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哪里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优秀还不是我,看着这个结果,我又一次哭晕在厕所,总有一种冲动想冲进老板的办公室问一下:我哪里还做得不够,您说,我可以做到!可是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来就会一下子情绪失控,眼泪就会充沛起来,不争气地哗哗流,更甭提到领导办公室后的状态了,况且这样还显得你胸襟不够豁达,不成熟,不理解领导的用心。万一遇到个小气的领导还会嫌你不够优秀还想向我要荣誉,那就更坏了。

优秀是每一个上进的人努力争取的,如果在职场中男女员工对比的话,男人的竞争力远大于女人,更何况我已经是一个职场妈妈,都知道职场妈妈如果想获取竞争力,需要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是一般人无法想象和体会的。很多描述职场妈妈需要像神一样的处理着职场和家庭带来的考验,其中的艰辛和酸楚只有我们这样的职场妈妈才能理解。这时才知道那些一步步算好怎么走的人是多么聪明啊!

而今天我又经历了这样的失落,我又哭成了泪人……我也知道应该去笑着接纳任何结果,因为那样才表明你的成熟。可我尝试做了,还是哭了,说明我的内心还不够强大,还很脆弱,不成熟。不对,这怎么像别人安慰或教育你的话呢!我现在的感觉就是不好,很不妙,我就没有权利为我的感受伸张一下吗?如果那样,就好比你阻止别人不许哭一样不礼貌。

我工作至今第八个年头了,还是985和211高校毕业的研究生,拿了不少自己努力通过的证书,一直是家里人的骄傲,周边不少朋友羡慕的对象,可是自身的优越感就在工作后被打击的一层层消失了,眼看着前面几届的都个个提拔了,眼看着跟我一届的进单位的本科生都科长副科长了,眼看着比我晚进单位的都已经打下基础了,成绩和荣誉也一把一把的,而我现在却一无所有,多次拿的都是最低奖励档次的嘉奖,这个每个人都得过。所以,要成绩没成绩,要像样的奖项没拿的出手,我都在深度怀疑我自己,是我出了什么问题吗?我是不是被当如同做没用的废弃的玩具,我有那么差吗?我是不是没有任何用了,更别提优点了,什么人好啊,你们说的都是哄人的,关键我这个学政治的在这个计算机世界根本没用,我又不是那种曲意逢迎讨别人欢心的人,所以不管我花多大力气完成工作,总不会令你们满意到给我优秀的荣誉,我可是从来没得过啊!所以我在乎这些啊,不然我只剩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斗志了!不然我下次再竞聘副科长的话我就更没材料可写了!不然我都不敢面对我自己了,留下的更多的是自卑和伤感!

我该怎么办?

一种声音说:不要在乎,人生不仅是工作,还有其他很多有意义的等着呢!而且等你老了,你看这些都是浮云!可是,我一年365天刨去少些休息日都是在工作,都是与同事在一起,工作就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让我不在乎就是变相得不要在乎工作呀,还有我还没老呢,我还是在意这些对自己能肯定的荣誉呢,不然干嘛会有“为荣誉而战”的口号!

一种声音说:那没给你说明你还不够优秀,不如别人!我想说,都给我八年机会了,我年年都拿不到一次优秀,哪怕抗战也有胜利的概率了呀!这么讲我还真不如别人,别人都太优秀了,不论你多努力,你都不行!真的说明我就是烂人,不能优秀了,那就别较劲了!认烂就行!

一种声音说:别自暴自弃,机会还有的!是呀,多么励志啊,我就是这么一直教唆自己的,可是教唆了八年了都,现在年纪大了,都过而立之年了,可还这么专一是不是傻啊!

一种声音说:你肯定没伺候好领导!那你有可能对了!这是领导掌握的,我肯定没做到领导满意,可怎么做到领导满意呢?我去问问领导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一群人,看见一只狼,跑进了村庄,吓得都跑进了一户人家,却不料,狼却就卧在这户人家的地上。这户人家,有男主人,女...
    张嘉懿阅读 242评论 1 2
  • 之前下载了一个做饭的APP,首页里总是会有一些热门是关于妈妈做给孩子吃的营养餐,透过手机屏幕,都可以看出来是一个一...
    欣何夕阅读 329评论 0 0
  • 今天预告有小雪,气温骤降,正好要去客运东站那边给客户开票,起了个大早骑着电动车去了,对路况不熟,大概骑了40多分钟...
    财税服务阅读 175评论 0 0
  • 致曾经的你: 一直以来就想默默关注你,你开心,我快乐;你悲伤,我难过。 你不知道,我的特别关心,只你一人。 你的每...
    趔趄上岸的青年Osmond阅读 24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