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至6月。

2020年3月1日:和别人聊天以你开头。学会倾听


2020年3月1日:

喜欢的事:

种满院子的鲜花

赤脚过桥

买一个气球,下面系着小愿望

一起爬楼梯

散步三个桥

在去武汉看樱花

雨中漫步

看毛不易演唱会

互相写信(情书)

游乐场,过山车

动物园

海底世界




①我应该怎么称呼你,

②我们的关系有些暧昧。朋友之上 恋人未满

和你说话,聊天很轻松愉快,像一个大哥哥一样。

③我不知道还没有见面的人,

对了,真人比照片更真实

你的高中,小学初中在哪里上的



花开了,像一把把绽开的粉色小雨伞



2020年3月2日:奶奶走后有工资提层。也有几万块钱,到时候谁拿。一定会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挣扎


2020年3月3日:朋友圈里的生活丰富多彩,现实里的生活百无聊赖

不是人生太难,是你还不够努力。


2020年3月12日:智慧,你要努力的走出自己的人生,不要懒惰,让自己强大起来,

突然想把一些零零散散的素材和奶奶的人生相串联,写出一本短片小说。(狗狗吃了两个小孩。她家里有七个孩子,她是最大的姐姐,照顾年幼的弟弟,自己的大儿子和最小的弟弟同岁。青年下乡,父母毫不犹豫的把她踢出去,你不去谁去。有一个妹妹在最年轻的时候喝药而死。)(还有妈妈说的山西的女人:漂亮的女孩子美丽青春,她遇到他,心动,第一次,她听说痛,但是还是忍不住吃禁果。痛的这么美妙,她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了,她们缠绵,纠缠融合在一起。嫁人结婚之后,婚前甜言蜜语,婚后鸡毛蒜皮。女人照顾孩子,做饭。给男人到洗脚水,她不知道这是不是爱,只知道这是本分。被丈夫出轨,一赌气喝药而死。她家里在当时也是富贵的。弟弟很久很久不敢告诉父母。有一天从别人的嘴里天使自己的女儿死了,突然不知所云,每天夜里哭的撕心裂肺,最后眼睛哭瞎了。最后母亲抑郁而死,丈夫心脏病死。)

智慧,付出就会有收获。不要放弃,努力做你自己喜欢的事。

你这么努力, 这么优秀,这么漂亮。驾照,幼教,小教笔试面试一次性就过了。最喜欢的美术面试也过了。室友发了一千块钱也没有过.。

一起考教师正好因为你学习,刷题这么长时间,给予了二十多天的免费VIP。智慧,你很棒棒哦。

看了几部关于绘画电影,去寻找你喜欢的事,用你的一生去热爱,去钻研。


2020年3月12日: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并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后的你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经是以后也会是.


2020年3月14日:

圆形绘画

正方形绘画

三角形绘画

几何形相融和绘画

身体姿势速写。

静物绘画,风景

先打好基础。


2020年3月15日:

你觉得你的一生活着的意义呢

每个孩子的工作,结婚,生子

一个女人走河去了,半夜梦到她


2020年3月18日:

写作主题

镜子

气味(狐臭)

穷苦的诗人。

唠叨



2020年3月20日:

书籍《耻》摘抄:①他有一种感觉:他体内的一个重要器官已经受了损伤,被毁坏了,而这很可能就是心脏本身。他平生第一次有了老之已至的感觉:没有一点力气,没有一丝希望,没有任何欲望,未来会发生什么,听之任之。他瘫坐在一张塑料椅上,周身是一阵阵难闻的鸡毛臭气和烂苹果的腐味;他感到,自己对此生此世的兴趣正在一点一滴地消失。血脉里的血要这样一点一滴地流尽,恐怕得有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但血确实是在往外流着。一旦血液滴尽,他就会像是蜘蛛网上那苍蝇的空壳,一碰就碎,比糠皮还轻,任何时刻都会随风而去。

他无法指望露茜给他帮助。露茜还得靠自己的力量,耐心地、静静地挣脱黑暗,回到光亮中去。


②他对生活的乐趣被掐灭了;他就像漂在水面上的一片树叶,像微风中的一个肥皂泡,飘飘悠悠地朝自己的尽头走去。这一点他看得十分清楚,这使他充满绝望的感觉(“绝望”这两个字怎么也不肯从脑海里退出去)。生命的血液正从他身体内流失,那像煤气一样闻不到气味,尝不出滋味,没有半点营养成分的绝望念头正取而代之。你吸进煤气,四肢松软,对什么都不在乎了,哪怕钢针刺着你的喉咙。


③他浑身一阵颤抖,好像有只鹅在他的坟头踏脚。

④他们的灵魂上会长出蟹壳一般的硬盖。


⑤那种感觉又一次潮水般涌过:倦怠,冷漠,还有无力,好像他被什么从内里给蛀空了,那颗心被蛀得只剩下空壳。他暗自想,处于这种状态的人哪还能想得出能使死人复活的歌词和音乐啊?


⑥“因为我不想听你来一阵爆发,戴维,我不能根据你喜欢不喜欢我做的事来过自己的生活。再也不能了。你的所作所为,就好像我的生活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似的。你是主角,而我只是个小角色,直到故事讲了一半才出现。哼,同你想像的正相反,人是不能被分成主角和小角色的。我不是个小角色。我有自己的生活,这生活对我十分重要,就像你的生活对你十分重要一样。而在我的生活中,做决定的人只能是我。”


2020年3月22日:无意中看到一部电影叫《托斯卡尼艳阳下》,电影。电影缓缓叙述着一个美国作家离婚后,去旅游,在异国他乡居住。

寻找爱情。被温暖的人感动。

穿着一身黑,手上戴着丝绒手套,一个优雅的女人,热烈红唇,抱着一只黑黄色的小鸭,软软的皮毛贴在脸上,我无法相信一个30多岁的女人在阳光明媚下像一个小女孩儿一样纯真。

