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超过 170% 超额抵押的稳定币——EOSDT

原文链接:https://blog.eosdt.com/equilibrium-review-a-stablecoin-that-is-overcollateralized-above-170/
翻译:Lochaiching

封面图片

加密货币市场的高波动性让区块链行业成为一些人实现人生逆袭的救命稻草,也成为某些人生活中避免不了的诅咒。 过去三年,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比特币和以太坊这些作为区块链的币种代表,也经历着大起大落的价格波动,更别说其他新兴币种了。 尽管如此,市场对其独特的技术仍然热情不减,继续通过其中的技术手段来构建一系列颠覆性的金融产品。其中的用户也渐渐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使用这些产品。

而现在,是时候让这些产品变得更加稳定、安全和可靠了。

超额抵押、多方抵押、抵押流动性、资产支持等,是传统金融市场为了达到资产安全的目的一直在使用的方法。 Equilibrium 采用新型稳定币的方式,让这样的机会在数字资产使用场景中实现。

它的主要特点是锚定美元,这是一种价格稳定且来源强大的资产。 我们拥有抵押数字资产的技术,将波动性高的加密货币转换为稳定的价值储存。

关于项目

Equilibrium 是一个有着丰富功能的智能合约架构,它产生由数字资产支持的、且锚定美元的稳定币,并由用户自己加密持有。 我们称之为 EOSDT,即一种价格稳定的加密货币,持有者可以通过使用其可流动的数字资产进行抵押从而实现流通。

Equilibrium 架构由构建在 EOSIO 技术堆栈顶部的一系列智能合约管理。 除此之外,这些合约始终确保超额抵押,并且 EOSDT 始终与美元的价格保持持平:1 EOSDT = 1美元。

我们预计在该架构开始投入实施时,发行 7000 万个 EOSDT 稳定币。

EOSDT 稳定币应用

在 Equilibrium 架构中,大家可以通过抵押和解除抵押其抵押品,进行后续的一系列关于稳定币的操作,包括生成、支付、转账或停止使用。 除了抵押功能外,EOSDT 还提供各种应用,其中包括对冲市场的波动性,在去中心化交易所为币种交易对提供类似法定的报价,甚至与接受加密货币的商家进行在线支付等应用。


为什么选择从 EOS 开始

目前在 EOS 中,还没有出现可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 Equilibrium 的EOSDT 将会是第一个。 我们会选择从 EOS 和 EOSIO 技术开始,是因为它比以太坊更快,交易费用接近于零,并且拥有足够强大的基础设施,可以同时为大量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体验。 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在不同的支持智能合约的区块链上,创建资产抵押稳定币的基础。 EOS 是我们的首选,因为它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前景,实现了跨链解决方案,并支持 EOSDT 稳定币多种形式的抵押品。

如何运作

任何拥有数字资产的用户,只要其能与 Equilibrium 架构兼容,都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网关来生成 EOSDT 稳定币,这将会以直观的形式在用户界面中展示。 我们将在产品上线时开始接受关于 EOS 的抵押品,同时也将积极开发不同数字资产作为抵押品的可能性。

持有者的仓位将会保存抵押品,然后由他们自己决定生成多少 EOSDT。产生的稳定币由该仓位的抵押品通过抵押支持,一旦用户想要赎回抵押品,就需要通过偿还等量的 EOSDT 加上任何应计的费用。赎回的抵押品可由持仓者解除抵押。活跃的仓位总会保持超额抵押,这意味着抵押品的价值超过了生成的稳定币的价值。该架构旨在始终保持抵押品与贷出量的最低可行比率。

NUT 代币用例

我们的 Native Utility Token(NUT)是核心架构的代币,允许用户在不同架构的功能中进行切换。 NUT 将会是我们运营社区和发展整个生态系统的强大驱动力。

1)去中心化治理。 NUT 在整个 Equilibrium 架构的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由于 NUT 的存在,整个社区有了以下管理职能:新建和移除仓位,投票选出风险参数,更改费用、利率和抵押水平,监控 EOSDT 的市场供应等。

治理将会在智能合约层面进行,这种模式与 EOS 论坛合约有着非常相似的投票机制。 在此生态系统中,只允许 NUT 持有者发起提案并投票。

2)支付费用。 为了平仓,用户必须偿还他们的抵押债务以及在 NUT 中堆积的管理费。

3)获得贴现抵押品。 仲裁员可以向清算人合约提交 NUT,以降低申请清算抵押品的价格。

在这两种情况下,NUT 代币都会被销毁。 这种机制减少了 NUT 的总供应量,保持 NUT 的价格上涨,让持有者享有利润空间。

4)区块生产者投票。 我们知道,EOS 中支持无风险的区块生产者(BP)投票。而在 Equilibrium 架构中,NUT 持有者将会影响那 30 个 BP 的决策,这些 BP 可能会收到 EOS 抵押品的部分抵押。 这种方法将进一步允许所有 DPoS 架构在其中的可用性。

