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忘年恋:他们之所以深爱,是因为有“第三者”

我娶了个“老娘”,却赢得了全世界。

1

大家还记得《人民的名义》里的祁同伟吗?

此公在年轻时,娶了一个大他10岁的姐姐,而且这个姐姐还是他的老师。

正所谓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随着爱人的率先老去,自己羽翼的渐渐丰满,他们的家庭矛盾也日益突出,逐渐尖锐,并形成了吵架的常态化。

在祁厅长的眼中,那个曾经他不惜当众跪下求婚的女人,已经被当作是“一个老娘”在家里供着了。而他真正爱着的,却是外面那个年轻漂亮的“灵魂伴侣”高小琴——我们对这样的女人有一个雅称:狐狸精。

由此可见,年龄相差过大的姐弟恋,是很难获得幸福的。

然而,最近当选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却给全世界的姐弟恋们上了一堂幸福课。

在这堂课里,我们读到了忠诚、责任、守信和风雨同舟......也读到了跨越了24年的代沟和不可思议的姐弟组合。

正是这样一段堪称佳话的爱情,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八卦,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2

其实跟祁厅长一样,马总统跟爱人之间,不但是姐弟恋,还是师生恋。

他们是同城老乡,布丽吉特是马克龙的中学老师,教的是语文。

然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擦出爱情的火花,并不是上课这么简单,其实很大程度是因为话剧团的关系——也算是学校里的娱乐圈了。

那时候,布丽吉特除了上课外,还负责话剧团,而马克龙就是当时社团的明星演员。

布老师发现,自己的爱将天资过人——特别是在文化修养方面,而且长得也跟美国队长一样帅,所以对他情有独钟。

另一方面,或许是布丽吉特的魅力无可抵挡,抑或是这种本身就带有禁忌意味的恋情,充满着无限的诱惑......年轻的马克龙,也在那时迷上了老师。而且,在一次话剧表演后,他更是趁机亲吻了布丽吉特。

就这样,布丽吉特在这场充满着浪漫气息的青春风暴中,慢慢地坠入到了情网。2006年,布丽吉特不顾世俗的眼光,毅然跟丈夫离婚,并在第二年,跟“小三”马克龙结为连理。

随后,他们一直甜蜜地相爱至今,在法国乃至全世界的姐弟恋史上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

3

其实,说到他们的忘年恋,很多人(也包括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还不简单,不就是“恋母情结”在作祟嘛。

确实,心理学家们也倾向于第一时间寻找这一情结的依据,但事实上,马克龙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婚姻完整的幸福家庭,也有一个很爱他的老娘,似乎很难找到足够的理由去支撑这种情结。

退一百步来说,就算是恋母情结,那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更不妨碍他们是真爱这一事实。

须知道,著名的心理学家武志红曾说过:

“恋爱的感觉无非是:重温童年的美好,修正童年的错误。”

所以说,哪怕是“恋母”,如此美好的爱情,也是为了重温童年的美好——这何尝不是一种良性的轮回?!

记得在金庸的小说里,最著名的姐弟恋莫过于杨过和小龙女了。

有意思的是,小龙女跟布丽吉特一样,同样是爱人的老师——当然,在江湖中,我们称之为师父。

另外,因为辈分的关系,小龙女还是杨过的姑姑。可他们,还是因为爱情走在了一起。断臂的杨过,更是在断肠崖苦等了16年,终究把自己的爱情等了回来,也自此跟小龙女成为了一代神雕侠侣。“从今而后,你不是我师父,不是我姑姑,是我妻子!”

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最新版小龙女和杨过的陈妍希和陈晓,在拍戏期间擦出火花,最终也牵手成功,成为了地道的相差4年的幸福姐弟恋。

除此之外,说到娱乐圈的姐弟恋,就不得不提相差八年的马伊琍和文章。文章的那段“且行且珍惜”的婚外情,更是见证了当姐的大度和成熟。

而王菲和谢霆锋 ,在兜兜转转之后,现在依旧走在了一起,可见爱情之魔力。要知道,他们也是相差了整整11岁。

4

记得,在2007年的10月20日,马克龙曾在婚礼上这样说到:

“我们可能不是常见的那种关系,我们是一对不那么正常的夫妻 (虽然我非常不喜欢这个词),但这样的夫妻的确是存在的。”

毫无疑问,在大众的眼中,这样的姐弟恋,有着一百个不正常的理由,但他们却真实地存在着,而且还甜蜜地相爱着。

然而,这对“如此不正常但却无比幸福的”婚姻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诀呢?