就算受伤了也要相信爱。让爱充满你的内心。健康积极的向上生长。要像一朵向日葵一样。向着光生长。

人生有太多不如意,有太多的烦恼。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忘记了纯真。

不要忘记了内心那个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儿。


3月23日星期一。早上化了淡淡的妆和妹妹步行,在这春暖花开的阳光下,河边像一幅淡淡的水粉画,感觉世界美好极了。一起去了大舅家拜年。

买了一箱天蓝色的饮料。在门口就遇见了亚洲哥和小宝宝。上一次见他,他还躺在床上小小的可爱极了。现在他能跑了。依旧可爱的脸,白里透红。淡淡的秀眉。说话说着叠词,萌萌哒。车车,吃饭饭。米米。一说起妈妈就眼泪汪汪。心里肯定是想妈妈。孩子对母亲的依恋。母亲对孩子的柔情似水。

小宝宝简直太可爱了,站在原地转圈圈。小小一只像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一样到处的奔跑。我从内心是真心的喜爱小孩子。喜欢他们的天真可爱。

大舅一家对我和妹妹很是友好亲切。说我和妹妹还有希望,未来的路还长。一向寡言少语的大舅用他那个时代的语言诉说了对我们的期望。亚洲哥和大舅的关系不是很友好,语言中充满了冷嘲热讽。

父子之间的关系,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是一些无法横跨的鸿沟,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认知和理解。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理解父母的辛苦。父母虽然是成年人,是大人。但是他们有时也会像小孩子一样需要我们去保护,去关心。家庭的和睦需要每一个家人耐心的维护。

去包容,去理解,用爱滋养我们的家人。孩子才会健健康康成长。

3月24日星期二。早上起的早早的,8点和爷爷一起去文化会展中心给奶奶补办社保卡。

又去了人民银行,在外等了许久,又穿着黑衣警服帅帅的小哥哥拿着枪,保护装着钱币的箱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使命。

下午正好粉色的小仙女渔夫帽到了,让妹妹送我去老一中。穿着樱花粉色的上衣,天蓝色的裤子,感觉今天我是12岁的小姑凉。

等了许久,在太阳下大汗淋漓。一个男生从后面走来。我以为认错了人。(他比照片上更加憨厚可爱一些。)

我们一起骑着单车。从小路到了黄国故城。

在路上看见很多花开。他不急不躁。我们一前一后。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骑行。比想象中更快的到达。

转了一圈又一圈。找了一个上坡,把车子骑上去。他很细心。帮我赶自行车(好可爱的自行车图片呀)。

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很自然的说我是专升本上去的。

他是一个很平平淡淡的人。说不上第一眼就很让人心动。心动对我来说有点奢侈。

从手机上看旁边有水库。他是很愿意陪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们骑车寻找水库。望着一片无际的湖泊,水面上波光粼粼,闪闪发光,美极了。我们下去找了一片空地,他用他的手机给我拍照, (那么我的照片就很自然的在他的相册里了。)


但是他不是太会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他把纸垫在地下,我们坐着聊天。他一会儿摘了一根草。又栽了一朵蓝色的小野花。感觉花很痛,我全身颤抖了一下,好像我就是那一朵花。

我很喜欢花花草草,觉得她们也是有生命的。

我们从大陆骑车回去。去了六中,他以前在那里上了一年学。之后去了正华上学。把车骑到摩登门口,然后问我要不要吃饭,去了科技馆,他的导师给他打电话。询问论文的修改。他的导师现在在英国。

我把帽子反过来给戴。变成了大魔王。

又去了彩虹桥看放风筝。摸了冰冰凉凉的河水。竟然还有年轻的学生在野餐,还有人钓鱼。

我们一起爬了一个很高很陡的斜山坡,我们一前一后,他陪着我一起爬。


晚上吃饭,吃的鸡公煲,谈起了辩论会上的爱与被爱,哪个更重要?(一时间语无伦次,说:我要与妹妹说的话就可以说出来,但和你说:觉得怪怪的)

还有大城市的一张床,小城市的一座房辩论会。

天气有些冷,他把外套给了我穿。

吃完饭,又去河边散步。我们坐在绿色的草坪上谈天说爱。

他说起你对另一半的想法是什么?

我说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越来越好。互相陪伴。

我感受到他用欣赏的眼光注视着我。我有些害羞的转移视线。



夜里做梦,竟然梦见了他。

一共有两段梦:①我很自然的和他谈恋爱。看起来很甜蜜温馨,但是我还是很担心物质满足。小思竟然也出现在了我的梦里,她坐在窗边的一个木竹椅上,问了他许多问题。(醒来我明白,那是另一个心底的我)(她问的问题字字珠玉,逼心)好像大概是:以后的生活怎么办,你的计划是什么。

你拿什么养活妻子孩子。

然后羊一下子愤怒了,生气冲动的向他的母亲吼叫说:明天就和姑姑打电话,说我要去北京工作。

明白自己很担心和他在一起之后的生活。精神虽然很重要,但是物质也是基础。


第2段梦是②我们穿着衣服躺在床上拥抱亲吻,他抚摸着我的头发,我躺在他的胸怀,心里很安静。是那种很纯洁的爱情。他不会强迫我做不喜欢的事情。我明白那是一种我幻想出来的或者是我渴望的安全感。


3月26日星期四:这两天打雷下雨刮风闪电,简直要天崩地裂五雷轰顶。

下午穿了灰色的袄子,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见了冉,他说明天就要去北京了。不知为何总觉得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吃了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和薄薄的肉夹馍。

晚上和洋洋聊天,他说这两天很困,春困。觉得这个词很美妙,就去百度查了一下,发现了一句很美的话:春困,夏倦,秋乏,冬眠.四季如梦。和他分享了一部电影《托斯卡尼艳阳下》是一部治愈系的浪漫爱情片。


