的美国政府,担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反恐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感谢美国政府一直都在维护着整个银河系的和平,延续着人类文明在整个宇宙文明中的地位。但是美国政府却以反恐为由,打着反恐的旗帜,行龌龊之事。

美国政府这么大费周张的公开叫嚣苹果,难道仅仅是为了获取手机里面的数据吗?获取手机里的数据并不难,看结果就可知。难的是获得苹果系统的后门使用权,当然苹果有没有开发这样的后门还不得知,有则加冕无则改之。还记得身处俄罗斯的斯诺登吗?美国政府需要更多的监听途径,手机自然是首选最佳的途径。

监听不仅仅是为了反恐,监听可以做到知己知彼,先发制人,监听是为日后称霸全球和全银河系打下坚实的信息基础。

苹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尚

库克说,我们要捍卫用户的隐私。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只不过苹果是不愿意把收集而来的用户隐私拱手让与他人罢了。

妥协,苹果得不到任何好处,反而落得出卖用户隐私之骂名,一世英名可能会断送于此。如果注定要交出后门,那么选择挣扎后再交出比默默交出的收益更大,媒体炒作的越大越好,既能赚得风头,收的民心,又能增加销量,也可以为新品发布造势,一次免费的广告,何乐而不为。而为此付出的代价仅仅是得罪了美国政府,but, who care?苹果完全有资本得罪任何国家了,当然中国除外。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算盘,库克也不例外,对于库克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公司的利益,而这件事又能给苹果带来怎样的收益呢?资本家终究是资本家,利益驱动是本性,在拒绝和妥协之间,只是拒绝的收益更大罢了。

窃听风云,每个人都穿着皇帝的新衣

我们向往没有恐怖分子,没有战争的生活,我们向往和平的年代,我们同样向往安静私密的时光。如果世界都笼罩在监听的势力下,那么生活就只剩活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无论这其中是否有阴谋论的存在,就此事而言,支持苹果还坚守着人类道德最后的底线,还给人们仅存不多的一点点小秘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