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生第五跑---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

       2018年11月18号,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全程马拉松,也是我第一个雨中马拉松。着实值得纪念一下的。

       可是今天,已是12月17日了,距离马拉松跑完整整一个月了,而我才不紧不慢的开始落笔,写出那日的心情。虽然过了一个月,但是那日的感受还是历历在目的。

       之前看到过这样的话,如果心里有个主意,想要去做,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做,否则过了两个星期还没有做,那么这个主意基本上就已经石沉大海了。所以说,这是篇差点流产的文章。之所以拖了这么久,因为觉得想要表达的太多,又不知从何说起,可是拖延的越久,就越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进入了死循环。所以,打消这个拖延最好的办法,就是即刻,开始!

关于奔跑

       第一次全程马拉松,我的2018苏州马拉松。没有跑过的人,心情是很复杂的。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如果坚持不下来要去收容车吗?那跑到多少的时候上车好呢?如果只剩几公里的话要不要坚持呢?巴拉巴拉,跑之前所有的顾虑都在开枪的一瞬间消失了。

       想要跑全程,就要有足够的体力支撑,本就跑的不快的我,速度放的更慢了,周围一个一个的人超过了我。由于一直下雨,我披着雨披,带上耳机,徜徉在这漫长的42公里中,一步一步缩短和终点的距离,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淋雨,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奔跑,一个人快乐。

       天真的很冷,慢慢的身上都湿了,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路过补给站,志愿者都非常热情,一直喊着加油加油。跑到10公里的地方,还有个志愿者给我照了照片,我想,也许那张照片会出现在她的朋友圈里吧。想想,就很开心。全马,是对人的一种考验,一点儿不假。跑到35公里的时候,我开始感到疲惫,感到自己的腿不是自己的,更可怕的是,我的脚底疼的不行,我以为是抽筋了,可是后来才知道,是韧带拉伤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真的出现了跑之前自己的疑虑,如果就差几公里开始坚持不下去要不要跑下去呢?我以为我自己会做多少挣扎,而事实上是,我不能停下来思考,我得跑,因为不跑就很冷,所以只能跑,对,我只能跑下去!决定有些不假思索,驱动不是什么大道理,只是再简单不过的生理需求,只想更暖和一点而已。况且我也没有碰到收容车呀!就这样一步一步跑,音乐一秒一秒播放,时间流逝。我不知道那几公里的自己发生了什么,我只记得快到终点时的人群,在终点处给我的击掌,以及在终点等了很久的超哥,打着伞,拎着我俩的包,为我拍照,抓拍我到终点的那一刻。在终点的我,真的是幸福,现在回忆起来,竟然还有了些感动。说不出是因为跑完感动,还是因为有人等待感动,总之,这趟奔跑的旅程,我完成了,而终点似乎是------幸福。

关于递国旗

       和苏州马拉松同一天的还有上海马拉松,而苏马这次到时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原因竟是主办方让志愿者在快到终点处给运动员递中国国旗,导致中国错失第一。关于新闻,网络上有很多,说法各异,我只想说自己的感受。作为一个跑者的感受。

       冷,就是我对那天最大的感受。而志愿者,是那天和天气截然相反的,热情。热烈的雨中欢呼呐喊,热情的递上剥好的食物,亲切的告诉我离终点不远了,加油!让你觉得,你不孤单,有他们与你同在。我在雨中奔跑尚且觉得冷,那些在冷风中吹着守在那里的志愿者呢,冷吗?哪些披着雨披,坐在地上裹的严实的摄影师呢,冷吗?那些只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我们的人们呢,冷吗?我不知道。写新闻报道的人知道吗?我也不知道。那些坐在家里开着空调看着新闻品头论足的人知道吗?我就更不知道了。整件事情,我没有看到,冠军跑到终点时,我还在某条叫不出名字的路上跑着呢。没有对志愿者们雨天中的付出报道,没有对跑者们雨天中奔跑的报道,铺天盖地的何引丽、递国旗、冠军、道德、志愿者没脑子等等词语砸进我的视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个人变得没那么重要了;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个人变得又那么重要了;什么时候开始,新闻也变成了只是消费品了;什么时候开始,运动又多了一个道德的标签了。

关于结尾

        从苏州马拉松后,我没有跑步了。因为膝盖受伤了,脚底也受伤了。这次好像有些严重,严重到现在膝盖还疼,严重到我还不能跑步。去健身房练习力量,然后也只能在跑步机上爬爬坡。人生没有如果,也就不说如果不跑我会怎样了。我只想激励自己,慢慢恢复,相信不久以后,我又可以体验奔跑在路上的快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