3月27日星期五:①早上又买了两本中外美术资料。和爷爷奶奶谈话,说大黄怀孕了。说可能要生一窝的小狗崽儿。

爷爷说用什么针一打就没有了。应该是传说中的流产。

我说就顺着自然规律,自由生呗。到时候再留一个小公仔。

奶奶笑着说,都喜欢养公的,不喜欢养母的。

突然发现自己下意识也是这样。这个世界男女从来就不会平等。不仅仅是人分三六九等。就连狗人也把它分了好几个档次。

②这两天断断续续的看《月亮和六便士》这本书。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以真实人物后印象派的高更为例所编写的。

③有时偶尔眼前浮现,那个男孩。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初春。我们一起骑着单车去玩耍。

不知为何,有时我会很害怕他。我害怕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定格。我害怕进去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样子。我害怕周围异样的眼光。我害怕自己不是真心喜欢他。我害怕自己会厌倦婚姻生活。我害怕自己像一个机器一样被人摆布。

有时又有一些小欢喜,他会不会至死不渝陪我到老?在这凉薄的世界里,有一个人陪伴是幸事。


2020年4月13日:现实就像一个泥潭,有人选择沉沦苟且,也有人跨过泥潭面向远方。如果想要逃离泥潭,就必须努力变得优秀


2020年4月20日:

黑色牛仔长外套

白裙子

黑色裤子

黄色裙子

红色裙子

粉色裙子

果冻鞋

洗面奶

卸妆膏

素颜霜


2020年4月29日:

①习惯性地草率匆忙,就会让你的生活过的像是温水里的青蛙一样,渐渐死去。对痛苦无知,对生活无奈。

②莫笑他人老,转身白头翁。


2020年4月29日:

摘抄:①我注意过父亲手臂和脊背处的皮肤,那上面布满了各种斑痕,少数是褐色的,暗红色的,大多数则是银色的,还闪闪发亮,这些银色斑痕尤其令我忧虑,我担心我父亲的身上,快要长出鱼鳞来了。

    我父亲的一生不同寻常,这是我害怕他变成一条鱼最主要的原因。

2020年3月14号星期六。之前构思想写一本关于奶奶的一本书。然后先构思大至的一个框架。发现零零散散的,然后就下楼询问奶奶。直接谈话录音。

妈妈给我染头发。亚麻色。


3月15日。星期日:最近的脑袋很乱,像一团红色的麻线一样缠缠绕绕。

想一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姑姑。

不知为何心里很难过。

我相信信任,那么长时间的人。突然间像怪兽一样。那狰狞的面目。紧咬着我的脖子。我不敢相信那个人是姑姑。

(一向温柔善良的圣母变成了9头蛇妖,有一种伪善是你那么相信的人背叛了你,)老姑父原来是最狠的角色吗?,是出谋划策的那个背影人吗?金钱财产房产,才是拿在手中最实在真实的东西吗?那些情感,那些付出都是利用吗?

我被这复杂的关系闹得头晕耳鸣。三个姑父联合起来,想要房子金钱。她们想把爷爷赶走。她们想让奶奶死去。他们想要分家产。

大姑父因为母亲的话,跑着追着想要打母亲。二姑父和老姑父,拉扯着爸爸,(大姑父把爸的手弄的扭曲)无动于衷。

奶奶还活着,老姑就把奶奶的金戒指。金手镯,银手镯统统,拿了去。(表面上温柔大方慷慨,实际上为了分家产不择手段)

她的脾性和奶奶很相似。从小父母离我很远。她的温柔在小的时候给了我一点点母性的温暖。我一直喜欢她,想和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突然有一天妹妹告诉我。姑姑是骗子,彻头彻尾的骗子。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那么多年的好,那么多年的温柔都是假的吗?

就算电视剧里做卧底都没有这么真实。那些爱都是假的吗?

我觉得很恐怖。我觉得这些亲戚很恐怖。他们连陌生人都不如。他们像动物一样在厮打着,咆哮着。说我要吃了你。我要把你碎尸万段。我要紧紧的掐住你的喉咙。我要把你遏制在命运的摇篮里。


(我嘲笑你。我幸灾乐祸。我诅咒你,我祝愿你这一生都倒霉。)为什么我们变成这个样子,这么肮脏的样子。

我告诉自己想多了。

我想要那一枚金戒指,迫切的想要,迫切的想要得到(就好像被金钱燃烧了身体,巨大的欲望在爆发,想要吞噬所有人)我心有不甘,凭什么。我知道那不仅仅是奶奶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深远存在的意义。


在梦中我告诉自己,不要被那枚金戒指毁掉。奶奶存在,逝去给你的意义比那枚戒指更重要。你要用自己的方式,把奶奶留住。并不是那枚戒指的存在,就证明奶奶的存在。

慢慢的那枚戒指灿烂的光芒缓缓熄灭。它不是金钱赋予它的价值。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的价值。他变成了一个灰色的,脏兮兮的木戒指。

得到和不得到他都不重要了。记住,不要让金钱吞噬你,不要让你的欲望吞噬你。不要变成一个丑陋不堪的人。不要变成一个连照镜子,看着都觉得恶心的人。

你是一个美好的人。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你是一个可爱,喜欢微笑的女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女孩都像一颗闪闪发光的钻戒,这个世界因为有女孩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

写日记也是一个内心净化的过程。好像把你内心所有的烦躁不安。所有的罪恶都清洗一遍。

做你想做的事情。找到你自己存在的意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是堵住他人众口悠悠的实力。

让自己强大起来。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还有,抬起头,挺起胸,站起来。智慧 你是最棒的。

(然后我思考用什么样的方法留住亲爱的奶奶,我怎样才能表达我内心所爱,用我自己的方式证明奶奶的一生的存在,然后我想到了一个方法,给奶奶写一本书。用收集来的素材,融合奶奶的一生编写一本书。)(夜未眠思考如何构思这本书的内容,名字都想了很多个,书名就叫《瘫痪的奶奶》或者《一个女人的一生》最简单的《奶奶》)