以本人之拙见,他们之所以能够相爱,而且长情至今,正是因为“第三者”的关系,而且还有两个“第三者”。

第一个“第三者”是马克龙的母亲

在马克龙读高中时,父母发现了儿子在谈恋爱,但他们不知道对象是谁,还以为是同班同学劳伦斯,没想到是她妈。

当母亲知道真相后,便采取了强硬措施,可儿子不但不听劝,反而变本加厉,陷得更深。

无奈之下,父母只好举家搬迁至巴黎,希望通过距离来切断感情。可没想到,他们的感情反而急速升温。

“我们总是煲电话粥,每天能聊几个小时,怎么都不嫌多”。

其实,这里面就涉及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心理学效应:“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大家都知道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他们相爱却不能相守,最终只能殉情而死。而这个效应,在爱情里却是这样解释的,正是因为两个家族的竭力阻止,让他们产生了巨大的情愫。而且阻力越大,他们就越相爱,甚至把这种阻力错认为是爱情。

这种效应,最容易发生在叛逆的青少年时期(当时的罗密欧是17岁),以及没经历过恋爱的男人身上——如你所料,当年的马克龙正是如此。

以上就是他们爱情路上的第一个“第三者”。

但这样其实还不够,因为浪漫的爱情终究会归于平静,所以他们还需要第二个“第三者”。

5

著名的心理学家武志红,曾说过这么一句经典的话——他是说给一个酷爱摄影的朋友的太太听的:

“你最好接受相机和镜头这种情敌,否则你可能要面对真正的情敌。”

其实这句话,藏着一个很深的心理学知识:在恋爱的关系里,两者永远是不牢固的。只有三者才能够达到真正地平衡。

而且,这个“第三者”除了是其他女人,自家孩子,也可以是某一种爱好,或是某一份事业等等。

如你所料,马克龙的第三者是他在政坛上的野心。他心里藏着法国,念着天下,而爱人在他从政的路上,不但没做情敌,还一直用心辅政。

记得,在法国电视台播出的一部马克龙纪录片中,有这样一个片段:“马克龙练习演讲时,布丽吉特在一旁提醒说,你的声音降下来了,要提高声调。”

这其实就是他们婚姻里的一个缩影,爱人不断地帮助他前行,既是导师,又是爱侣。

在2014年,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后。布丽吉特便辞职了,一心为马克龙的工作出谋划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贤内助”。

而在2016年,自马克龙开始竞选活动以来,布丽吉特便一直不离不弃,安排日程、修改讲稿、对马克龙的舞台表现提出建议……

用马总统的话来说就是,“她一直伴我左右,没有她,我就无法成为自己。”

结果如你所知,马克龙成为了最年轻的法国总统,征服了法国。布丽吉特则成为了这位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征服了马克龙。而他们这段相差了24年的爱情,更是征服了全世界。

所以,我们似乎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正是因为第一个“第三者”,让他们彼此相爱,而第二个“第三者”,让他们长情至今。

当然,不管相爱的原因是什么,也无论有多少个“第三者”,相爱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爱情从来不分肤色,不分距离,不分国籍,不分有钱没钱有房没房......更不应该分年龄。


☞ 本人新书《世界是自己的,活出你喜欢的样子》正在全村热卖,欢迎在当当、京东、淘宝选购。

☞ 欢迎加入沈万九的私密群, 简书官方唯一的情感服务群,每天为您的情感护航(点击跳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9岁的马克龙,2017年5月7日赢得法国大选,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随之一起受到世界关...
    遥野疯叶子阅读 1,001评论 0 0
  • 每年举办的大型竞走活动开始了,听说是旭辉开发商举办这次活动,规模场面很大,它的口号是用脚步丈量城市梦想。好奇心...
    621aca1ab976阅读 429评论 2 1
  • 这个最大的长沙公园(长沙烈士公园)一如我们的玄武湖公园,夕阳映照里,错落的建筑勾勒起湖边的地平线,这个高高矗立着的...
    栖月阅读 359评论 0 0
  • 开始回归正常的生活,回家一段时间种植的小植物干枯的已经不成样了,早已看不出往日鲜花绽放以及枝繁叶茂的样子!对于这颗...
    Lily88901阅读 194评论 2 1
  • 繁忙的日子有点小偷闲是对自己的奖赏! 最惬意的莫过在休闲时刻和对的人去一个对的地方——留下我们永久的足迹。 这是我...
    边学边做阅读 1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