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会过去的”

最近,我在看《福斯特医生》第一季,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0分的英国BBC热播剧,果然名不虚传。


听名字像是演医患故事,实际却是婚讲外情和复仇;但是,导演竟然拍出了悬疑片的效果!

层层递进,跌宕起伏,牵动人心。

剧中添加了很多反转,如果你再看第二遍,就会发现之前设计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暗藏“心机”。

……(此处省略一万字)

好了,我不是要写影评啊,就是抒发一下看剧之后的感受。


女主叫杰玛,她是一位高智商、美丽优雅、事业有成的医生。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觉得她简直像极了我的偶像张柏芝。尤其是笑起来那一排洁白略显天真的牙齿,倔强眼神里透露的狠劲,和柏芝简直一模一样。

如此优秀的女人,他的丈夫竟然背着她偷偷出轨了两年,但她却毫不知情。

扎心的是,除了杰玛本人,她身边所有人都知道她丈夫出轨了,却没有一个人告诉她。这个看似光鲜亮丽又会赚钱的女人,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活成了一个悲剧。


比如她在医院最亲密的同事,完全就是一个搅屎棍,在她和丈夫之间充当双面间谍,不断隐瞒她,拉她后腿,事后又想当和事佬,恶心至极。

还有那个她一直信赖不已的邻居好朋友,不仅背地里向她捅刀子,心中也早已对她不满。

她说:天啊,你从来都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你的?

“当你离开房间的时候,别人会议论纷纷,他们会感到如释重负,不过很显然,你自视甚高,自以为优于我们所有人”。

朋友讨厌杰玛的自以为是。

然后她最亲爱的儿子,这时候也突然插一刀:妈妈,你为什么像个疯女人。


那时的杰玛,刚刚遭遇了丈夫出轨、事业停滞、多人欺骗。


再来说说她那撒谎成性的丈夫。


他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了年轻貌美的女孩凯特,满满的胶原蛋白脸,水灵灵的大眼睛,身材好到爆。

估计她是很多已婚男人心中的梦想吧。

作为一个妥妥的小三,凯特可一点都不矫情,不仅能够坦然看着男主在生日宴会上当着她的面和珍玛接吻,而且还直接向正牌宣战。


要不怎么说杰玛是女强人呢,她的境界和我们普通人就是不一样,在发现丈夫出轨前,她几乎从来不检查丈夫手机,也从来不过分追问他的行踪。

甚至当她识破丈夫的谎言之后,她一开始也选择了压抑住自己的怒火,大方的原谅他,让这事翻篇~


谁知他狗改不了吃屎,偷腥成瘾的男人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生理欲望嘛,所有男人都一样控制不住。

去你妈的。

杰玛试图给他机会,让他对自己坦白,只要他坦白他出轨的事实,他所犯的错还是可以一笔勾销的,可渣男最后还是给了她谎言。


他一次又一次的撒谎可真让杰玛崩溃。

剧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这个世上只有两种已婚男人,一种是被抓到了出轨;另一种只是擅长出轨。

这种婚姻观虽然令人发指,但却很现实。

毕竟这个世上从来不缺乏美妙绝伦的年轻女子和魅力无限的小鲜肉,生理需求、眼神触碰、情感升华……任何一个契机都有可能成为两人碰撞爱情火花的开端,当道德底线被突袭情绪攻破,自控力也会逐渐瓦解。

所谓的“中年危机”,恐怕是每个已婚男人的必经之路。

全剧的气氛很和谐,没有出现女主暴打小三或者女主与丈夫大吵大闹的场面。

我很好奇英国人难道都是这么理智吗?理智的背后却全是阴冷。


倒是小三和男主,都打了原配,在杰玛报复计划实现以后,我隔着屏幕看她那坚定且运筹帷幄的眼神,完全能感受到一匹狼一样的狠劲。

是的,她很聪明,她一直以来都很懂得如何伤害别人。

但是她也无助过啊,如果不是丈夫一次又一次骗她,她也不至于如此疯狂。

那时她无法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情绪失控,一个人开着车横冲直撞,指甲陷入肉里,鲜血溢出来。


她为了逃避丈夫的伤害,一个人跑回家乡,彻夜难眠的她,天还没亮就失控的跳入河里企图自杀,寒冷的河水把她淹没,她也差点死了。



接着,为了让渣男净身出户,杰玛不惜利用自己的身体为代价向那个偷窥她肉体已久的邻居老公下了个套。


因为他是渣男公司的理财师,他对渣男的财务状况一清二楚。

另外,他还有一个身份。

他是珍玛好朋友的老公!

一觉醒来,杰玛便威胁他,要么交出财物清单,要么告诉他老婆。

女人啊,一旦狠起来也是不择手段的,连道德都不要了。

除了财产的把控,杰玛还特意以聚餐为由,在小三的家里,当着小三父母的面戳穿她和渣男的奸情,弄得两家人都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这还不算完,之后杰玛在渣男面前上演一出儿子失踪的好戏,让渣男误以为杰玛失控杀死了自己的儿子,剧烈的悲痛让他几乎崩溃。


最后的结局大快人心,渣男和小三带着羞愧、耻辱、落魄的离开了那个城市。


可我想说,在这场婚外情撕逼战争中最大的受害者还是杰玛。

她爱上了一个风流成性的男人,这个男人差点毁了她的一生。


他告诉珍玛自己爱上了别人,他丢弃妻子,可他却从来没有一丝愧疚感,一丝丝都没有!

第一季看完,压抑感和绝望感太重了。

好虐~好虐~好虐~!


“天堂里找不到因爱生恨的愤怒,地狱里也找不到,女人决绝时的狂怒。”

导演总结的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看完《分手笑忘书》,说起这本书源于在豆瓣上看到一位编辑写的文章,看完那篇文以后,瞬间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立刻在...
    伊晴_dream阅读 645评论 0 1
  • K小姐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忙着往脸上贴黄瓜。电话接通之后,她沉默了足足两分钟之后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她说:“芋头...
    柒屿qiyu阅读 141评论 0 0
  • K小姐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忙着往脸上贴黄瓜。电话接通之后,她沉默了足足两分钟之后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她说:“芋头...
    黄达令啊阅读 215评论 0 0
  • 是的,这是一首歌,这两天喜欢上的。 最近有点累,睡眠也一直不好,囤了几本书也一直放在那摆着,睡不着的时候就看快手直...
    小兵黄道明阅读 287评论 0 0
  • 昨天我们四年级级部听了一个讲座,讲座的内容是抵制校园欺凌。 给我们讲课的是王律师,给我们讲了《《预...
    娜娜爱林林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