(他的家在一个县城里,从最开始一个小女孩的成长。她是家里的长女。家里还有4个弟弟,一个妹妹。妹妹在青春年少的时候,因为误会,因为七嘴八舌,想不开喝农药而死。

所有的重担都在她一人身上。照顾弟弟妹妹。做饭洗衣,8岁的时候就站在木凳子上擀面条。父母不让他去上学去识字。认为女孩子上学没有用,将来都还是要嫁人的。还浪费钱。不如好好的在家做家务,还能减轻一些负担。

文化大革命青年下乡。

家里必须有一个人要下乡,弟弟妹妹都不愿意去。父亲说就你去吧,你不去谁去。

他觉得父亲的心好狠。在家当牛做马。最艰难的时候还是被一脚踢了出去,像踢一个破皮球一样。

眼泪在眼睛中打转,她没有哭,咬着嘴唇。第2天收拾一些简单的包裹,下乡了。


3月17星期二。昨天晚上拿快递电推子,和妈妈妹妹一起顺沿河走了一圈,今天上午中天推迟给奶奶剃头,变成了狗啃式发型。中午妈妈做了饺子,放了流行的音乐,用筷子敲打着碗筷和桌子,很有节奏感,妈妈不想让我敲,觉得不好,我脱口而出说,以后我有了孩子,让他使劲儿敲,脸刷的一下子红到耳根。一家4口石头剪刀布吃饺子,看见爸爸妈妈,像个孩子一样笑成了花儿,(觉得石头剪刀布这个游戏是一个没有代沟的交流)下午妹妹染发。

无意中从轮滑社里看见的对话,盖哥也是今年考研,已经用扇贝单词软件背了许多单词,优秀的人,总是在努力。觉得很惭愧,自己总是抱怨,无聊,乏味。

果断下单买中外美术史书,觉得虽然和现实有些脱离,但是做喜欢的事,慢慢研究,总是可以发现美好。

不管外面纷纷扰扰,坚定的做自己的事情。看看书,学习是一生要做的事。

假如今天是你人生中的最后一天,要充实美好的度过。看书,写日记,欣赏画。日记过的惬意舒适。

发现每次看一本书就像一不小心闯进了另一个世界或者国度,去偷窥故事中主人公的秘密,仿佛站在上帝的最高的道德角度俯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每次读书像穿越一样,想读很多很多的书,让人生丰富多彩。有厚度和深度。

发现自己适合阅读长篇小说。一读就读的停不下来。



看了一些苏童写的书有感而发:有时候搞不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小学的时候那么多伙伴一起玩耍。六一儿童节一起买衣服,跳舞排练。我们每一个人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一起上学,一起买好吃的,一起放学。一起欢笑一起打闹。长大都变了吗?匆匆忙忙地长大,匆匆忙忙地离开。好像所有东西都变得面目全非。是我不主动去联系吗?友谊也像一朵花一样,需要去滋养去浇水去灌溉。在每逢佳节就问候。

是我太自私了吗?是害怕被伤害吗?是互相有一种比拼吗。当我明白这一点的时候,大概是在上高中的时候,遇见小学最好的朋友。我看得见的她,她看见了我。身边都有了替代的闺蜜。那一瞬间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曾经我们也是相拥的伙伴。怎么就变成陌生人了呢?

身边的朋友,走走停停。我们相遇相识又分别。好像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一样。

上初中的时候离开家,在姑父家待了4年。在那里也遇见了很多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分享秘密。

李思让我明白,友谊也是需要打电话问候。朋友不是像一朵塑料花一样,一年4季都在那里花开不败。

他们需要分享,需要倾诉。友谊大概就是这样炼成的,你知道了我的秘密,我知道了你的秘密,我们变成了最好的朋友。

高中的时候也遇见了朋友,被朋友伤害,不再相信友情。也遇见了爱情,但是后来也是分道扬镳。

大学又遇见了吕欣,一个从小到大第1次可以心交心的朋友。我很爱她,很喜欢她,想拥抱她,想牵着她的手,想把所有的秘密告诉她。

可是后来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专升本之后我们联系很少很少。虽然心与心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总觉得有什么隔阂在哪里。

再到现在,没有勇气和时间去维持和发展一段关系。一段友情或者一段爱情。只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身上。有时也很孤独,有时也很惆怅。

相遇的人分开。如蜻蜓点水一样,没有痕迹吗?他们曾经存在我的生命里。我深深的爱过她们,那是真的。

那此时此刻呢,我是遗忘了吗?还是不敢去深挖,埋葬的那些回忆。

人都是向前走的,后面的人走了,慢慢悠悠跟随不上你的步伐。

我不知为何心中有一种伤感。那有些人我也可以不让他存在我的生命里呀。

人应该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动物。

后来懵懵懂懂明白,为什么我不敢去联系那些朋友?那些美好的回忆存在记忆中。一旦在现实中去触碰,一切都打碎了。我怀念那些时光,也不敢去触碰它。一碰连过去都没有了。现实中遇到的结婚生子,工作上学。七零八碎的事情,让我们疲惫不堪,有的只是更多的抱怨。

上学时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请原谅我,我的世界只剩下自己疯狂的奔跑。

3月18日星期三,:道路慢慢开放,亲戚们都来了。现在换一个角度看他们。以前的自己对于这些人情世故,什么都不懂,现在知道了那些谎言和那些真实的面具,看着他们在带着面具各自各的表演。

妈妈躲着,爷爷躲着。心中很难过。发现自己的嘴也是很贱。不停地叨唠,不停地说,不停地指责抱怨。

智慧,你眼下的事情就是学习考教师资格证和考研,这两件事情对于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其他闲碎的时间用来看书,欣赏画,写日记。不要把你的时光浪费在这些烂人身上。

