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虎父的犬子们后来怎么样了

飞从少年时期就是一个放浪形骸的人。

整个大院的娃娃头就是他,他带着院里的所有小孩翻天覆地,其中最忠诚的跟班就是阿信。

因为自己的父亲肩上的徽章比其他人都要高一些,阿飞小时候溜门撬锁,手上揩油都没有几个人敢管教他,毕竟,阿飞从小就是个能言善辩的孩子,做任何事情之前,他总是想好了一套完美的说辞和理由,毕竟父亲时间很少,没空听他bb,多数时候都是扬手说罢了。

我们在现在知道这个细节u的时候,都很释然,原来一切甩锅侠都是有源头的。

一个孩子如果从少年时代开始就不为自己的过失买单,找好理由不必受到任何惩罚,这样的孩子一旦长成大人,必然是没有责任和担当的。

这样的阿飞,终于还是去创业了。

因为自己的父亲是大牛,所以总能介绍他一些优质资源,最后,手握这些优质资源的他,创业失败。

后来,当我们接触到这些优质资源,他们谈起阿飞时,都不住的摇头。

他们没说什么不好,只是提醒我们要小心。

毕竟地主家的傻儿子,地种得不怎么样,总能把人叫齐,折磨你心智到你跪地求饶,你还得给他爹几分面子,不让事情变得很糟糕。毕竟打他的屁股,几乎就等于打他爹的脸。

这些虎父的犬子,在他爹的庇护下,容错率几乎没有下限。什么错也可以犯,什么人都可以得罪,什么责任都可以推脱。反正我爹会给我兜着。他们不用像我们一样活的小心翼翼。

我向来不羡慕这些犬子,毕竟,做个扑街、坑爹仔、二世祖都太简单了,给我个好爹,我能坑出更多花样。

我之所以不坑,是因为一路走来,我见过的优秀的第二代比坑爹的多。

他们也喝酒打架夜总会,但做起事情来,从来没有纰漏,一丝不苟。因为他们明白一点——就算一无所有,也得有独立赚钱的本事。

我的一个友人,每天打着十万上下的德州扑克,只开E200,是个二代,很有钱,也很优秀。

他每一次开会都几乎和文秘同一时间到场,等着一众小领导和其他人陆陆续续的到来,他说:毕竟大家是约定好的时间,自己就应该遵守,否则就是自己浪费了别人的时间,这样的不道德。

于是,公司里基本没有人开会迟到了。

他在做工作报告和项目报告的时候,基本都是脱稿,直接拿着扁平化的PPT就上场宣讲,条理清晰,逻辑清楚,不似有的经理报个项目都战战兢兢,坑坑巴巴。

交到他手上的事情都会很快解决,从无拖延,而且每一件事在他手上势必有一个结果,就算有的责任划分不归属于他了,他还是尽力跟踪到底。

我们由衷的感慨,虎父无犬子。

有一次我问他:你爹都那么厉害了,你怎么不去做个二世祖啊?

他笑笑说:世道变得那么快,时间一直都在跑,万一有一天,我爹不厉害了,我再是二世祖,岂非大好天下都要拱手让人?

我说:你爹……还教你这个?

他说:这个何必教?我又不蠢。

我那时看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格局的差距,岂止是一个宇宙那么简单。

无论如何,有爹,有舞台固然是好事,但自己没本事,也难唱出好戏,人多努力才是正途,就算没有爹,也会有一些明白人知道你的本事,看见你的好戏,并为之鼓掌。

虽然拼爹是很不公平,但是请格局大一点,且看那二世祖五年、十年,看看他能蹦跶出什么名堂来,不必逞一时之快,就我为数不多的经验来看,所有不成气候的犬子二世祖们,几年过去之后,都在时间和世界的脚下败下阵来,剩下的,是那些要不要爹都会很优秀的二代们创造着辉煌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作者:漫步人生路 编辑整理:Teresa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话说那天狗,曾经也是天上某神的宠物。只...
    Teresa的房间阅读 228评论 0 0
  • 我小时侯生病,然后爷爷奶奶除了带我去医院就是去教堂,说人治不好的病神一定可以,那时候我很小啥也不懂,只是一...
    龙厌阅读 189评论 0 1
  • 第15章 赶人 看到那张柔弱熟悉的脸之后,脸上有一闪而过的失落,他沉声问:“你怎么会在这儿?” 说罢转身,又重新坐...
    小丶太阳阅读 833评论 0 0
  • 今天q君问我说,怎么我来了这么久还搞不清楚她的名字,我说我记性不好。然后她转而对w君说,感觉他好像14年就来了,因...
    华彩传说阅读 179评论 0 0
  • 1.感恩父母的生养之恩,谢谢。 2.感恩田老师给我做引导,谢谢。 3.感恩丹萍让我有机会种下帮助他人事业的种子,谢...
    心灵陪伴阅读 11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