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鸣记(2)名之以楚

滴答滴答,什么声音在响?黑暗中,感觉一切都被吸进这片空旷中去。唯有这轻微的滴答声,倔强的一直响着。仿佛过去千万年一般,我在哪?我是谁?

无际的黑,一切都在混沌中。走走看吧,也许就能离开这里,一步一步。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眼睛稍微适应了下这黑暗了,慢慢的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周围好像有不少的人,也在慢慢的走着。但是无论你怎么转向,大家都好像往一个方向走去。渐渐地,走着走着人也麻木了,没有疲劳,但是好渴啊。终于,有颜色了,地上出现了一抹红色的,像是鲜红的血泼出来,溅到了地上一样。

一开始只有一点的,慢慢的成了雨飞进山洞的地面里形成的一滩红色,沿着这一滩红色向前走去,血红的地面越来越大,最后扩展向远方,四处都是血红,仿佛身在血海一样。

正在犹豫踌躇间,听到空间中传来一声异响,空中慢慢浮现淡蓝色的人影儿,人影的边缘闪着诡异的光芒。有两个人,似乎是在一前一后的一起行走,两人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是兵器!前面一个人提着一把长斧,走路的样子看起来虎虎生风;后面的一个人离前面的人有些距离,但走的不慢,慢慢也要追上前面那个人了,他手里提着是一把剑。突然,前面
那个人似乎发现了后面有个人在,蓝色的影子忽然停住,要转身回望过去。就在此时,后面的人也发觉了前面提斧人的异动,他匆匆加速走了两步,就在前面的人回头的一瞬间,持剑的人高高跃起,一剑斩向了持斧人的头。蓝光一闪,持斧人的头颅飞了出去,他的身子直挺挺的僵直了一会后,慢慢的软倒在一旁。持剑人巨剑高呼,周围又出现了无数个蓝色的人影,围在他的周围,一起呼叫着,群情激昂。

“那一剑斩的好快,要是斩在我头上,估计我也落得个头身分离的下场吧”我心理默认,说着我下意识的摸了摸的脖子,仿佛想确认下,我的脑袋是否还是不是在。这个想法可真可笑啊,我不禁想笑出声来。忽然,我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头,真的没啦!

四周轰隆隆的雷声不断,我突然想起了我是谁!我是蚩尤。火神选中之人,火神赐我神火,能锻炼三川五岳中,盘古大神身体化成的至精纯阳的材料,做出最锋利的神兵来;我是九黎首领,依靠一己之力对抗华族首领黄帝,并让他陷入迷雾之中。没有想到,在这迷雾之中,黄帝尽然能够找到我,并斩下了我的首级。哈哈哈哈,真是好笑。为什么?为什么啊?

半空中的蓝色 影子仍然在闪动,代表我的影子,那虚幻的身体里喷射出的蓝色血影像喷泉一样,诡异绚烂。慢慢的所有的蓝影变成了一团熊熊大火,大火慢慢映衬出我倒下的那片原野。

淅淅沥沥的雨点,浇在草原的野火堆里,发出噼里啪啦的轻爆声。远处,稀稀拉拉的一堆人影正缓缓的走向南面的大沼泽。轩辕黄帝的大批军队向那堆人影冲去,似乎要灭掉我族里的最后的火星。

我看着大火里,自己剩余的族人慢慢的向南而去,而黄帝的追兵正不停的砍杀的那些南去的族人。九黎族的神祗似乎还希望有人供奉着自己。所以我此时虽然游荡在这幽泉冥府,但仍有力量保护族人吗?试试吧。

惊雷,从远处传来。原野上的人们停下脚步,慢慢安抚被这声炸雷惊得瑟瑟发抖的身体。一道火从天边,蜿蜒过来,像蛇 一样扭动向前,速度极快。黄帝的追兵此时正要完全围住九黎族的人们,完全没有在意天边的火蛇窜过来的势头。

就在九黎的人们,默默跪下,祈求火神保佑,以期安宁升天时,奇迹发生了。火神终究要保护他的子民,天边来的火蛇挡住了黄帝的追兵,将跪下祈祷的九黎族人们保护了起来。带头的小孩,抹去了脸上的泪痕,站起身来,大声对族人说:“火神的庇护来了,大家起来,我们去南边,那里有大青龙的沼泽和瘴气,能帮我们挡住黄帝的人,我们有火神的庇护,一定能够在南边活下来的”。

九黎的人们纷纷起身,大步朝向南方沼泽前进,他们随手折下草原上随处可见的一些低矮树木的树枝,凑到火蛇的火里,燃起了一个一个的建议火把,慢慢向前走着。

带头的小孩,默默的望着手里刚刚摘下的树枝,“南有乔木,名之以楚,希望这小小的楚木,引着火神的光芒,能够带着我们的族人,在那片未知的大地,开创出一片天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古十大魔神在网文中包括蚩尤 ,刑天,夸父,共工,飞廉,屏翳,神荼、郁垒,后卿,旱魃,银灵子。此文中所提到的三部所...
    兰陵笑笑生666阅读 586评论 0 0
  • 千百年来,在东方的神州大地上,有广袤无垠的森林,宝石般晶莹透彻的湖泊,神秘莫测的大沼泽。这片大陆孕育了万物众生。然...
    小武的技术渔场阅读 3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