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甘露组金句总结

罗峰-105|GAFATA投资实战《7月月报,二季度定投结束,半年增值超过4000美金》

金句:买入时间  由于是长期投资这些成长性公司,所以随时可以买入,不在乎一天两天。

卖出时间  如果移动互联网还没有过时,如果这些企业的垄断地位没有被打破。我们可以一直持有下去。这里有一点很重要,由于是长期投资,所以投入的资金都必须是闲钱。另外根据下面的公式,投入时间越长收益会越高,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要提早卖出。最好能给你的这笔钱判一个无期徒刑。

收益等于,本金×(1+复合年华收益)的年次方。

推荐理由:非常有用的对GAFATA投资分析,包括半年来每支股票的表现情况,收益率分析。特别是对于最近月报时间的公布,非常有用。知识点清晰系统,不枯燥。对于准备投资这几支股票的战友,是实用贴。

刘刚-98|公众号“活在未来”|《Now versus Later 现在与未来》
我们天生会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思维模式,在考虑长远目标时,我们倾向于使用抽象思维模式,在考虑近期目标时,我们则倾向于使用具体思维模式。这两种思维模式各有利弊,所以我们应克服这种先天的倾向,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做出权衡。
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制定出最好的目标,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点评:一篇对于抽象思维和具体思维运用的深入分析,举例丰富而有出处,深入浅出,看后可以让人思考对照执行。


姚冬梅-123|简书作者“此生与你同行”|

听“娜些覃杰品牌演讲课首秀”有感


金句: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感受到演讲的魅力,对自己每天进行的60秒演讲充满了力量,更坚定了做下去的信心。因为在整个的过程中,娜娜和覃杰的表达就是一个个60秒组成的,练成一个六十秒,最后就会堆积出一个精彩的演讲。

持续做,前面有惊喜!所以无论做什么,就坚定地做下去吧!又想起那句话: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点评:娜娜和覃杰千聊的完美合作,让007er都燃了。大家在努力创造内容,让我们都很感动。看到活生生的人做到很重要,特别是身边的人。记录下来感受,分享出来,对自己和没有听到的小伙伴都会有不错的收获。本文总结全面,层次分明,有条理。

徐文晔-65|简书作者“福鼎我知”《心中的嫩芽

金句:之前的成长经历让自己误以为一切东西都是唾手可得的。慢慢体悟,勤劳和乐观,这两个可贵的品质,是我人生修行中需反复磨练的心态和能力,更准确地说,是一种头脑回路习惯。

点评:很仔细地记录下最近的心路历程,成长的压力、孤独,希望。我们都是这样,一边跌跌撞撞,一边前行。其实我在很多时候也会有相似的感受。可以休整,但不能停下来。前方的风景还很美呢。

熊亚琼-108|公众号“慧亚咨询”《你有资格说“想过简单平淡安逸的生活”吗?

金句:当你一个人做三个人的事情的时候,请不要矫情,不要麻痹自己,因为真相是你要获得更强大的生存能力,逃避带不来真正的成长。没有成长,也就没有能力让幻想变成现实。趁着年轻时精力旺盛、学习力记忆力都处在生命的峰值,别再矫情,“玩命”行动吧。

点评:所有拥有上进心不断努力的人,都会背负压力前行。我也是这么一步步过来的。但你会发现,走得越远,负重能力越强。加油。

刘佳媚-119 简书作者“ 刘佳媚”《强人的生存逻辑

金句:该书主要谈论独裁者的生存逻辑,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该书用严谨的逻辑论证了当今世界的那些民主国家对待独裁者时,只会考虑自己和自己国内选民的利益,而所谓的推行普世价值只是一个幌子,当独裁者积极合作并有利于这些民主国家时,这些国家会支持独裁者,并且他们会用援助的形式支持独裁者在其国内的统治。

点评:很详细的书评。表面上是在讲独裁者的领导,实际是一本用于指导管理的书籍。值得推荐。读书是输入,写文是输出。加油。

张鹏-74|简书作者“玩命小七”《小七60秒 | 你喜欢快乐还是痛苦?

金句:因为,大自然的一条根本定律是,要想进化,就要突破极限,承受痛苦,举重也好,直面难题也好,都不外乎如此。大自然赋予我们痛苦,其实是让我们感到离目标越来越近,或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极限。换句话说,痛苦就是你成长的进度条。

点评: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害怕犯错。特别是年龄越大,代价越高。但不能避免的,没有走过的路犯错也很正常,唯一可以做的,不断升级认知,思考。践行。因此成长。

欧阳婷-118|简书作者“小野up”《《战狼2》观后感

金句:除了片中精彩的打戏和炫酷的场景外,让人感觉燃爆的还有熊熊的爱国情绪,“不要杀中国人”“不能朝中国人开火,因为我们要争取常任理事国中国的支持”,此类的台词彰显了中国的实力。当冷锋被困,寡不敌众,同胞被屠杀之际,武松舰长接到命令,大声喊:“开火!”我052D驱逐舰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立刻开启,导弹划破天空,把敌方炸个粉碎,我相信在那一刻,所有人的人都情不自禁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点评:《战狼》作为一部国产片,整个气势确实不输给好莱坞大片。很值得称赞。虽然故事情节稍有牵强,甚至一定要宣扬爱国主题。但确实如你所说,值回票价。整篇文作为影评能抓住重点。快速带入。

赵帧-114|简书作者“宗仁”《数据的附庸

金句:每天营运的工作就是记录数据、提取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解决问题。为了不成为数据的附庸,陷入不断处理数据的陷阱中去,需要我们在每一步上做好定位。

点评:数据运用于我们的工作,可以说是息息相关。此文把数据运用的五点清晰立出来。最后总结出最重要的解决问题。清晰实用。

雷德权-84|有道云笔记 《读《稻盛和夫》

金句: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宇宙的某个地方,存在着“智慧的宝库”,我们在无意识中从那里汲取了隐藏的智慧,激起我们思想的闪光和创造的灵感。倾注燃烧般的热情、持续付出真挚的努力就是打开宝库之门的钥匙。

点评:稻盛和夫的智慧,通篇都是金句。强烈建议大家读一读。

何成丽-85|公众号“迭代加维”《My Job

金句:The past so many years, I know the importance of the work, not only brought me a better material life, but also let me find the confidence in the work. As a result, the work has become a hobby, I often tell myself that I should work untill I am old and I will stuy for life.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不仅给我带来美好的物质生活,同时也让我在工作中找到自信也变成了爱好,我时常告诉自己要工作到老并终身学习。

点评:好棒的一篇英文写作。小文简单连贯。后面的翻译也可以看出你的文字功底。你的工作很棒,做自己热爱的事业,是超级幸福的事情。

钟灵-115|公众号“那一十月”《如何快速地融入新团体

金句:一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获得持久的进步,才能达到不可能达到的目标,最终实现个人和团队的双赢。

点评:人只有在环境中才能快速成长。团队就是一个环境。我们如何处于环境中共生,这篇文有一套方法论。有条理,有例子。逻辑清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读到一篇公众号的文章,觉得看了跟我的想法还是很有碰撞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会不会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呢? 别人会怎...
    企鹅的北极星阅读 204评论 0 0
  • 那一年,灵儿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在最后一次的校园招聘会上,她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签约了南方的一个海洋馆。因为...
    艾拉贝拉阅读 283评论 0 0
  • 你拼命的对一个人好,生怕做错一点对方就不喜欢你,这不是爱,而是取悦。 分手后觉得更爱对方,没他你活不下去,这不是爱...
    零更一阅读 1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