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某一篇章

你们知道的,这种受了重伤然后被打落悬崖一般都是不会死的,反而会有一番大造化。虽然这篇文已经进入结局,虽然段见宁并不是主角,但是考虑了一直在看这个故事的读者的心情,我们也不能让他死,让这篇文就这样结束对不对?

   所以,不知道应不应该说他运气好,最后他落入了崖底的河流之中,然后被冲上了岸,再加上下落的时候有树枝的缓冲,他活了下来。

   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瞳孔里愤怒的焰火似乎要将他整个人都点燃。

   他恨!不甘!他挣扎着,他不想死,想要报仇,想要面对面地质问顾渊,问他是否这些年来的情谊都是假的,问他是否从一开始就在骗自己,问他是否早就打算好了如何杀了自己一家。

   可是,他不能!至少现在不能!

   他凭着生命的本能发出微弱的呼救声,他想要站起来,想找个地方好好疗伤,不然以他现在这个样子,不要说报仇了,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两说。可是,在这不见人迹的深渊之中,根本没有人来救他。他费劲力气也只能动动右手,其他什么都做不到,连将身体移动半分都不能!功力尽失,四肢全废,浑身骨骼都散了一半,虽然活着,却也离死不远了,如果没有人来救他的话,以他这个样子,绝对坚持不了三天。

   最开始他还有精力去恨,想着等他回去之后要如何报仇,既然朝廷那么容不下万鹤楼,那么他就将万鹤楼扩大,然后毁了整个朝廷!

   当右手还能动的时候,为了活下去,他扯过地上的青草直接往嘴里塞,然后费力的嚼碎,吞下不管多难吃,他只要攒足体力就好。但是,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周围的草已经被他吃完,五脏六腑伤的太厉害,在他身上仅有的一点生命迹象也在慢慢地消失,现在的他连抬起眼皮都要做不到了 ,瞳孔一点点涣散,意识也开始模糊不清,连什么是恨都不知道了。

   不都说人之将死时,会回想起自己的一生吗?段见宁的脑子里零星闪过的是父亲的面孔和在楼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大概就是从小在万鹤楼里的日子了,无忧无虑,所有人都宠着他,任他捉弄,虽然会佯装严肃,却不会真正的生他的气。其实大家并不像江湖上传言的那么凶神恶煞诡计多端,大家但是好人,只不过不善于表达而已。可是现在……大家都死了。

   父亲,莫悫,左右护法,各大堂主……大家都死了,死了……

   段见宁突然很想哭,都是自己的错!要不是他轻易的相信顾渊,引狼入室,那么就不会有今天这个下场,害人害己。是他的错!为什么大家都死了而他还要活着?明明自己才是最该死的那个人。要不是因为他,万鹤楼不会被灭,大家也都不会死!所以他才应该去死,死吧,现在死了才是最好的选择,去阴曹地府!去跟父亲他们跪下道歉!虽然他们都不曾怨他,都希望他好好活下去,可他怎么能!

   黑暗一重重来袭,他仿佛能听见大家指责的声音。

   【都怪你!要不是你,万鹤楼怎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怎么可能会死?】这是那个总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叫他“阿宁哥哥”的容许。

   【清寒,你对得起段家的列祖列宗吗?】这个是他爹,此刻他爹正一脸悲痛地看着他。

   【清寒,我对你那么好,你怎么舍得我死?为什么要和顾渊一起对付我?为什么不救我?】这是他家骗子。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的错,是我错了,我对不起大家……是我的错,是我……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段见宁已经神志不清,一遍又一遍地自责懊悔,嘴里发出低声的嘶吼,眼泪顺着鬓角直直地滑落。

   身着布衣的采药人背了一个竹筐,唱着某乡野小曲儿在深谷里晃荡,竹筐里药材很少,却株株成色极好。

   “咦?”采药人停了下来,仔细嗅了嗅,发现空中确实有着不大浓烈的血腥味,而且还是凝固了的。再仔细听听,还可以听见隐隐约约的呢喃。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采药人眼睛一亮,“说不定这次就可以来个英雄救美呢?”他兀的加快了脚步,“美人儿别怕,小生这就来救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68评论 3 8
  • “各位: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欢送这个叫SW的家伙去了美好的地方,这个人很自私,一生都在追求爱与被爱,帮助别人却忘了...
    澜珊阅读 4,061评论 1 3
  • 愿你是我的守护,以后,都像从前一样遥远; 愿你是我的守护,以后,都像从前一样温柔; 愿你是我的守护,以后,都像从前...
    上官语阅读 358评论 2 1
  • 每天都有小确幸
    天堂贱种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