不要变成你最讨厌的人。

我看着每一个人的嘴脸。他们藏在面具下那些狰狞恐怖的表情。

我觉得很难过,我想逃离这里。逃离这个小地方。我再也不想呆在这里了。

就算做好自己,那些闲言碎语,那些唾沫星子也要把你喷死。

爷爷奶奶的旧思想。老一辈子的观念无法改变。

智慧不要再胡思乱想了。不要像一个泼妇一样在那闲言碎语。

有那么多的话,还不如写日记思考学习。

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就是证明。

不要再管这些亲戚的,勾心斗角,笑里藏刀。不要再管奶奶的胡言乱语。

你能改变的和做好的只有你自己。

智慧,让你的内心强大。让你的微笑更灿烂。让每一天更充实。

请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身上。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我想努力的从他们的语言表情动作上寻找那些蛛丝马迹。可那又怎么样呢?你发现了真相的又怎么样呢?只会让自己更伤心难过。

智慧,我希望你是灿烂的。我希望你是纯洁的,天真的,快乐的姑娘。


⑤买了一本喜欢的书《艺术的故事》两百块钱左右。理想固然重要,但是金钱是追求梦想的基础。

⑥母亲从支付宝上交水电费。电费一个月200左右。父亲不顾风吹雨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个月就那么点工资。

金钱也是可以让父母过上好生活。

⑦以前父母介绍马钱钱,我觉得他人很笨,无法沟通交流。即使有钱,我也告诉自己,不能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或者幸福。

而现在父母又介绍了一个研究生。他的学历很高,但是社会经验太浅,而且家庭情况也不是特别好。没有十全十美的伴侣。你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有时婚姻也是一种利益,我们互相有所需要。)

总是好高骛远吗,总是瞻前顾后吗?

⑧西西姐说,他们家与现在潢川的县长也有一定的关系。之前因需要交纳房屋税务,拆了一些房屋,影响了他们的利益,他们就用钱摆平了。(世界从来都就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从美术书上看见艺术的社会背景。也会很惊叹。拥有最多金钱的人才拥有话语权。有统治权。

在现在的资本主义中。仍就是金钱至上。

⑨我虽然是女孩子,但是我有我自己的野心和梦想。(我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开一家花店,开一家书店,学习如何做蛋糕,想去世界旅游,对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金钱)

⑩智慧一定不要稀里糊涂的结婚。一旦草率的结婚,就定格了大半的终生。

你是如此优秀的女孩,一定可以遇到很优秀的人。

(学历本科以上,家里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身高1米75以上,最好有一些自己的艺术爱好,喜欢看书,打篮球或者会画画,弹琴唱歌,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

①不管怎样,你也要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加油哦!

最后:

你不能这么自私,为以后的孩子想一想。开他肯定想让他得到最好的,有最好的衣物,最好的食物。最好的教育。(这些都需要金钱,需要金钱来做基础)




3月28日星期六:一想起那个男孩儿,我就心神不宁。我害怕人生的定格。害怕一眼望到头的人生。我害怕婚姻会禁锢我的自由。

我还有太多的事要做。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今天买的《艺术的故事》快递到了。是以前清华大学送给考上学校的新生的一本书。

拿到手上心情澎湃。我知道自己离美术的方向又更近了一步。我喜欢那些美轮美奂的画作。喜欢艺术家,为了艺术那种热爱,不顾一切,疯狂地拥抱着他们的梦想。

是世界艺术三大之一的一本书。在网上搜索了另外两本。一本是《加德纳艺术史》558元。一本是《詹德森艺术史》470元。好东西都不便宜。(就像我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需要金钱的)

觉得自己又世俗了。觉得金钱还是很重要。今天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①就像父亲为什么要换电瓶?把大把的时间去换电瓶,买电瓶。(其实如果不在乎钱,直接买一辆新的就可以了。)

这说明了金钱既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还可以买到宝贵的时间。(你可以用你的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如何省钱)

②如果你有钱,就不用在淘宝上拼多多上,看了一遍又一遍,对比哪一家更划算,不会为了省下几毛钱精打细算。直接买那个最贵最好的。

③以前的支付宝每个月付钱,还会领到一天好几G的流量,而现在需要开通一个月一块左右。(以前移动签到流量,一个月可以得到一g流量。而从5月1日之后,一个月要一元左右。平均13亿的人口,一人一元就是13亿元)资本主义家都在,算如何从细微处赚钱。

而我们却精打细算者如何省钱。

④在网上用140元买了考研的网课,在百度网盘上下载学习,想开倍数快进发现,开倍数都要钱。

这应该是一个功利的世界,金钱的铜臭味充斥着着我们的生活周围。

⑤买了一本喜欢的书《艺术的故事》两百块钱左右。理想固然重要,但是金钱是追求梦想的基础。

⑥母亲从支付宝上交水电费。电费一个月200左右。父亲不顾风吹雨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个月就那么点工资。

金钱也是可以让父母过上好生活。

⑦以前父母介绍马钱钱,我觉得他人很笨,无法沟通交流。即使有钱,我也告诉自己,不能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或者幸福。

而现在父母又介绍了一个研究生。他的学历很高,但是社会经验太浅,而且家庭情况也不是特别好。没有十全十美的伴侣。你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有时婚姻也是一种利益,我们互相有所需要。)

总是好高骛远吗,总是瞻前顾后吗?

⑧西西姐说,他们家与现在潢川的县长也有一定的关系。之前因需要交纳房屋税务,拆了一些房屋,影响了他们的利益,他们就用钱摆平了。(世界从来都就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从美术书上看见艺术的社会背景。也会很惊叹。拥有最多金钱的人才拥有话语权。有统治权。

在现在的资本主义中。仍就是金钱至上。

⑨我虽然是女孩子,但是我有我自己的野心和梦想。(我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开一家花店,开一家书店,学习如何做蛋糕,想去世界旅游,对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金钱)

⑩智慧一定不要稀里糊涂的结婚。一旦草率的结婚,就定格了大半的终生。

你是如此优秀的女孩,一定可以遇到很优秀的人。

(学历本科以上,家里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身高1米75以上,最好有一些自己的艺术爱好,喜欢看书,打篮球或者会画画,弹琴唱歌,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

①不管怎样,你也要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加油哦!

