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房,器械、哑铃、杠铃,用哪个好?

今天我们来聊一个去了健身房,大家都会碰到的一个问题。

用器械、哑铃、杠铃哪个锻炼更好?

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健身中这三大器材的优缺点和它们所发挥的作用

当然了,有的读者可能会问,健身房又不止这三大器材,还有各种动感单车、瑜伽球啊什么的,这些不都是健身都会用到的器材么。

这里要说的是,我们主要讲的是力量区的那些器材,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三大器材

器械、哑铃、杠铃。

1、

首先,我们来说说器械。

提到器械你会想到什么,是总是被很多人等着的卧推架,还是能够拼命连胸的蝴蝶机,又或者是能够练遍全身的龙门架。

当然了,在我刚开始进健身房的那会儿,接触的最多的也是这些各种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器械。

一般刚办完卡在健身房锻炼的人,教练都会带他们把这些器械都给过一遍。不过,要是遇到那些只想着把你弄进来把完卡,又不买其他课程的,就把你甩在那里的教练就有些悲催了。

之所以那些教练在你刚进去健身房那会儿,让你把那些器械都过的主要原因是,那些健身器械的运动轨迹或者说是发力的轨迹都被设置好了,不用你过多的担心重量和动作标不标准的问题。

不过,卧推架和深蹲架这些就是例外了。

对于器械这个健身器材来说,我们可以抱着一个学习练习身体某个部位动作的态度。

比如,当你用蝴蝶机练胸的时候,仔细的去观察那些用杠铃和哑铃练胸的人,你会发现,你们之间的动作轨迹是那么的相似,都是以挤压胸肌从而来达到锻炼胸肌的目的。

你会发现,所有的肌肉锻炼的原理是那么的相似,都是通过挤压某块肌肉从而达到锻炼它的目的。

在用这些器械的时候,你要仔细的去观察和思考,它们和哑铃、杠铃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和相同点。

这个时候,你就要动动自己的嘴皮子了,多去问问健身教练。

一般,不是教练不愿意回答你的问题,而是你问的问题太宽泛,让他不知道怎么去回答。

比如,我要怎么减肥?

不同的教练都有自己一套具体的方法论,所以所给出你的答案也是不一样的。

而当你去问某个器械该怎么用,怎么根据自己的力量控制好重量,为什么是这样发力的?

相信,他会很乐意的给出你想要的答案。

讨论了半天,总结一下来说

对于器械,我们是抱着学习健身动作为主。


2、

下面我们再来聊聊哑铃这个玩意儿。

仔细的观察一下那些经常在健身房锻炼的人,你会发现他们都是以哑铃和杠铃换着来锻炼为主,而器械用的很少。

这个时候,你就会理解了,我刚刚总结的那一点是什么意思了。

因为,他们通过器械掌握了练习身体某块肌肉的动作,所以不再需要依赖器械来完成来锻炼的动作。

而是通过哑铃和杠铃,来亲身的感受一下一个动作是怎么从不标准到标准,怎么从很轻的重量到很重的重量

对于哑铃来说,只要我们有一套配以各种重量的哑铃,可以锻炼到全身各个部位。

而哑铃的好处显而易见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力量来配对相应重量的哑铃,这样从轻到重的过程,会大大的增加我们的成就感。

当然了,对于哑铃的缺点来说,它虽然可以配对相应的重量,但是当你不会一个动作的时候,往往在用哑铃做的时候也是不标准的,而不标准的动作往往就会导致肌肉的拉伤,这样对身体是得不偿失的。

而对于一些大重量的哑铃来说,我们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往往是需要一个帮手在我们旁边,这样才会保证我们锻炼的安全性。

3、

最后,我们来说说杠铃。

对于杠铃来说,在健身的训练当中是必不可少的,而我们对杠铃最初的印象是举重运动员所进行的举重比赛。

而当你在健身房呆久了以后,你会发现杠铃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的。

比如健身的三大招牌力量动作 深蹲  卧推  硬拉,都是通过来完成的。

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用杠铃的时候,要在自己有一定时间的健身基础之后再去接触这个器材,因为它对于动作的标准度是很高的。

当然了,如果你用一根空的杠铃杆去练习,那没多大关系。

相对于哑铃来说,杠铃就需要我们自己来亲身控制杠铃片的重量了,不会像哑铃那样拿起来就可以用了。

通过杠铃,我们也可以认识不少朋友,因为在加杠铃片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和你一起训练的小伙伴帮你,那就肯定再好不过了。

所以,你可以通过让健身房健身的人帮你加杠铃片认识不少的朋友。

文章的结尾时我想说,不管是器械、哑铃、杠铃,都有他们各自的优点和缺点,而同样的这三个器材也表示你循序渐进的过程。

我们在器械中把动作练习熟练以后,就可以去用哑铃来体会在器械中所练习的动作到底是怎么发力的,该怎么从一个不标准的动作到标准动作;而当我们的动作做的很标准了以后,就可以去用杠铃来体会标准动作对自己的肌肉所做出的帮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