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开奶套路多,你被套了几次?

      小酱油出生后,乳汁分泌成了我家的大事,我在小酱油出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亲喂,但是无奈出院后一直奶量不够。

      在出院数天后,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医院的回访电话,问了几个问题后,就开始问喂养情况,在得知母乳不够后,推荐了一个母乳喂养站的老师,并表示老师上门是免费的,帮忙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需要老师开奶才收费,我非常感激的挂了电话并联系了她推荐的老师,老师很快就来敲门了,检查之后果断说需要开奶按摩,价格只是一罐奶粉的钱380,我一想:用一罐奶粉的钱可以省下好多罐奶粉钱呐,值,买了。聊天过程中老师得知小酱油有胀气现象,于是跟我说是我奶凉导致,因为我体寒,所以需要满月汗蒸,并且说只需要加200,就可以到她们中心做满月汗蒸加点穴断奶,还赠送一次胸背部理疗。

      我一听:哇,很划算呐,才多200块呀,买了。

      满月后,预约满月汗蒸,过去一看,什么母乳喂养站,就是一个很小的类似美容院的地方,汗蒸过程中,来两个人给做赠送的理疗,一边按一边说,乳房里有很多小硬块,所以奶量上不来啊,要做理疗啊,不然乳腺癌啊。一问多少钱:6000十次。

      其实,这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是被套路了,如果这两个人是专业的母乳喂养老师,她们就应该知道,母乳喂养是最好的乳房疏通方式,而不是她们推销的理疗。果然,后来,我去医院做产后体检问了妇产科医生,她说:产后初期乳房有奶结是正常的,也就是她们说的硬块。而我坚持一段时间的喂养后,她们说的硬块全部消失。

      关于喂养,我曾经陷入误区,并成功被他们利用的几点,在这里提一下:

      1. 产后几天母乳分泌不多,但是足够满足婴儿樱桃般大小的胃的,我们要做的是高频率的让娃吸吮,这样自然会提升奶量,我当时犯的错误就是添加了奶粉,没有让娃足够吸吮。

      2. 新生儿胀气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新生儿肠道发育不完善导致,并非所谓的奶凉,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宝宝按摩肚子、做蹬自行车运动或者多趴着,帮助排气,到娃三个月以后胀气会减弱并消失。

      3.乳房有奶结会导致乳腺癌?这简直太搞笑了好么,对于乳房疏通,娃的小嘴比那些按摩效果好多了,并且有数据显示,哺乳时间和乳腺癌发病率成反比,所以,要想乳房健康,请坚持哺乳。

      4.产后奶量一直不够娃吃,需要按摩提升奶量?当然我没有购买6000块的理疗服务,回家后,我一狠心断了娃的奶粉,开始的三天,娃入睡之前要左边右边换来换去的吃很久才能饱,三天后,娃一次吃饱,满足的睡着。看,就是这么神奇,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方法,让娃吸吮,我们的身体就会制造出他需要的奶量。

      写到这,感觉我好像写歪了,我本来的目的是为了分析产后开奶的那些商业套路的。现在正式开始。

      套路一:免费。免费,是指将免费商品的成本进行转移,比如转移到另一个商品,或者后续服务上。免费的真正精髓,其实是一个“二段收费”。这个套路被他们用了两次。

      电话中,所谓的医院回访人员称:母乳喂养站的老师是免费上门诊断,之后有需要开奶才收费,而且自愿,一般情况下,经过他们诊断的,都是很有需要的,然后就开始收费380,我被成功套路。

      在200元的汗蒸套餐中,免费赠送了一次胸背部理疗,理疗过程中告知,我很需要后续进行多次此种理疗,十次收费6000元,还好,抠门如我,成功避开套路。

      套路二:价值重构,把价格比较高的商品进行转换,让人产生也不贵的心理。一次不到一小时的按摩,收费380,不提供任何附加的东西,按摩油都是我们自己准备,很贵了好嘛,但是你看,出了这380,以后再不用买奶粉,省了成千上万,超级划算好不好。我被成功套路。

      套路三:价格锚点,当我们无从判断价值是高还是低的时候,我们会去选择一些我们认为同类的商品去做对比,让自己有一个可衡量的标准。这里的满月汗蒸是个啥玩意,我并不知道,但是这是一个套餐,里面除了满月汗蒸,还有点穴断奶以及胸背部理疗,只要200元,刚才的一次开奶就380了好么,这够便宜了。我被成功套路。

      商业社会处处是套路,让我想说: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啥?你说农村套路更深。

      那就让我们都在这个套路森森的社会happy的套与被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转眼2016年就这样过去了,回首这一年,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做过错的事,遇到过错的人,突然不知道明年自己应该做...
    hedan阅读 165评论 0 0
  • 2 虚构如一面镜子,映出日子的另一面。它们看起来如此相似,如此协调,然而镜子里的事物终究不是真实的,没有温度,无法...
    阿鲁啊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