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鸳帐

    唐家大少爷今天成亲。

   二少爷我坐在近郊的小茶棚数花生米打发时辰。他唐越成不成亲娶的是谁关我屁事。一十二粒,一十三粒,一十五粒……店家这装花生的浅口碟子是聚宝盆怎么着?花生能一个变俩?

   混账碟子。混账花生。都是混账。

   “请公子赏小老儿一口吃的。”

   大路一直空荡荡,不见行人马匹,这人是从地里长出来的不成。哈哈哈简直乐死爷。

   “老人家,快坐。店家,沏壶新茶,再上两个肉包子。”

   老叫化子吃完喝完连声谢谢也不说,拍拍屁股就走人了。嘿!

   我爹总嫌我没用,做学问不成,生意上的事也一窍不通,宅子里里外外都得靠老大撑着。老大老大,老大他这么能,也不是你亲生的。真想给老大的酒里下毒,毒死这小子!

   数着数着花生,摸到一张小小字条。令兄有难,交杯酒毒杀。

   抄起马鞭,连跑带滚去拉小黑的缰绳,店家急匆匆的跟出来:“公子,还没给钱呐!”

   腰间原本系着的钱袋不翼而飞。

   当下一咬牙:“店家,我把马押给你成不成?”

  “不成。”

   要紧的关头,也顾不上许多,忍痛将手上的扳指脱给店家:“这个少说值二十两银子,明日我带银钱来赎。”

   店家接过扳指,连看都不看:“我怎知这东西是真是假?”

 “滚开,莫挡二爷的道儿!”我不欲同他纠缠,翻身上马,正待挥鞭,原本手里的马鞭不知何时竟到了人家手里,他稀稀松松一甩,二爷我已经摔下马背,眼睁睁的看着小黑叫人狠狠抽了一鞭奔上大路。

   店家单看模样也就是个做小本买卖的干瘦小老头,一脸和气,却一脚险些踏的我吐血,他客客气气的问:“公子,你还有别的法子付账没有?”

   “没……咳咳……没有了。”

   “那只能听从老朽的安排了。”

   大哥就要叫人毒死了,你却不能救他,疏忽大意丢了钱袋叫人扣在这小茶棚清洗碗筷,唐瑞啊唐瑞,你怎不一头撞死了事!

   老大,我实在对不起你。

  “一个男儿,垂头丧气像什么样子。”

   日后,我一定要将这黑店砸烂杀了这天杀的黑心店家!

  “洗干净这些便走吧。”

   只恨平日未曾好好跟师傅学功夫。任我脚下生风,紧赶慢赶,回到城里已是华灯初上。

   管家老赵在大门口守着,一瞧见我马上迎了上来:“二少爷您可回来了!快梳洗梳洗,换身干净衣裳……”

  “我大哥呢?!”

  “刚进洞房。”

   大哥的院子在哪?南边还是北边来着?!!

  “唐越的院子怎么走!”

  “大少爷一直住在您东边的倚竹园啊,二少爷,您现在可不能去……”

   心跳如擂鼓。唐越,你真是蠢!!!

   外院热热闹闹恨不能冲破屋顶,倚竹园静的骇人。一连走过院门屋门竟没人出来阻拦。顾不得细想,一脚便踢开房门,“唐越!”

   唐越一人坐在乌木圆桌前出神,听见声响慢慢转过头来,“小瑞,回来了。”

 “酒里有毒!”

 “说什么傻话。”

 “一个老叫……别人……是别人告诉我的!有人要害你!”

 “佩蓉走啦。”

 “佩蓉是谁?”

 “新娘子。”

   一时间我也不知该说什么好。难不成,我叫人耍了?

  “哥。”

  “嗯。”

   大红喜袍衬的人愈发好看。只是这么望一望便心满意足。

 “我先走了。”

 “小瑞……陪我喝两杯。”

 “听说你藏了一坛金浆醪。”

 “你呀。”

   新房。龙凤烛。鸳鸯帐。

   着喜袍的唐越。

   此生无憾。

   我从前一直眼馋的那套翡翠酒器摆上了桌。酒液清香,未饮先醉。

  “干杯。”

   杯沿儿就要碰到,唐越却望后一撤,笑道:“不如咱们喝个交杯酒应应景,好不好。”

   想必我现在还在小茶棚洗那摞成山的碗筷吧。太累,竟然教我瞧见了幻象。

  “小瑞?”

  “哎。哎。”

   杯里的酒险些洒出来,唐越眼疾手快连我的手一并握住,“拿稳些。都这么大了,还不禁逗。”他自顾自将酒饮下,只冲着我笑。

   我赶忙别开眼,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小瑞,手拿过来。”

   唐越轻轻帮我把扳指套上,声音照旧温润:“我送你的东西,怎的轻易就给了旁人?”

   腹中忽然疼痛难忍。

 “你怎么……你怎么……”

 “佩蓉说有了你的孩子,这枚扳指便是定情之物。”

   终究没忍住,哇的吐出一大口血。我想说大哥你教人骗了我的扳指押在茶棚里,他们还会朝你下手你自己千万要小心……可是我什么也说不出……

 “好弟弟,放心睡去罢。”

   他轻轻拍着我的背,就像小时候的每个雷雨夜哄我入睡一样。

   依稀有少年清脆的声音传来:“小瑞, 哥哥陪着你,放心睡吧…… 睡觉了睡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财富自由是很多人的梦想,我也是其中之一。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目前的情况,月入五K,老公月入也是五千,但是他有公...
    幸福生活888阅读 420评论 0 0
  • 《风》 我是一只小龙,叫做兀。 我从我生活的山上透过湖的反光看到我自己的容颜。蓝蓝的身体,翅膀大大的,长长的脖子与...
    白夜与白零阅读 449评论 0 1
  • 我描绘不出你的模样 就像心里下了一场大雨 每个雨滴都在说我好想你
    我的脑袋里有一场舞台剧阅读 275评论 1 0
  • 《成为作家》第71页写到了非常关键的一个读书方法——像作家一样读书,我称其为成为作家的第七步。 有效阅读的前提是阅...
    喜水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