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小白到简书认证【手绘优秀作者】的逆风翻盘

手绘插画时光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得到什么。在简书488天,113幅画,写了93610字,839个粉丝,566个喜欢,会迎来怎样的蜕变?

2018年7月9日,一个平凡的日子,我如往常一样,习惯性的点开简书随意地翻看,刚好看到有几条新的消息提醒,以为只是普通的互动消息,随便看了一眼,心里咯噔了一下,以为看错了,擦了擦眼睛又认真读了几遍:“你好,我是简书的工作人员小飞,你的手绘作品不错,为你添加手绘优秀作者....” “给你加了手绘优秀作者绿标,望继续努力~” 确认了下发消息的人,分别是 @简书版权  @Jettxia 发来的,截图如下:

简书官方回复

我又查看了下我的个人主页,真的有一个绿标。我的心情超级鸡冻,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还好按捺住自己。我终于成为简书官方认证的的 “手绘优秀作者” 。488天,113幅作品,一切不容易,还好没放棄。那种喜悦很难用文字表达。

手绘优秀作者

还记得,开始的开始,没有绘画基础、不懂素描,只是单纯的喜欢,我只是想在简书上分享自己的画画,和大神们一起学习,督促自己坚持画画。用小小的画笔,画着我平凡的梦,简单的小快乐。如今我也有839的粉丝,565个喜欢,为数不多,和大神差距还很远。但他们的每一个关注,每一个喜欢,对我都是莫大的鼓励。接下来,我将总结下自己的零基础手绘经历及如何逆风翻盘成为“手绘优秀作者”,希望对你也有帮助,前方多图,注意WIFI查看,土豪随意~


一、 零基础手绘小白自学之路


1.1 铅笔画—— 白+黑的简单小快乐

铅笔画1
铅笔画2

这里收录最早是2010年的作品,就是铅笔画1中《小男孩》《小女孩》,那是我在某本杂志上临摹的,临摹出来后非常喜欢。《仰望的灰原》的是2012年临摹的,那年大二,是我临摹后非常有感觉的一幅作品,涂色部分是特地手指擦涂的,嘻嘻,涂完后,手指黑乎乎的~这幅作品,给我了我很多的鼓励,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画得挺好的。冥冥中,也是这幅画,为我后续继续画画提供了一个原始的动力。

其余的铅笔画有一部分是2015年7月画的,那时候刚毕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求职的空闲时候,就会简单的画画。《手与枫叶》《小松鼠与坚果》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2016年6月的《舞鞋,预备迎接一个梦》喜欢舞蹈鞋,柔软且有力量。


1.2  彩铅画——给平凡的日子加点色彩

彩铅画是我目前作品最多的一类,还要感谢妹妹赠送的48色彩铅 ,后来也做了色卡。因为画笔的颜色选择更多了,画起来也更勤快了~

彩铅画1

彩铅画1 的作品都是一些小可爱,兔小白系列 《我想一直抱着你》《我也喜欢吃萝卜》是我十分钟爱的,和原作品临摹得也十分相似。主要可能自己非常喜欢兔子吧,嘻嘻嘻~ 《猫鱼之恋》《瓶中鲸》也是萌萌哒,有木有?《树下的情侣猫》《不二兔子》《蓝の鲸》等有笔记本线背景的画是自己在桂林出差的时候画的,依然是可爱的画风~

彩铅画2

彩铅画2 的作品都是比较简单的,《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以前很钟情高跟鞋,穿上高跟鞋,总让人格外得自信~不过现在喜欢平底鞋了,只因为舒服~《四葉の草》还记得以前去苏州单人旅行的时候,遇见了一片四叶草,很开心。图上四叶草是画在一本叫漂流日记的本子上,四叶草代指的是我和高中的3个闺蜜,那时候,每个人每人写一个月的日记,然后转交给下一位。刚好写了一年。现在其中2位好姐妹在深圳发展,我和英子在广州发展,本子保存在我这。多年后,这个本子对我们四个来说,都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

彩铅画3

彩铅画3 的作品有很多多肉植物作品,《黄丽:世界很美,而你正好有空》是自己第一次尝试画满一张A4大小的彩铅,只为把细节画得更丰富,从2017年8月11日-9月2日,种种原因,间断地涂了3次,历时近一个月,不容易。接下来就是 《香蕉》了,家人看了后问我,这是可以吃的吗?嘻嘻,是一幅比较写实的作品,临摹了简书大神的作品~《芒果》也很诱人有木有?《红玫瑰》作品也是自己比较喜欢的,画得很认真,想起来陈奕迅的歌曲《红玫瑰》

彩铅画4

彩铅画4 是人物系列,也许你已经发现了我对红色的偏爱,我的彩铅笔中,大红色已经短了一半。第二福《红裙女郎》的裙子是用口红涂的没想到吧!旁边那幅《撩头发的红裙女孩》,原画的颜色是黑裙子,被自己改了成红大红色。最后的一幅《背带女孩》是当时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女孩的自拍,收藏下来看着照片画的,画好后还发给了那个女孩,她好开心~

