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资源好演正剧又怎样?演技撑不起依然被群嘲

被戏称三次更名、两次延播的所谓谍战剧《霞光》终于在央视八套高调播出了,可是这部毛卫宁导演,汇聚了佟丽娅、陈昊、刘威、丁嘉丽、高露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从一开播便遭遇了几乎一边倒的吐槽和批评。

吐槽的火力主要还是集中在如今国产剧老生常谈剧情无脑和披着谍战剧外衣上演恋爱剧的桥段;剧情又臭又长,人设低能无脑,简直就是烂片。

当网友都在讨论该片“硬生生把这么好的一个题材拍成这样垃圾”、“毛卫宁水平真高,拍出如此烂剧”的时候,我们不禁要问一句:

对于如佟丽娅这样资源好到没朋友的女演员来说,资源好能演正剧又能怎样呢?如果长相好只是进入娱乐圈的门票,那么对于这些只靠青春和颜值吃饭的明星们来说,演技和赋予角色的真实感与共情能力,才是能真正长久赢得赞誉和凭借经典影视剧成为艺术家的铁饭碗。

盘点如佟丽娅一样的资源咖们,资源好演正剧又怎样?演技撑不起依然还是被群嘲得体无完肤。

最典型的女明星代表还包括刘涛、李一桐、江疏影、关晓彤。

说起该剧的播出之路,那可真是一个坎坷。不光进行了三次更名,还被两次延播。

最初的名字叫《碧海丹心》,之后为了和另一部名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相搭,或是为了碰瓷,2019年更名为《高大霞的火红年代》,安排在了国庆播出,但因为剧审和排片原因错过未能如期播出。2020年8月,再次提上日程,可临近播出再次撤档。最终到了2021年10月8日,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定名为《霞光》如此播出。

也许是为了碰瓷《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预热,或者是因为质量问题一再延播,这部被压了三年左右的抗战剧选择在当下时期播出,也算是恰逢其时,可是如此的阵容和国家级平台播出,最终的口碑却碎了一地。

正如网友评价:

“这个剧模仿《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痕迹太重,但佟丽娅可没有闫妮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演技。”

“单单看宣传海报中佟丽娅C位坐在桌子中间的画面就透着一股浓浓的尴尬和无脑爱情剧的塑料质感。”

再对比两部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导演简川訸(就是正午阳光中拍出了很多低分剧,直接拉低了正午阳光金字招牌的导演),《霞光》导演毛卫宁,这可是国产剧绝对实力派导演的代表,早期执导了很多如《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誓言无声》《身份的证明》等高分口碑剧,最近执导的经典电视剧是2015版《平凡的世界》(豆瓣8.7分)。

巧合的是两部剧的编剧都是郝岩。所以,碰瓷“王大花”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但是无论是横向对比“王大花”闫妮的演技,还是纵向比较同龄“85中花”,以前因为有“年素言”“沈冰”“田润叶”的角色滤镜和“赵飞燕”的颜值加分,加上作为女二相对自然的演技,佟丽娅一直不温不火地在国内影视剧中演着配角而避免了演技上的吐槽,观众更多关注的是她的“盛世美颜”和“异域风情”。

可是当她真正火起来以后,再看近几年作为女主角主演的电视剧,也是一部不如一部,《爱的厘米》4.6分,《完美关系》3.9分,《明天我们好好过》3.9分,这演技是真的辣眼睛。

以前没觉得佟丽娅演技这么烂,可是这两年主演的剧也是只会瞪着大眼睛,强行喜剧,不伦不类。

我们也不知道,究竟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的同行衬托的好,还是资本入驻后让这些本来锦衣玉食年入千万的明星只知道“何不食肉糜”而无法体验真正的市民生活,更遑论能演好出生入死的无名抗战英雄了。

所以,有网友感慨:“佟丽娅啥时候也认为,歇斯底里是演技了!”

“这样的作品就不应该通过,浪费钱浪费表情和时间。影视界真的没人了吗?每天都是稀烂的片子。换频道都换不赢。”

不是当下的导演和演员拍不出经典剧了 ,而是如今的电视剧总喜欢高高在上地把观众和网友当傻子,但是最终成了观众和网友眼中的傻子。

不要说演技差又怎样,依然有很多资源有正剧演主角啊。

可是你别忘了,演员的青春转瞬即逝,现在虚度的终将会以加倍的痛苦回馈甚至反噬给你。

当看过了《潜伏》《风筝》《悬崖》,再看《霞光》,我们不禁要友情提示,如何避免被烂剧坑?以前网上盘点过很多避雷指南,现在再加一条:

每当严肃的题材掺进了荒诞的喜剧情节和节奏,也就说明这个剧无法看。不光谍战剧,就是很多现实剧,职场剧,里边的巧合和闹剧成分都很多,必然会让严肃题材沦为烂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