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再度消费武林外传情怀,但柳岩刘烨真心让人觉得毁经典

最近《演员的诞生》又更新了一期,堪称是无敌混剪,应该是把之前没来得及播出的片段全剪到一起了,讲真,除了侯明昊和张雪迎的片段甜,这期仿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看点。没有演技特别炸裂的,也没有特别不好的,总体上体现了节目剧本改编之差和剪辑之尬,可以用索然无味来形容了。

不过柳岩获胜和刘烨PK这段可以拿出来说道说道。两个人挑战的是经典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在这期节目未播出之前,浙江卫视已经在之前的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里重聚过武林外传剧组,十年经典重聚。

除了小郭的扮演者姚晨、秀才的扮演者喻恩泰和编剧宁财神没来之外,其他人悉数到齐,甚至连尚敬导演也到了。十年过去了,小六变胖,老白成了安吉爹,佟掌柜风韵犹存,小贝变高,无双依旧单身……几个人凑在一起演了一个小品然后结束。

说实话情怀还在,但是总消费就不好了,就像是之前见字如面小郭和秀才的重聚,是,我们对于经典的剧是有期待,期盼那份情怀,会想到过去这部剧对我们的影响和是看这部剧的美好回忆,但是过度消费这份情怀就让人觉得很不美好。

比如这次《演员的诞生》刘烨和柳岩的PK,两人想极尽搞笑之风,却画虎不成反类犬。

虽然也有些喜剧的意味,仔细品来却觉得好尬。片段还原了同福客栈的场景,但是人却不是原先的人了,柳岩亮相和佟掌柜的妆容极其相似,但是在编剧的笔下却不是掌柜的而是佟湘玉的表妹佟湘铁,操着湖南口音的柳岩听起来怪怪的,最让人觉得尬的应该是她刻意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演出了“笑果”,却记不住这个人物的特点,这个人物根本没立住,“浮夸”是我能想象到最好的形容她的词。

刘烨上场后两个人莫名尬了一段《刘海砍樵》,徒增笑果却未推动任何情节发展,莫名认亲莫名找大侠,除了尴尬就是一个字“烂”。

至于大嘴、无双和小贝,完全不知道怎么评价好,大嘴抛出了万年不变的涨工钱的梗,无双上场后就秒变迷妹到后面基本没有存在感,等小贝上来打了个广告,这三个人的戏份差不多就是这些了。

说实话小编真心觉得很失望,武林外传剧组重聚确实很有情怀,但是为了消费情怀而重聚,也没有什么值得看了,这段表演中大嘴、无双、小贝都露出了之前的经典表演,比如表情和动作等,刻意的让人们知道他们又回来了,他们还是那个人物,即使经历很久也没有变化。但这样的刻意却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武林外传。

诚如小陶虹老师之前说的,“没有对和错这件事,只有独一无二这件事,他们演永远演不成你这样,你也不必刻意演成他们那样”。武林外传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再怎么卖情怀演小品重聚原班人马,都和原先不一样。希望下次某卫视的节目剧本好点,编剧长点心,别再毁经典了。除了《武林外传》,还有刘烨和于明加的《白夜追凶》,关宏宇在家里吃饭都不戴手套?这一点就让人无法忍受吧。

顺便说一句,期待下一期的于毅和冯雷。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吧,你还觉得这期《演员的诞生》哪尬吗?欢迎留言。

文/ 李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