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更需行万里路,行万里路更需阅人无数,阅人无数更需名师指路!名师指路更需自己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我们都知道这段话,过度词都有“不如”,我改为“更”,我认为是息息相关连,

即: 读万卷书更需行万里路,行万里路更需阅人无数,阅人无数更需名师指路!名师指路更需自己悟!

故事一:发生在我自己身边的一个90后朋友身上,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县城里。我们有个共同老师,在我们人生道路上给我们很多指点!

只不过我呆在市区的时间比较多,她基本上呆在县城,老实说一个人呆在一个小地方时间久了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不管看待事物格局,总认为自己在那个圈子是出类拔萃,比他人优秀那么一丢丢,这也许就是我们自己呆在自己舒适圈里太久了原因。

我的老师一直鼓励她多走出去,到大城市看看,扩大自己眼界,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同龄人都在做什么!

在2018年的年初我这位朋友一个人前往人生地不熟的深圳!这个旅程才一开始,大家各自祝福她,故事在后头.....

在到深圳不到一个月从不适应,到羡慕,到深入火海前后不到一个月!

不适应的是大家节凑很快,都很努力拼命工作的,大半夜地铁上人还很多,她也感觉到过去在老家那种出门骑电动车都能到达目的地,还嫌弃远的心态是多么象温室里花朵,是那么无知。那种安逸,那种喊努力都在纸上谈兵!

接着认识了一些深圳朋友,也受到身边朋友“帮助”。更看到这些朋友拼命工作努力赚钱的劲,而且都是开豪车,住豪华房,是她所追求的,她觉得这才是年轻生命不被辜负。于是跟着投入她们所谓“项目”据说在香港合法,在大陆不合法的一家传销公司,做销售!加上之前她自己在老家开民宿负债几十万,她决定“放手一搏”!

而老师初心是建议多走出去看看外面世界,同时开拓M市场。可是她的路开始走歪了……陷入困境中。但只有旁观者清。

去做一家不合法的公司,自己不就是帮凶吗……,结果会怎么样?可想而知!可是她只给老师留一段话,大概是:家里负债,看到身边同龄的人都有豪车豪宅她要去搏一把!觉得白活了,没有给自己过去伙伴留下一句话!然后消失一年。

昨天突然把几个伙伴拉到一个小群,

给大家发这条信息@所有人
大致内容说自己这一年的经历想与大家做个分享,也欠大家一个解释。
去年下半年我赚了20万,却让自己现在负债达到80多万。
这一年我跟警察打了4次交道,进了2次警察局。
这一年我每天基本都是凌晨2点到5点之间睡的,每天行程基本都是满满的,忙到吃饭都忘记了。
今晚8点我想要直面自己这一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也欠大家一个解释,对不起,我没有做的的我以后一定补回来。

看了这条信息我与老师交流了一小时,老师说不出话来,觉得很痛心,也很同情她,在这个伙伴身上所花的时间与精力整整4年多。违背老师建议,也违背自己初心,竟然踏入“火海”锻炼,那就放手让你去吧。因为她悟不到老师用心良苦,

最后,经历这么多“丰富故事”突然醒悟过来,请求老师是否再愿意引领她,一个90后姑娘一年时间负债80万回来。进了警察局2次,与警察打四次交道,听起来还蛮“丰富的人生经历”!

可是怎么办?任何事业起步都难,初期都需实实在在扎根,不是靠一夜致富的。回来后重新扎根自己事业更需身心都调整平衡再出发、扎根,不是一时冲动,问内心到底要什么?

而我在看到这信息后,默默退出一群,也默默祝福她往后日子一番风顺!播种善的种子!读书需要内化,需要对照生活,学以致用!

故事二:昨天参加一个叫“top金服”招募会,其实真心没听懂他们介绍什么,但强调“赚钱”字眼特突出,现场来了很多看过去白发苍苍的老人,至少占10%吧,我们很多年轻人都听不懂,当主讲人问大家:今天是来干嘛的知道吗?我身边就有个阿姨大声回答是来了解“赚钱”的!

知道近三天比特币涨多少吗?想不想赚钱!又是一群老人家回答最大声,“想”!

我心里一直纳闷这些老人家怎么了?真懂?还是想钱想疯了?

三个老师上来,几乎都是讲“好的一面”比如买涨也赚,买跌也赚,强调就是赚,我心里一阵咯噔、买错方向亏死你,不是赚!好不容易上来不直接讲钱的,讲比较客观点的,鼓励大家多去了解区块链相关知识,要想赚钱,要多学习,多学习钱是怎么来,台上老师讲了口沫横飞,台下老人家互相沟通聊天看抖音!台上老师一直叫大家配合!嘿嘿,

我心里想我都听不懂,指望老人家听懂?我想这些老人家可能是来凑热闹的吧,吃个饭走人挺多这样!

与他们坐在一起吃饭,我想法我错了,在饭桌上最积极注册的都是这些老人,手机上不足这个还有其他的合作比“币”、甚至钥密都忘记了!哈哈,我突然觉得自己赶不上时代,落伍了,可是,我真的想投入就不是这一节两节课学习就会投,不懂就不投了,别抱着侥幸心理,也许会错过机会,但钱是给有准备好的人赚,这个准备需要自己累积知识,还需智慧!与自己醒悟,否则遇到名师与机会跟你有啥关系呢!

赚钱的收入结构了解吗?赚的久吗。赚的钱心安吗?晚上睡的好觉吗?在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