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 | CocosWallet贪吃蛇

导语:

大家好,我们是致力于发展cocos的内容团队:cocosbcx共识实验室,团队成员有来自南大、浙大的金融、科技领域,并且都在区块链领域内输入内容见解。

团队目前正在竞选cocosbcx内容生态共建。不论你是对cocos好奇,还是想加入节点,都可以联系我们。

贪吃蛇小游戏的火爆还要从2016年开始算起,仿佛就在一夜之间,因为联机模式而让躺在灰尘里的单机贪吃蛇迅速火爆起来。2016年9月,《贪吃蛇大作战》登顶APP store 免费榜顶。至今,贪吃蛇大作战仅在某平台下载量过5亿。

可是好景不长,衰落比崛起还要快,缺乏行之有效的经济模式和玩法,导致玩家流失速度过高、无法持续吸引新人入场、也无法让更多人为道具付费。

直到区块链带来全新的Token经济,小游戏又开始在区块链里焕发第二春。

区块链里的贪吃蛇,到底怎么样?


本篇为COCOS 内测钱包贪吃蛇测评,由cocosbcx共识实验室出品。

本篇对比几款贪吃蛇类型的游戏:cocoswallet 的贪吃蛇、贪吃蛇大作战,本来还准备了EOSJOY,但是发现和cocoswallet钱包内的画面、玩法一模一样,应该是出自同一个团队。以下将会通过画面、游戏丰富性、可玩性、经济模式对比研究。

(贪吃蛇游戏从最初的黑白方块版演变至后来的联机对战,几乎跨越了一代人的青春,所以不再对游戏玩法做介绍,默认阅读此文前,已经玩过贪吃蛇)

一、画面性

主页面对比:


单论主页面的设计风格,【贪吃蛇大作战】是以游戏内容为主导,以游戏模式划分,例如:分为无尽模式、娱乐模式。

【cocoswallet贪吃蛇】主界面是以游戏经济为主线,以cocos币划分,分为0.1、1、10cocos场,简洁明了,突出区块链金融属性带来的改变,贪吃蛇的表情制作也更加丰富。

游戏界面对比:

【贪吃蛇大作战】的背景更偏向于扁平。例如背景、虚拟按键都是扁平化设计,符合大众审美

【cocoswallet贪吃蛇】采用的是三D设计。风格本身没有高低,但是在当下设计扁平趋势下,大众普遍审美趋势也在朝着扁平化走。所以,【贪吃蛇大作战】游戏画面更优。

道具界面对比:

从上图也可以看出来,道具画面方面,【贪吃蛇大作战】完胜【cocowallet贪吃蛇】

二、可玩性

【贪吃蛇大作战】拥有更多的游戏模式,在玩了1个小时之内,体验了无尽模式、组团对战、挑战赛、限时模式、赏金模式、太空逃亡,甚至还融入了刀剑大作战。说回到模式,虽然【贪吃蛇大作战】拥有更多的游戏模式,但是模式新颖只能带给玩家短暂的新鲜感。

拿测评玩的1个小时为例,几乎在玩到50分钟时,就很快有厌烦感。

【cocoswallet贪吃蛇】的玩法目前只有无尽模式,单纯的从游戏体验角度看,的确很难与【贪吃蛇大作战】匹敌。

不过这并非是区块链+游戏的优势,正因为拥有了通证经济设计,区块链游戏才变得和普通游戏不同,极具魅力。

你每玩一局,都不是轻松的心态,其实娱乐性大大减少,反而难赚币的心态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有强烈竞争的快感游戏的竞技性、玩游戏后看到代币变动的感觉更多。当我看到钱包中的cocos测试币竟然增加了不少,已经不是游戏的感觉,而是金钱的快乐!

可是当代币减少时,会有强烈想赢回来的冲动。

【贪吃蛇大作战】适合娱乐性、放松性的玩,但是也正因为娱乐性过于强烈,导致【贪吃蛇大作战】游戏在单个平台下载量超过5亿,如此傲人的成绩,实际留存用户却不多,而且转化为付费用户也极少。

贪吃蛇虽然是小游戏,但是因为其竞争属性的玩法,在区块链底层之上,不仅留存用户更多,而且也更容易让用户群体通过代币消费道具。实现经济流转。

在文章开头之前,笔者曾提到在EOS生态内,也有一款类似的游戏:EOSJOY,但是处于服务器维护中有些日子了。

EOS Dapp因为EOS复杂的设计也变的越来越难以生存,对于普通玩家来说,EOS的门槛太高了,区块链显的不够友好。

那么基于Cocos—BCX的贪吃蛇能继续存活么?

这就好比创业一样,同样一件事,有的人能做成,有的人却不行。EOS的目标群体并不是游戏玩家,所以也不会做特定优化,尤其是现在常常被诟病复杂的设计机制对用户太不友好。

Cocos—BCX采用手续费机制是一个更好的办法,而且最主要的是Cocos—BCX是依托于cocos游戏引擎,所以,cocos可以带领更多的游戏用户进入区块链+游戏。

【cocoswallet贪吃蛇】更好么?

最后用一句话结尾吧:相比【贪吃蛇大作战】,它的优势在于通证经济。相比EOS系游戏,体验更加简单方便,但是,具体到游戏体验,仍需需要从游戏性、画面性改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