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玫瑰花引发的血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文名《天使爱过界》。一位艺术系女生喜欢上已婚医生,医生说他和律师老婆感情不睦,等离婚后就和她在一起,女孩心心念念都是医生没想到医生抛弃了她,可是姑娘已经陷入里面无法自拔,走上了极端……

    本影片分三个角度来拍摄的,出人意表,特别是最后的结尾,非常出彩,令人意外。第一个是女孩的视角,他们由赠玫瑰开始,恋爱起来,女孩的作品里面无一例外都是医生,包括准备各样的生日惊喜,送玫瑰送画浪漫主题歌……第二个是医生的视角,他很爱他的老婆,老婆怀孕了,他们将有个可爱的宝宝,可是一次意外,孩子没了,情书礼物接二连三不断,老婆关系他有外遇,他自己每天也被折腾的快精神奔溃了,一次突然爆发出来,他打了他的病人,被病人告并扬言让他终身做不成医生。可是第二天警察发现这个病人死在了家里,医生被列为首要的怀疑对象……

     第三部分解惑,原来一切的开端只是开始于一份急于分享喜悦的玫瑰花,引诱了不该有的念想,给精神病女孩创造了一个虚拟世界,从而给那么多人造成了伤害。最后,女孩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呆了好多年,直到她醒悟一切都是虚妄,都是她自己想象出来的,主治医生说一定要记得吃药她可以出院了,伴随着她出院欢快的步伐,整理她房间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衣柜旁边留下“画”,这是由药丸组成的医生……

      最后,悬念无限。

      说实话我觉得这样挺恐怖的,本来各自有各自美好的生活。好好的朋友,良好的交际圈,因为精神失常,胡思乱想,耽误了别人的幸福造成别人的困扰不幸不说,还让自己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离开,威胁自己信任的朋友,辜负信任自己的房东,都是因为执念。

    当然,她没办法,因为她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法律可以宽宥她,但是我还是很难理解,精神病人杀人了,不用判处死刑,医生认为你正常你就可以出院了,这实在是有点恐怖,因为你无法保证她是否会复发,会不会再度伤人,甚至杀人……

      虽然有剧透部分,但是其实我还漏了很多点没说呢,而且我觉得即使剧透这也是不可多得值得一看的电影。文字毕竟只是文字,自己认真感受看一遍感觉肯定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是唯一的,同样的东西,每个人看,都是不一样的感悟。而且采用分视角拍摄这种,换个视角看法真的就不一样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需要换位思考一下这样你才更能理解同一件事情为什么在不同角度人眼里方法,做法会如此不同。

玫瑰很美,但是别忘了它有刺。收人玫瑰要谨慎,同时送人玫瑰更要谨慎,因为你不知道你欣喜的不经意间,可能造就了一个魔鬼……

                        ~致雅涵姑娘的第29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