彩铅画 5

彩铅画5 也是人物系列,第一排《我想要的未来》《将爱酿成红酒》《起风了》是非常有个性的简约线条画,临摹了大师的作品,学习用简单的线条勾勒一幅插画~ 第二排第一个《酷girl》是在桂林出差的时候画的,当时没有铅笔起稿,用图上那只笔直接画,会有些粗糙,挺酷的有木有~ 后面3幅《你当温柔且力量》《愿你眼中有光芒》《在梦的舞台绽放精彩》都是关于舞者,喜欢她们轻盈且有力量的舞姿,美美哒~

彩铅画6

彩铅画6 人物系列,用线条勾勒头发,挺好玩的,作品临摹自简书里的大神,第二排第3张《待我长发及腰》是在清远出差的时候画的,当时没有本子,把画直接画在《兔子什么都知道》那本书上~

彩铅画 7

彩铅画7 大杂烩,《香烟爱上火柴》让我想起来很老的一首歌,额,是不是暴露年龄了(快逃~)第二排中间的《 风里の想念》简约风,你喜欢吗? 最后一张的自拍女孩《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嘻嘻,感觉很像喜欢自拍的我(自恋.gif)~

彩铅画 8

彩铅画8 蛙哥兔姐临摹自一个温暖的公众号,以前叫 蛙哥漫画,现在叫少女兔。有兴趣的小伙可以去关注。图二的《蛙哥》是我临摹给我家兔大胖的,刚好他也喜欢蛙哥兔姐,因为实在看不习惯兔大胖用我的多肉画来当微信头像,总有错觉是自己和自己在聊天~后来,那个蛙哥头像兔大胖也用了好一阵子~旁边的那只《萝卜兔》就是画给自己的啦~现在回头想想,觉得兔大胖和蛙哥挺像的,很暖很贴心,真好~

彩铅画 9

彩铅画9  《瑜伽小人儿》,这个系列是在 Pinterest网站看到的,收藏后临摹的。因为自己也坚持运动,很喜欢这组画~


1.3  板绘—— 画出无限可能

2018年6月2日,兔大胖赞助我入手数位板,到现在约1个多月,最近也是沉迷板绘插画,日渐消瘦,哈哈~能画出这样的质感,已经感觉不错了,还要继续加油~

板绘1

板绘1 第一排植物是跟着橙子老师的板绘入门教学视频画的,算是板绘入门,学习了很多技巧。《薰衣草》画得比较满意,第二排的绿植在学习了入门课程后,在花瓣网收集优秀插画临摹的,《铜钱草》画了很久,质感虽不如原画好,但也有自己的质感~

板绘2


板绘2 个人感觉是板绘的进阶学习,画的质感已经比前面的好些,《樱桃蛋糕》《日式火锅》是跟着橙子老师的视频学习的,看起来还是蛮有食欲的~  《水彩仙人掌》《调皮黄毛毛》《呆萌白猫》是摸索水彩的画法,画的质感不错。《恋空》的作品临摹自站酷大神的作品,简约,人物做了调整~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激发了我继续画板绘插画的热情~

这里分享了很多画背后的故事,其实每一幅画,背后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如果想了解,可以到我的简书专题《手绘插画精选》去了解。


二、 逆风翻盘,成为简书认证【手绘优秀作者】

还记得大概2个星期前,我看到 @寻梦鲸  的插画作品,想起了简书的“连载”功能,尝试着私信请教如何申请,结果她很热情地分享了链接给我。为了申请,我特地做了一个目录页,汇总了我所有的插画作品的文章,但是发现申请的时候原来不需要这个。应该是我前面理解错了。第一次申请连载失败,对自己来说有点挫败,但还是鼓励自己继续加油~

后来简书工作人员又发消息过来,让我分类好重新申请试试。我也按要求重新申请。同时意外发现了 简书优秀作者的申请链接。其实当时没有什么信心的,打算板绘画了半年以后再尝试的。但是那天费了好大的功夫弄了个目录页,用不上,心里很不甘心,就决定顺便试试,申请优秀作者。心里期待着,但一个星期过去了也没有消息,后来我便忘了。顺其自然。

直到7月9号那天知道【连载】【手绘优秀作者】同时通过的时候,我真的很惊喜,很意外,很幸运,希望优秀的你也可以这么幸运。那么该怎么申请呢?


