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台湾(四)我的台湾食恋絮语3️⃣

对吃一直有种崇高的情节,每一个食物背后可能都有一个小故事。

台湾的冰啊啊啊

【思慕昔】

是属于那种不管是不是像大家推荐的那么好吃,反正来到台北就要吃看看的冰!

第一次去台北,老老实实的跟着网上的攻略搜索好吃的店,住在永康街附近的我们,在闲逛时偶遇了这家闻名的店,所以当然就没有犹豫!

花生冰

我和朋友Blair对花生有种难以言喻的爱,所以点了一份不是主流的花生冰,好吃炸......而且辅料还要芋头和花生颗粒、还有布丁!不能再满足!说到这里要夸一下便利店里就有卖的统一布丁真的猴好吃!

比较受欢迎的芒果冰

(小插曲:当时另一个朋友来来一人端着两份冰走过来时,布丁居然弹到了地上,和店员提醒了一下,本意只是想让他收拾一下这块地以免弄脏,没想到居然还给我们补了一块布丁!嗯,看出来布丁是有多Q,服务态度是有多好了吧/doge/)

【icemonster】

传闻思慕昔原本是一家夫妻合开的店,后来两人broken up,所以店也就broken up了,思慕昔由老婆管理,而icemonster 则是老公经营的,而且台湾的同学也推荐了这家店,所以第三次去台北的时候就去吃了一次,想看看有什么差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别就是感觉思慕昔的冰比较稠,口味比较浓,比较甜一点,ice monster比较清爽一点。

【南瓜冰】在台南安平古堡附近的小店里吃的冰,那家的看起来就很有特色,“古色古香”,店外面还有很多明星光临的合影,居然找到了五月天的合影!也不知道是真假哈哈。我们是乱逛的时候发现的,没想到能够吃到这一碗特别的冰!南瓜冰!爽口又有点甜味的小碎冰,浇上一层南瓜酱汁,再撒上一层红豆,最后一层有点像炼乳,整个很解热又很好吃。后来居然没在什么店看到过南瓜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南是一座无需美食攻略的城市,随便走进一家看起来平常的小店,就可能邂逅美食。店家切了新鲜的芒果浇在有点甜味的冰沙上,除了鲜,实在找不到别的形容词,特!别!解!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鹿港面茶冰】这份冰则显得比较特别,上面铺了一层鹿港的特色食品----“面茶”,大概就是一种谷物粉末的感觉,能够和冰搭配真的是异想天开……而且还能够和牛奶搅拌成一碗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牛奶搅拌在一起就有点像“糊”的感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雄西子湾大碗冰】吃到这么大一碗冰的时候大家都震惊了.....不过这种大碗冰简直是爱水果星人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候还是2月末,但是坐在街头却已经是盛夏的感觉了,周围全是年轻人,在街头吃冰的氛围真的很棒。这家据说是创立于民国70周年差不多80年代的店,真的很赞,在台湾就喜欢吃老字号。有情怀又有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湾的丼饭们

丼饭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盖饭啦,台湾街头的小吃店里比较常看到的食物之一!这是我个人喜欢的食物,可能因为看多了关于食物的日剧,就特别喜欢蛋包饭和盖饭,喜欢米饭和肉还有鸡蛋拌在一起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面!乌冬面!意面!弹弹弹!

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来碗面!花月岚是朋友带我去吃的,人气很旺,和很多连锁店做到规模很大后就变得难吃不一样,面还是很弹!但是我就是属于对日本拉面感情不深的类人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面粥道,提起这家面馆,就可以想起那条马路上的街景和气息。拥挤、煤气罐头、屈臣氏、机车、下班的人、公车。和拉面相比,我绝对爱乌冬面!咖喱牛肉乌龙面,浓稠的汁抵,关键是,面很有韧性很新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酒屋的鱿鱼炒乌龙面。原来乌龙面和海鲜更配,炒的口感让面更加软实,绵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南河粉,从第一次去台北就想吃的店,终于再回来之前打卡成功,并且不负我的厚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食物和店都只去了一次,所以开始渐渐忘记味道,只记得那时候的心情是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和晓彤说想在去这家面馆吃一次,但是最终也没去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写把自己给饿到了,其实很多食物已经忘记了味道,但是吃的当下“好好吃”的那种心情,却一直记得,所以才会有念念不忘,怀念的味道。还有每一份食物照片后坐在我旁边的大家。所以,食物是有温度的呀。




                                未完待续


这将会是一个连载,分享几十种我在台湾的物恋,目前计划中包括台湾传统和日式的食物、文创、眷村、台湾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展览、台湾的交通、教育(大学)、便利店、台湾人的运动、台湾的媒体、台湾学生看大陆……每种对台湾的感觉,都会以一个具体的物例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