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的朋友圈.决定了你的 格局和人生》文/安小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①

    之前应朋友的邀请,去参加他创立的旅游公司的一周年的聚餐活动,去参加的人除了少数的像我这样的朋友之外,其它的人都是出去旅游过的客户。因为通知的比较晚,加上大家都挺忙的,去的人数不是很多。不多不少刚好两桌。

    刚下课的我,背着书包和相机飞奔到饭店,坐在其中的一桌大多数比较年长的长辈的一桌之中。穿着嘻哈大T恤 破洞裤 手机挂在脖子前。显得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负责人简单的说了几句客套话,干了几杯酒之后。就吃了起来。经过各自的介绍。面前的各个叔和姐做什么的都有。

     一个做教育的姐姐给我们讲起了酒文化和佛学应用于做生意上。大家放下手中的筷子。听的很认真。时而讲的比较好,会有掌声。

    时而大家会探讨和合作。讲到人的心灵法则时,身边一个大叔是医院的教授。怎么去看一个人,怎么把生意做大。虽只有四十分钟的饭局,仿佛给自己从里到外上了一课。了解了很多平常所不知道的知识。


                                       ②

    再看另一桌的人,始终就没有消停过。几个老爷们不停的敬酒,不停的劝酒。吹牛比我都能吹,几个姑娘扣着手中的手机,玩着社交软件,除了眼前盘子中的美食之外,好像其它所有的事都与它们无关。同样的饭局不一样的状态。对着眼前的美食,瞬间索然无味。

     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圈。圈子,古人云:

     看看你那帮狐朋狗友。大概指的就是如此。朋友圈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你生活品质的能量。


                                     ③

    这让我想起了我大学的一个口才之好的同学。超儿。

上大学的时候,超儿也算是班里能说会道的佼佼者。说过相声,打过球。摆过路摊,泡过妞。一个没有心机的阳光大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后,能言善辩的他进了单位当起了一名电气设备的销售。一度过的悠哉日子的他,生活一下忙碌了起来。整日的出差。招标。饭局。成了它的生活的全部。

     由于客户群体形形色色什么样的都有。陪吃饭,陪洗澡。成了一个三陪为。了卖出去东西。与客户交谈。得上到知天文,下到知地理。什么都要知道一点。饭局上的规矩。谈生意要怎样巧言令色。

      不到一年多的时光,阳光的大男孩也变成了城府极深的人。有次吃饭,抱怨道。康儿,不想干这工作了。心可累,生活一点追求都没有了,整天都是揣摩客户的心思。办公室勾心斗角。也就跟同学在一块没有什么利益才最开心。

这是你选择的道路 选择的圈子 你的工作注定了你要过这样的生活。


                                        ④

        毕业后的我,喜欢跳舞。从舞蹈学院进修完了之后,进入了郑州的一家不错的舞蹈室当起了一名舞蹈教练。收入勉强顾得住自己。

       除了自己之外。老板同事都是女生。在女人成堆的地方。难免事情就会很多。看你做的工作好,会在老板叽歪几句。一下给你停好多课。郁闷好几天,想不出到底得罪了谁。同事嫌弃老板不好工资低 待遇不好。

        我也深受影响喜欢上了抱怨。整日的抱怨。从来没有去反思自己的过错。原本应该自律的生活,也过的一塌糊涂。也不至于丫头后来嫌弃自己而走。

         过了年,犹豫不决的我毅然下了决心,接受朋友的推荐离开郑州去外地当了名企的歌舞剧的艺术编导。接触了不同的人,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在思想上又上升了一个认知。

        资本运作,心理学。商业运作管理。合作运营。这些对我来说,从来不会涉及的字眼。一下融入到生活当中。自己所爱的艺术远远不止于用身体肢体表达来呈现出来。摄影,文学也慢慢去学习。自费贷款申请了商学院的课。

        以前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做这么多事。只要用心,凡事都可以变的很优秀。因为围绕我身边的这些人都是自律并且优秀正能量的人。一度严重的抑郁症也减轻了很多。每天睁开眼睛,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正如在《乔布斯传》一书中记录乔布斯发布第一台电脑APPLE I时演讲说道:

一件事,他们看到的是一份工作。我们所做的是梦想,去改变世界。

这就是圈子的力量。

事实证明苹果公司着实做到了这一点。不管是Mac 电脑还是大街的iphone。

所以

你所处的朋友圈.早已注定了你的人生格局和生活。

也愿所有人都一切安好~

                            2017.4.22 安小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