2.1 【连载】申请开通

以我的个人文集【手绘插画乐园】为例:

第1步:整理好自己的文集,统一文章编号,让整个文集看起来像一个系列,如下图,具体如何编号,看自己喜欢,编号统一就好了。

文集目录设置参考

第2步:点击简书官方【连载申请入口】,按照要求填写提交就好了,注意,里面有个链接填写,只能填写 文集的链接网址,不是专题的,这个要注意。否则开通不了,详细要求见简书官方公告 【连载】申请入口说明。连载功能的申请门槛是比较低的,只要内容OK,文章编号统一,估计申请不会有问题。


2.2 【简书优秀作者】申请认证

这个的申请比较有难度,但是如果你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有足够的自信,也可以打开【简书优秀作者申请表】尝试去自荐申请。另外坚持更新优质作品,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总有一天,优秀的你也会成为简书的优秀作者,建议用心写好你申请简书优秀作者的优势,态度要诚恳。加油,祝你好运~  如果不知道简书优秀作者称号怎么来的,可以看看简书官方公告 《史上最全的简书玩法攻略》


三、 因为热爱,一直在路上~

还记得2018年1月许下的心愿,成为简书优秀作者,没想到,半年过去了,我真的实现了。这是个美好的开始。感谢 @简书出版 官方认证的【优秀手绘作者】的肯定,还有所有关注我的简书粉丝们,感谢妹妹鼓励我画画送的48色彩铅、也谢谢兔大胖送的数位板,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自从开启板绘之旅后,我常常电脑前一画就是几个小时,手臂麻了,肩膀也很疼了。晚上睡觉前都会给肩膀按摩。但第二天,我依然会我对插画充满激情。当我没动力的时候,我会看看简书里大神的更新,看看花瓣网优秀作品,寻找灵感与动力。

尝试板绘后,我发现原来自己可以画得更好,当然也会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每天下班,除了健身,我都会挤时间画画,周末没事做,也会安排画画。每幅画,每个细节,都画得很认真。我常常对自己说,做不到日更没有关系,因为要追求质量,这样才会有进步,才不会辜负自己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做不到日更,至少可以做到2-3天更新1篇,或1周更新1篇,针织每月更新1篇,都没关系,重在坚持,重在质量,重在进步。

记得前些日子,一位插画师朋友友问我,你那么喜欢画画,是计划以后做画画相关的工作吗?这个我不知道,倘若得到赏识,有机会,或许打开生活的另一扇大门,这估计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倘若没有,我也会很快乐,因为绘画的过程,本身就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至于成为插画师,就当做一个目标吧,至少不会偏离方向。没有插画师梦想的手绘爱好者,大概和咸鱼没有两样。(恩,这句话是送给自己哈~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哈)

现在很多的作品都是临摹大师们的作品,还不能做到原创。希望通过自己的持续学习可以画出有自己风格的原创作品。绘画给我带来内心的平静安宁,我享受每一段画画的时光,我会一直在路上 。

2天,4568字,用心记录这一路的插画学习的故事,记录这刻的小确幸,感谢一路有你。希望对你有帮助,也可以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彩蛋时间

彩蛋

彩蛋就是我的绘画工具和画本了,还有好多的画纸还没用上。右上角那个是我的数位板,型号是(Wacom CTL-476,大小和A4纸一样大。感觉可以买小号的,中号的不太方便携带。主要还是看自己喜欢吧。彩铅是得力彩铅,用得还行,就是涂色的时候容易笔芯容易断,不知是不是我用力太大~


后记

不断的记录,才有坚持的动力,欢迎关注和点❤,共同成长。做点喜欢的事,宠爱下自己。GoGo,不忘初心。好啦,本期就分享到这啦,下期再会~ 多点个❤,我会更新勤快点哟~

如果没见我更新,那我一定在努力地画画ing,等我更新后,别忘了给我点亮小心心❤哟~ 爱你,么么哒~ 晚安~

2018.07月  by 兔小瘦

- END-


猜你喜欢


你手机里少了这款有趣的【手账APP】啦~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小清新白凤多肉盆摘

少女心爆棚的粉色多肉植物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美丽

真正的马甲线背后都是挥汗如雨

断舍离,拯救你的收拾困难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写的自学水彩半年总结,得到了很多盆友的支持和鼓励,非常感谢大家! 水彩半年总结帖请戳这里--零基础自学水彩半...
    心蓝丫头阅读 19,312评论 102 582
  • #书单#500《开发你的能力 下册》本册从记忆力、思维发散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创业投资能力几个板块获得了启示。很多...
    袁春楠阅读 1,910评论 2 23
  • 这里的音乐其实指的就是就是各种歌曲。我唱歌其实还是不赖的,至少大部分听过我唱歌的人都会觉得我唱的挺好的。我的唱歌天...
    碎片收集er阅读 319评论 0 1
  • 在血管“天敌”黑名单中 有5个杀伤力最强的 具体是哪几个呢? 今天小安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四高”饮食堵血管...
    展翅添翼阅读 301评论 0 0
  • 过了27岁,心头的焦虑和彷徨犹胜以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27岁定律的原因,平衡不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虽然也没有什么生...
    Vincentgogogo阅读 8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