最后:

你不能这么自私,为以后的孩子想一想。开他肯定想让他得到最好的,有最好的衣物,最好的食物。最好的教育。(这些都需要金钱,需要金钱来做基础)

4月11日星期六。清明节的前一天梦见向日葵。发现自己对向日葵有一种特殊的爱好。向日葵对我来说,像希望,像光,像太阳。温暖着我寒冷的内心。或者小时候对向日葵有很深的情感。

田野里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就像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他们像一朵一朵小太阳一样灿烂的微笑。

(今天清晨梦见自己。穿着浅蓝色的花布裙,打开着双臂,光着脚丫,开心的在绿色的、湿润的草地上跳舞旋转,朦胧的阳光和微微的烟雨亲吻我的脖子,把我逗得呵呵的笑了,好像回到了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时光。在回家的方向,我遇见了很多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还有我的亲戚,她们灿烂的对着我笑,眼神中有鼓励,有期盼。)(我知道自己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

(早上听完课学习,下午鹏坤过来。一起去找春晓,然后去红旗公园玩耍,又骑车去彩虹桥放风筝,鹏坤,慢慢地把风筝放起来,晚上一起去楼兰吃牛排,还买了一个小蛋糕,亲手写上春晓,生日快乐。)有果汁。水果盘,面包。意大利面,煎蛋。

骑车去新一中找宋志宏。但是大门被检查的很严。然后从后门翻进去了,由于一个班分成了两个班,寻找不到宋志宏就放弃了。

2020年4月17日:和美术教育老师聊天

①老师,我想跨考美术史论专业,因为之前看过美学方面的书, 之后又被一幅幅看似简单,背后却有许多浪漫的故事而感动,还被许多画家一生奉献给艺术而震撼。决定学习美术史论,而且内心充满热情。觉得遇见美术,学习美术史论是很幸运的事。

②我已经买了中外美术史的书籍,而且正在学习。还买了贡布里希《艺术的故事》,看的我津津有味,孜孜不倦。

③想让老师推荐一些书目或者视频,更加深入去探究艺术的美。

后来的我渐渐明白。我知道的,了解的全部都是表面。我看见的全部都是飘在大海上的落叶。美术史就像一汪海洋。

每一个画家的人生经历和社会背景使他创作了一幅画。

每天学习中外美术史。看关于美术的电影网课。听关于美术的音频。所有关于美术安排的太满,感觉会有一种反作用。

4月20号星期一:下午黄金打来视频。竟然看见黄金,欣儿和青君在一起。

我迫不及待的也想要飞奔而去。

立刻挂上电话,简单的收拾东西,(觉得自己那颗年轻而冲动的心又燃烧了起来 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竟然还零零星星下起了雨 。但是这雨并没有浇灭我热情的心灵,而是灌溉和滋养了我对朋友的思念。让妹妹骑电瓶车带我去汽车站坐大巴就走了。

在车上昏昏大睡,醒来看了一部关于吴道子的电影《画圣》,闭上眼睛总是有一个穿着淡黄色的裙子的水彩画女子映入眼前。到信阳,过去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仿佛我依旧是在此地上学的小女孩。许久没有坐大巴,不适应,最后半个小时,身体不适头晕眼花犯恶心。深呼吸,忍着忍着,就到了信阳。下车欣儿过来接我,相互拥抱是最好的迎接。

黄金瘦了许多,说每天晚上都跑步锻炼。青君依旧嗲嗲的声音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黄金贴心的给我买了密雪冰城的奶茶。给欣儿买了喜欢吃的芒果干。我们步行走了好久,终于走到好吃又实惠的烧烤店。生意很火爆,而且还有人在做直播。

我们打打闹闹,我们嘻嘻哈哈,幸好啊!我们还是以前的我们。吃了鱿鱼,鸡翅,五花肉。羊肉串儿,火腿肠。

美滋滋的,行走在大路上。去商场,黄金买了一个小黄鸭的搓澡巾,很可爱。又看上了一个小熊的孔雀蓝和红色的小书包。看上去就像一个刚放学回家的可爱的小学生一样。转来转去,看见有许多雪纺裙子,喜欢其中一条淡粉色。回宾馆把《画圣》看完了。

半夜青君,做梦醒来。欣儿也醒了。我也被嘈杂的声音唤醒。青儿诉说着梦,慢慢的落下泪。黄金也醒来,拽着被子继续睡。我被这一幕看得哭笑不得。然后黄金也说着自己小时候有多么悲惨,我们听着听着,笑起来了。真是一个有趣的深更半夜。

4月21日星期二:清晨欣儿回家给学生们上网课,早上洗个澡,洗个头,听着关于吴道子的音频,很喜欢这种很舒适的感觉。黄金回来给我带了粉条包子和豆浆。我闭着眼睛,躺在床上,黄金给我化妆。真是有趣的化妆过程。

我们去逛一个商场,买了两条昨天喜欢的雪纺裙子,一条淡粉色,一条淡紫色。穿上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仙女。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黄金把欣儿带回宾馆化妆。我和青君去了红房子买甜点吃中午吃饭。依旧买了草莓味的罐子蛋糕。吃出了一种很浪漫的冒泡感觉。

觉得甜点有时可以治愈悲伤和不快乐。

中午去自助餐吃饭。季甜甜也来了。我们拿着别人送给我们的券可以抵10块钱,用学生证一共才36元一位,觉得很划算。

觉得很口干舌燥,就吃了很多水果。火龙果猕猴桃。黄桃。西瓜,还喝了水果酒。吃了鸡蛋羹。羊肉串牛排,鱿鱼。乌鸡卷……

然后拍了许多照片。

去了黄金订的宾馆,很浪漫。有白色的浴池。天花板上有一面金色的镜子,床头有大红色的沙发包边。我们休息了几十分钟。就坐着大巴各自回家了。开开心心的地相拥,匆匆忙忙地告别,连一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2020年4月26日:母亲因隔壁卖珍珠的直播也想直播卖眼镜。想了一想就同意了。

