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贴标签,孤立,你也选择了逃避吗?

你是否被孤立过?被人背后议论过?被人贴过标签?

去年闲着无聊看了一部电影:《狼少女与黑王子》,一部日本青春偶像剧。故事发生在高中时代,女主角所在的班级里,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划好了小团体。而女主所在的小团体,她并不喜欢,其他三个成员都有男朋友,大家每天谈话的内容都围绕着“恋爱”。而女主至今没有任何恋爱经历。

为了迎合三个朋友,女主欺骗自称有男朋友,还经常让校外的好友假扮男友给自己打电话。她很讨厌这样的自己,但又不想在班级里被孤立。

故事的高潮女主的谎言被拆穿,三个朋友瞬间翻脸,并将她谎称有男友的事情昭告天下。全班同学见到她都退避三尺,他们称她为:虚伪的女孩。

后来女主因为真实可爱被校草看中,成为了校草的女朋友,背后议论她的那些人也终于闭上了嘴巴。

在少不经事的年纪,我们或者我们周围总会有被人贴上标签或是被孤立的角色,毫无例外。而刻意迎合仿佛成了那时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毕竟,没有谁愿意生活在孤岛上。

我初中的同班同学里,有一对男女生特别登对。两个人都瘦瘦高高、白白净净,一看就是夫妻脸。而他俩的性格也难得的合拍,男生幽默风趣,女生爽朗大方。初二那年,连老师都觉得他俩适合坐同桌,于是把他俩的座位排在了一起,他俩终于有机会早恋了。

然而就在某一天,女生突然请了好几天的假,再来上学时,手臂上带着孝。那段时间,女生经常发呆,动不动就哭了。我们才知道,她的父亲去世了。在那个年纪,我们并不能体会她的痛苦。甚至有些淘气的男生背地里欺负她,就因为她没有了爸爸。

那应该是女孩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好在有男孩在身边不离不弃。后来的后来,我们都上了大学,他俩还在一起。

女孩的妈妈应该也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她独自把女儿送进大学,还尽力给她富足的生活。虽然经常受人欺负,但女孩从不让妈妈知道。

那时候我们都流行玩校内网,女孩20岁生日那天,在校内网晒了一张照片,是一部iphone4S手机,这是当时最时髦的手机了,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女孩说:谢谢我的妈妈,她努力给我最美好的生活!我过得不比任何人差,没有任何人有任何理由瞧不起我和我妈妈,你们没有资格!

我能读出她文字背后的苦楚和愤怒,这是多年以来被人贴着票签背地里欺负的呐喊。她没有像《狼少女》里的女主角一样起初选择迎合,她从未迎合过任何人。

大学毕业后,我突然在校内网上看到了女孩的婚纱照,新郎却不是那个男孩。后来听老同学说,原来男孩家庭背景很好,妈妈很强势,不允许他娶单亲家庭的孩子。女孩子不愿以低姿态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毅然决然的和男孩分手了。后来相亲遇见了现在的老公,对她和她的妈妈都特别好,而男孩至今仍然单身。

我很欣赏这个坚强又倔强的女孩。你是否被孤立过?被人背后议论过?被人贴过标签?你是选择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去迎合那些你不喜欢的人?还是选择真实做自己?

我想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狼少女》中的女主角,她戴着面具迎合周围的人时过得很不开心,当她摘下面具,虽然受到了潮水般的质疑,但真实的做自己后却收获了珍贵的爱情和大家重新的认识。真实的自己,为她赢得了崭新的高中生活。

生活就是这样,总有人爱议论纷纷,总有人要拿各种标贴把人分个三六九等。仿佛离了别人的故事,他们的生活便不再有任何滋味。也罢,这样的人只会永远活在别人背后,他们的行径是见不得台面的。迎合他们,只会让你变得和他们一样讨厌。

不屈服,不迎合,不低头。愿你活的像个混世魔王,所到之处皆有阳光和花朵,即使被孤立、冷落也不怀疑自己。

真实,坚强,勇敢。愿你活的像个骄傲的国王,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让那些只会在背后议论他人的小罗们,永远见不到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