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你生活中的小包总是什么样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剧熬夜很受伤,最无力吐槽的就是广告太TM多,《欢乐颂2》可谓是金主堆砌的作品。即便如此,我还是很认真追完了前面8集。

不过我看的方式不一样,在完整追完前面2集之后,接下来的剧集我就只看小包总和安迪的戏份,就连赵医生曲筱绡的戏份,我都是快进略过。因为我从小包总身上看到了我生活中的包奕凡。(感觉最近刮起的这股小包风,火热程度丝毫不比小鲜肉们差哦)

安迪对于小包总来说,跟他以往交往的女人有很大不同,他迫不及待想介绍安迪给身边的朋友认识,工作上极力促成安迪的合作,生活上把安迪照顾的服服帖帖,就连早餐都变着花样哄安迪开心。用他的话说:“他从来没对一个女人如此上心过。”

他为了让安迪打消过去对他的刻板印象,带安迪去自己创业开始的地方,帮助安迪用运动发泄自己的情绪,时时刻刻照顾安迪的情绪,丝毫不敢怠慢。

小包总有钱有闲、笑声爽朗、身材超赞、胡须环绕、做事靠谱、搞怪风趣,时而坏笑,时而正经,就连安迪也拿他没办法,甚至打电话告诉老谭(不是方便面)说,跟包奕凡在一起感觉很快乐,很舒服。(完全符合现代女人对完未来老公的完美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在我的生活中,小包总是什么样的存在呢?倒不是说我身边也有这样有钱有闲的人,只是单从小包总的笑声中,我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两个人。一个是我唐哥,一个是我爸的朋友。

唐哥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结婚了,那时候挺热闹的,在人群簇拥的大厅里我只看到了唐哥和新娘在给各位家里的长辈端茶换红包。那会,在我的世界观里结婚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可没想到,两年后她们就离婚了。

后来唐哥外出深圳谋生,做过小商贩,摆过地摊,开过酒吧,麻将馆,可就是没见他给人打过工。几年后,他又娶了新人,生了两个白白胖胖的小子,家庭和睦,生活愉快。闲暇时光,他常常带着嫂子出去旅行、钓鱼、游泳,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这几年又开始做起了餐饮,虽说辛苦些,但夫妻协力很多难题都迎刃而解。

我还记得在他开车摆摊的那段日子里,时不时还会往我家送生活用品。每次来我家,他那爽朗的笑声,加上夹带深凹的酒窝,都会让我感觉整个客厅充满了阳光,和这样的人相处,总觉得有亲和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个生活中的小包总,是我爸的朋友。年轻时去过香港,做过正经生意,也开过赌场。家里房子盖了一栋又一栋,娶人后生了3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一个人在外打拼支撑起整个家。

最后因为赌博被判了几年,出来后凭借豪爽的性格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从房产拆迁做起,这几年买车买房,日子又开始红火起来。他和老婆分工明确,家庭以外的事情也很少让老婆担忧,偶尔也会来点小浪漫。虽说是相亲结婚的,但感情构筑的还算牢靠,也极少听到他们吵架。

说来,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谈吐风趣,笑声爽朗,略带小包总扮坏的性格,加上能吃苦,责任心强,总能赢得女人的芳心。且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俩都很少让自己的女人担忧。拥有不错的交际能力和抗压能力,总能让他们在人生低沉迷茫的时候,为自己找到新的方向和出路。

他们也许普通,也许做过错事,但是他们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同时面对生活的那份勇气和坦荡让我有了些许的钦佩之意。他们应该会是不少女人理想中的结婚对象吧?

不知,你生活中的小包总是什么样的存在?

文案:胡奇

编辑:胡奇

图片:来自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钗屋子一片雪白。她是天然生性空无的人。并不在“找”和“执”中参透看破。她一件件事都做的合适,是因为并无所求。林黛...
    ohce阅读 1,394评论 0 1
  • 操心者幸福,被操心者也幸福,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父母这样的话:为你们操碎了心。是的,从学步,到我们上学,成家立业...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921评论 1 4
  • 《一分钟经理》原文:制定一分钟目标很简称:1. 对目标的意见一致。2. 知道什么是有效的行动。3. 将你的每个目标...
    w小郭阅读 1,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