准备再买一部手机和一个美颜灯。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出现了。

妈妈的店铺很多都被拆掉了,现在被停电了。

(我知道那将近100万左右的店铺。就像一张被撕破的纸,一块儿被打碎的镜子。第一次感觉被金钱扼住喉咙喘不过气的感觉,有一种恐慌感。)(我也害怕进入看似美好的婚姻中,被金钱打破的一无是处。为什么我不能拥有一个有一定基础和有文化的一个男生呢。为什么熊掌和鱼我不能都兼得呢。我不想因缺少金钱而被现实扇耳光)

想象:(我穿着一身清爽的夏装,奶酪黄的吊带上衣,和牛仔短裤。感觉自己好像被装进了或者硬生生地拎进了一个透明的长方形玻璃瓶中。再倒上甘甜的矿泉水,在添上几朵新鲜的小雏菊。最后紧紧的拧住瓶盖,我无能为力,连挣扎都没有。觉得自己连挣扎的空间和力气都没有,只能这样任人宰割,只能眼睁睁的看见自己溺水和苍白的脸。就这样慢慢地沉入玻璃瓶底,就像一片尘埃落入荷塘。最后一口呼吸变成一串五彩斑斓的泡泡,像一串省略号一样结束了我闪闪发光的生命。

为什么阳光还在我的身体里,为什么星星还在我的眼里。我的内心还有满腔热血啊。我的梦还在燃烧呀)

②5月1日小海军要结婚了,他的父亲请我的家人去常州参加婚礼,他的妻子已经半大肚子。我和他的关系,就像美人鱼最后变成了水中的泡泡一样梦幻灭影,我承认自己年少的时候很单纯的喜欢过他。

不想因为流言蜚语,其实很想去参加他的婚礼。不想错过这很重要的一刻。不知不觉年少的我们,到了娶妻生子的时间。我们被时间推着往前走。

③有一天出去散步,顺着地图买皮蛋瘦肉粥,才发现和大亮披萨是一家,做了白色的秋千,仰望星空。坐在高高的地方,曾经小时候滑滑梯的上面,听小哥哥唱歌,用手机打灯。感觉自己变成了害羞腼腆的小孩子。

2020年5月6日:无意中看见冉写的日记。很是惊叹他的文字。写的关于村庄老了,下雪了,还有关于我。他的语言描绘的很真诚。平常都是自己写日记关于自己,关于别人第一次看见别人的日记里关于我。

我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爱。第一次觉得是一种填满了,填充的,满足的幸福。你不一定深爱着他,但是知道被一个人爱着。就可以无理取闹,就可以撒娇。虽然你在这个地球上渺小的像一只蚂蚁一样,但是你成为了一个人眼中的星星,他眼中的光。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②从家里拿了剪头发的铁剪刀。我给染洗头发,染给我洗头发。吹风机吹得微微湿润,坐在白色的塑料高椅子上,腰挺直,用梳子把头发梳直,就这样一刀下去剪过去。这是第一次染给我剪头发。

想象:我又在脑海里大片大片的想象,把这个房子粉刷成淡蓝色的,淡粉色的,五颜六色的。楼下有滑滑梯荡秋千。有写字班。绘画班,舞蹈班。有免费的,温馨的小书店。有奶茶店和小甜点。楼顶上有草坪可以晒太阳。这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我想实现这些梦想。我想活成一个有价值的人。

②在网上买了包寿司的海苔卷,一共30片。有正方形的竹帘,有一小袋肉松。和妹妹玩了起来。奶奶那里的火腿肠,妈妈去超市买了新鲜的黄瓜。把火腿肠和黄瓜切成长长的条。把热气腾腾的米饭放在海苔卷上。把火腿肠和黄瓜放在米饭上。再撒一些肉松。用竹帘一点一点的卷。再用小刀慢慢的,切一块一块的。这样美味可口的寿司就做好了。(第1次这样做,觉得好玩又新奇,还想买双皮奶的粉做双皮奶。或者把冰红茶和牛奶加在一起,变成奶茶)之前见过染的姐姐,买蛋挞皮做蛋挞也很好吃。(慢慢的~生活把我们练就的无所不能)

③在网上买了数字油画,觉得新鲜又好玩。从早到晚图个不停。五颜六色充斥在眼睛里,看着每一天的成果被颜色填满。

2020年5月20号是一个浪漫的日子。从网上看见图片,民政局有好多情侣排队领结婚证。感觉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沉淀下来去结婚,去生子,去做一个妻子。觉得现在自己很颓废,不知道目标是什么,不知道要做什么,不知道未来要怎么办。

  我毕业不想直接结婚,甚至还想毕业之后去当志愿者。

以前在高中的思想观念是:假如今天或者明天是你的最后一天,你最想做什么,所以那时很珍惜时光,做喜欢的事情去喜欢喜欢的人。

      而现在的观念更加的功利,金钱,许多许多的金钱权力。(奶奶说小学考上了潢川的法律,因为疫情原因耽误被挤了下来。所以现在的社会还是很黑暗,上层阶级的人为所欲为)

    而且幻想美好的未来,做喜欢的事,不为金钱所劳累,觉得自己可以活好长好长,都去空想了未来的美好,没有去珍惜眼下的一分一秒。(而且觉得自己越来越麻木了,对所有的事物,快乐的事,感动的事,好像不为所动。)  觉得自己活得像木头一样,没有喜乐悲伤。没有情感,没有起伏的情绪。有时好想大哭一场。但却没有一滴眼泪。

生活如流水一样被推着往前流动,但没有一丝的惊喜,都是波澜不惊。风淡云轻。

觉得自己应该改变一下了。不要活得像蝼蚁一样空洞。

(好像是染消耗了我所有的热情,对任何事情无动于衷,觉得无所谓)没有了任何的表情。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我希望自己可以去大声的笑,痛苦的哭。感觉好像自我麻痹了一样。不要活成行尸走肉,像骷髅一样没有了灵魂。

5月22日星期五:

