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四)

简书的朋友们,好久不见。

自毕业工作以后,已经近一年没有这样絮絮叨叨写文字了,简书和公众号一样没怎么打理。

每次一看到公号的粉丝,总觉得有点抱歉,没有担起粉丝们的信任,一直更新下去。虽然公号里面大多数都是朋友和同学,但还是觉得没有尽到经营的责任。

毕业以后,一直忙于工作。工作很多,怎么也忙不完。这几个月在慢慢思考,如何去平衡工作与日常生活以及个人的喜好。思考的过程中,慢慢发现自己这一年多丢掉了很多东西,包括以前的喜欢。

喜欢用文字碎碎念表达,总觉得文字是有力量的,可以发人深思,增加前进的能量。但是,我没有坚持下去。每次,一读书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思索,思索完就想要分享给别人,总觉得分享的过程就是一种无声无息的学习。

今年份本命年。谈了第一场人生恋爱,后来因为矛盾分手。分手的时候,他说他并没觉得我的文字给我带来多少快乐和心情。当时听到这些真得很愤怒。总觉得他在玷污文字的魅力。我不知道自己写下的文字能给别人带来多少能量,也不知道曾经说过我的文字有种温暖在里面的朋友是抱着何种心绪去看和感受那字字句句的。但是,在写下那一句句一字字的过程中,我的思绪是流动的,感情也是真挚的和幸福的。

后来,想了又想,喜欢到底是什么呢?

我没有找到答案。不管是对人还是物。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在写文字的这个过程中,我是安静的,轻松的,自在的,毫无束缚的。我想,这应该是于我而言的最好的状态。

那么,爱情呢?应该也是这样吧。面对你喜欢的人,应该也是由心的一种自然状态吧。如果不是,那是不是应该考虑不是喜欢的或者合适的。话虽如此,我也没能了然。

但现阶段的反思,慢慢清晰的是,不想让自己丢却这个让自己快乐、幸福的能力,那就是写文字。自打开了简书与公号以后,我极少说写文章写作,因为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格说写出来的这些文字是文章;另一个原因则是对文字的尊重,一字字拼凑出来的都是句句心绪,真实不做作,流畅而不奢华。

大概这就是我喜欢这样絮絮叨叨的原因吧。用文字表达心情的快乐。

大部分写作者都说过,不喜欢看写过的东西。大概是通病吧。写过的东西都留下了写瞬间的所有情感,大概是不愿意再去感受那份情感吧。每次重读自己写下的文字时,总会产生一种怀疑,这是我写的吗?现在让我写,肯定写不出来了。字字斟酌的矛盾与纠结晃然一现。

而现如今,大部分公号和简书文章都有点标题党,吸引大家点击阅读,大概就是点击量化的悲哀吧。但是,在这样盛行的阶段里,还是看到一些大家们坚持着,也不乏勇气和坚韧。

我想,我可能没办法做到多么厉害地去博取更多人的眼球与关注。志也不在此。以前,也会想过,什么时候可以出本书啊,写部小说啊,什么什么的。可是呢,现实不是这样。而我,又确实是一个比较现实主义的小人物。所以啊,还是脚踏实地,做些喜欢的事情好了。哪怕在自己的这片小天地里,就这样絮叨叨到年老,待几十年后回首过往有着的心绪,应该也是无比叫我珍惜和快乐的吧。

希望今天开始,我又会像写日记一样坚持在简书这里,学会更好的表达和生活。

字/羊晓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