BP 投票计划

架构优势

稳定性

Equilibrium 架构中,锚定美元的价格是其稳定性的核心,这确保 1 个 EOSDT 始终与 1 美元持平。 另外,外部价格流评估抵押品,且让系统保持监控抵押品与 EOSDT 总供应量的比率,这样就确保了整个系统至少持续维持在最低阈值的要求。

超额抵押

超额抵押已成为行业认可的风险管理方式。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后,大家已经从无担保贷款中得到太多的经验教训了。因此, Equilibrium 将会维持 170% 的抵押支持,确保系统中始终有足够的抵押品来涵盖所有未平仓的仓位。 此项目具有较高的流动性,以便为极其不稳定且不可预测的加密市场提供足够的抵押余额,以及足够高的超额抵押水平。

收费低

此项目有两种类型的费用:管理费和 Equilibrium 费。

管理费用管理 NUT 代币的供应,从而影响其 ROI(译者注:即投资回报率,英文全称 return on investment,简称 ROI)。 每当持仓者为其仓位付费时,他/她必须支付相当数量的 EOSDT ,并加上 NUT 代币中的应计管理费。在此架构上线时,我们将此费用设为 1%。

每当用户针对稳定币仓位采取市场策略时, Equilibrium 将会对此收费。 此费用将会以年度为单位计费,并基于 Equilibrium 的治理智能合约定义的百分比率。 在上线时, Equilibrium 费用将设定为 0%APR(译者注:即年度百分比利率,英文全称 annual percent rate,简称 APR)。 这些费用可通过合理的治理机制进行更改。

实时监控

Equilibrium 架构需要有关抵押品市场价格的实时信息,因此系统知道何时触发欠抵押仓位的保证金要求。 为了实现此目的,我们使用的是 Oraclize(即目前的 Provable),为 EOS 区块链提供外部数据。我们是第一个在 EOS 上建立这种伙伴关系的项目。

风险缓释

我们专注于市场的最高风险标准,并拥有全面的机制防止在开发、部署和运营 Equilibrium 架构的过程中面临的潜在风险。 我们也致力于降低及解决智能合约错误、恶意攻击、抵押品价格冲击、定价和数据流错误以及中心化基础架构故障的可能带来的风险。

缓释机制包括用于追踪生态系统一般行为的模拟系统、在危险情况下保护用户的智能合约策略、确保最低阈值支持的实时供需监控以及定期安全系统审计。 但在 Equilibrium 生态系统中,整个社区会积极地参与到降低风险的行为中来。 系统稳定性和可扩展性是主要因素,这将为 NUT 持有者提供更多好处。 因此,管理和监控系统符合他们达到最佳利益的要求。

一个经过全面测试的产品

Equilibrium 架构不是初始模型或 MVP(译者注:即最简可行产品,英文全称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简称 MVP):它是经过全面测试的可用型产品。 核心系统逻辑和所有智能合约已经完全覆盖了多次的系统和集成测试。


我们的计划

上线时,我们将会支持 EOS 这一种加密货币。同时,为了让 EOSDT 稳定币支持其他抵押品的可能,并使各种可能的使用方(包括treasuries 和 custodies)能够随时在不同区块链上使用 EOSDT,我们正在积极开发跨链解决方案。

例如,作为为 EOS 社区提供封装 ETH 和 ERC-20 代币的工具,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支持交换的交易工作。 我们与该领域的其他项目明显不同的主要成就是,我们将提供一个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用于将 ETH 转换为 EOS 封装的代币,而其他类似的项目使用的是中心化网关,比如 BitShares。 通过 HTLC 交易,我们将用相同的方法应用在 BTC 转向 EOS 的代理中。

我们聚焦在能够采取新的金融工具和选项丰富的 EOSDT 持有者上。 该领域即将到来的最重要特征是清算抵押品的拍卖机制,为架构内以及金融衍生品的风险管理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EOSDT 的稳定性让稳定币在链上衍生合约领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例如,在一系列传统金融指数或美国股票差价合约上的链上 EOSDT 可交割期货。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 Jungle testnet 中开发了一个复杂的模拟引擎。 这个引擎可以让我们将随机价格提供给多个账户,并生成带有不同抵押水平的随机仓位,以了解系统如何在不同的市场事件、价格冲击和黑天鹅事件做出反应。 这让我们可以分析市场动荡期间的系统反应。

我们的路线图中还有更多功能和选项,这些即将向大家宣布,敬请期待!


颠覆基础设施项目是区块链市场变得更加强大的最佳途径之一。 通过提供对不同协议、资产和平台的访问,我们支持加密货币持有者在稳定资产上进行多样化的投资。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博客将会成为描述在不同区块链上支持智能合约的详细技术的地方。 我们将为那些构建在 EOS 和其他区块链上的人提供操作指南、开发人员教程和建议。 我们也在为您提供稳定币的市场研究和回顾。

欢迎加入并通过我们在 TelegramFacebookTwitterReddit 不同的频道中分享您对该项目的看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