晚上羊羊羊打来视频,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视频  从视频见面, 可能是美颜相机滤镜太强大,屏幕里的我,素颜很美,有种简单的美,让人眼前一亮。

  感觉最近很闲,没有学习动力,想做一些新鲜的事,却又无从下手,又买了一副数字油画,彩色鹿。好像给我这黑白色的人生添加一些五颜六色。

还想画一副白色婚纱,觉得自己临近嫁人年龄,用其他颜色改成自己想要的婚纱。喜欢一副年年有余的两条锦鲤,把右上角的两个字改成我的名字。

  想刻纸,看韩剧《奶酪陷阱》男主角同款刻纸书 ,但是刻刀在学校里。同款涂色书《秘密花园》。

5月31日星期日:希望自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有时也会很担心妹妹,但是他自己的人生要他自己走。你不能控制或者改变他想要走的路。

把你自己做好就可以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考研。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证。

第一考研

①买一个线圈本子,把学习的东西写在本子上加深记忆,还可以练习字体。

②开始学习政治,徐涛老师的网课好好记笔记。可以随时做选择题。

③每天要做英语真题。

第二普通话证。

下载普通话软件,每天练习矫正。(很开心因为幼儿教师资格证往后又延了一年。本来心烦意乱的,看到这个消息开心极了,感觉是上天又给了我一次机会)

  看了信阳要报考普通话。但是过程很麻烦。很后悔没有在专科的时候认真学习普通话。在上了大学也没有及时报考。导致现在延期又延期。郑州有考试的,但是来回的车费太贵。

看见网上有直接报名的,问了一下。去考试,包括二甲七八百。直接发身份证不去考试就1000多。(发现到处都是钱钱钱。①做个PPT保存下来发表,要开通要钱。②百度网盘看视频二倍速度要开通要钱③看个视频要VIP开通要钱。感觉目光所及,身边所有的物质都是钱构成的)

在学校学习很能静下心来,没有乱七八糟鸡毛蒜皮的家庭琐事。没事儿学学习,写写日记。看看网课。自我反省。那一种感觉好像站在云端上,离上帝更近了一步。(我明白那是精神上的飞跃与飞翔。)

在家里虽然也有很多的书籍要学,但有时总感觉没有目标,无所事事。像一个瘫痪的人。总是想找一些新鲜的事,比如涂色画画,刻纸,写字贴,写日记,阅读。

感觉自己好像被困在一个笼子里。仰望着外面精彩的世界。

想把生活过得有品位精致。可能不需要很多的钱。有一些新鲜好玩的东西。在网上买了数字油画涂色。

画的第1幅星空的画,天蓝色与樱花粉色是我最喜欢的搭配。一个小小的长辫子女孩儿背对着我仰望星空。(我明白,那是我面对这个世界的迷茫,这个世界是精彩的,是五颜六色的,是诱惑的,是美好的,是我这一生要去经历的。)我本是一张苍白的,空白的纸,在经历种种事件,构成此时此刻,有思想,有灵魂的我。

第2幅彩色的鹿。(是最后绚丽多彩的青春,是思想觉悟最高的大学生活,是一生中最灿烂的时光,像一朵花绽放在那里,我想把最美好的青春定格在画之中)

还想买最后一幅最喜欢的“梦中的婚礼”,想把画中忧郁的绿色改成天蓝色和樱花粉。(我知道毕业之后进入工作很快就会结婚生子,但是婚礼还是有少女的梦幻,像城堡的公主一样,穿着白色婚纱,笑靥如花)。

我不希望你和任何人比。你应该把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较。问自己有没有努力。有没有快乐,有没有好好学习,知道了更多有趣的知识。

问今天是不是充实了,是不是快乐的。生命是由时间构成的,好好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我不想谋生,我想好好的生活)

我希望你全力以赴,认真的对待,自己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加油哦!智慧。

突然觉得自己,每次看完网易公开课,里面讲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视频后,精神上总是容光焕发,神采飞扬,感觉好像豁然开朗,自信心提高,做事情分析度清晰明了。(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6月1日星期一:今天儿童节,昨天把百度网上的考研美术史论资料下载9快9毛。在拼多多上打印才18元,一共350页。最近几天母亲都在网上买东西。比如牙膏,我选择了很喜欢的绿茶味高露洁牙膏

(父亲竟然把我的灰色牙膏用完了,而且很喜欢,说批发一些这种牙膏。我顿时哑口无言。因为当时在网上看是“牙膏中的爱马仕”。想一下自己的牙齿不是很好,所以就买了人生中第1次比较贵的牙膏,五十元一支。)之前买了绿茶味的黑人牙膏,刷完之后口腔弥漫着一种绿茶味的清新香味。高露洁绿茶味牙膏是水晶绿色的,刷完牙之后,有淡淡的绿茶味,还有清爽的薄荷味。

母亲还买了鸡精、酱油、洁厕灵。我还给母亲买了一个浅蓝色的懒人支架,方便母亲直播。

之前给父亲买了一双黑色和灰色的质量冰丝防晒袖套挺好的,我也很喜欢,想买一双淡紫色的小雏菊(今年很流行淡紫色的小花裙和可爱的小雏菊)。

今天清晨做梦。像是很青春的校园朦胧恋爱。

我像一只小猫咪一样,一下子害羞躲到楼梯的角落旁边,隐身了起来。我透明的梦幻颜色环照在我的周围。有一个穿着黑色衣服,小男孩来寻找着我,并温柔的叫着我的乳名智慧~智慧~。他大步大步地跨上楼梯上去。他并没有看见隐身在楼梯角落的我。

他在奔跑上楼梯的时候。突然好像发现什么,或者醒悟了一下。慢慢的向我走来。我不知道他是否可以看见隐身透明的我,他没有触碰我或者抚摸我,只是轻轻的把手放在我的手边,一直等待着我的回应,我犹豫了一下,也把手慢慢的放在他的手上,我们的手越握越紧,我知道那是一种互相信任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