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能多久

喜欢一个人多久才算数呢?

甜筒提问的时候正是山城烈日暴晒的午后,夏天里的一切好像都接近永恒,白天很长,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让人可以发呆走神。天气闷得让人疲乏,我们躲在生活的阴影里,一切问题好像都可以躲避。

我想了一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一个刚刚涉世未深的小丫头。

爱情一旦发生,就永远不会结束。我不晓得现在跟她说这话她是否能够明白。

“说的好的爱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少一天,少一个时辰,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

以下是她写的故事:

认识甜筒的时候,是2016年10月在厦门。

她是个很神经的姑娘,骨子里杂糅着文艺、犯二之类的形容词。她一个人背着行囊,从南昌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厦门,住在一家普通的民宿里。

在曾厝垵的“后会无期”,她认识了一个叫石头的人。

石头很奇怪,扎着小辫子,会说一些让人琢磨起来言之有味的奇怪话语;

石头养了一只金毛,很乖很漂亮。据说,叫傻坑,但是一般我和甜筒都叫它坑坑。

石头会调一种酒叫“古典”的酒……

甜筒在厦门呆了五天,每天晚上都去后会无期,坐在同一个位置,喝石头调的古典,以至于再后来很久很久的日子里,甜筒都很想念那杯酒。

“你喝的古典,是什么味道?”

“嗯~酸的。”

“你在嫉妒什么?”

“嗯?”

“这杯酒,最可以反映你的内心,我这里曾经有好多客人都喝出了不同的味道。你心里是什么味道,这杯酒,你就喝出了什么味道。你心里是嫉妒的味道,所以它是酸的。”

我以为以甜筒的性格,会直接反驳,没想到的是,甜筒低头一笑,抿抿嘴,看了一眼躺在一

起的坑坑和粽子,又看向石头,点了点头。

哦,忘记说了,粽子是后会无期老板的狗,一直米白色的拉布拉多,是坑坑的老公。

“一会,等我下班,带你们在厦门走一走,厦门很小的,很快走完的。”

后会无期是个汽车音乐酒吧,他的老板是个很厉害的车手,经常拿沙地越野赛的名次;

后会无期的驻唱是小龙,我还记得他送给甜筒的第一首歌——《少年锦时》。

甜筒来厦门第一个晚上,石头带她去了沙坡尾的喂道,和大胡子叔叔一起喝酒,谈手鼓;

带她去路边吃正宗的沙茶面。

带她去演武大桥翻围栏,听海的声音,指着看似很近的郑成功像,说那就是鼓浪屿。

最后忘记是石头给甜筒讲了什么笑话还是怎么的,甜筒喷了石头一身的矿泉水——因为这事,石头嫌弃她嫌弃的不要不要的。

其实……很久以来我就觉得,人应该像石头那样“不正经”的活着。

做自己想做的,有钱没钱无所谓,活的开心就好了。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在写石头和甜筒的故事,写甜筒走后,会有多想念石头。你错了,

他们只是朋友,而这些都只是铺垫。接下来,甜筒的故事,才真正的开始。

人生可能有很多种选择,如果有人保护你,就减掉身上的刺吧。我不知道我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2014年的夏天,烟台很热,6月8日下午五点,高考正式结束,意味着又有一群傻孩子以为自己离开了地狱,孰不知自己离开的是天堂。

这一年,甜筒高中毕业,面临着填写志愿,甜筒很迷茫。耗子先生,和甜筒从2002年相识于一场婚礼,那时候的两个小屁孩,完全不知道,他们的以后竟然会有那么多故事。

甜筒是艺术生,耗子先生是体育生。两个人在一起将近五年,做了所有情侣甜蜜的事情,可是,还是在高三分开了。

甜筒艺考的时候不敢去考上海的院校,因为两个人都憧憬过上海。

耗子先生去济南考普体,给甜筒买了哆啦A梦,因为她以前是他的哆啦A萌啊。

甜筒给耗子先生发QQ问他想考到哪个城市。

耗子先生说,分数够的话,就重庆吧。

耗子先生反问,甜筒支支吾吾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答案就耗在一天又一天的虫鸣中。

“你报了哪里?重庆吗?”

“我报了济南。”

6月29日的 下午,14年高考提前批和艺体类第一次征集志愿结束。

甜筒整个人跌坐在家里客厅的地板上,除了刚出生,这是她第一次哭的撕心裂肺,她还是拗不过家里人,报了南昌,她连报她想去的那个地方的资格都没有,她只想去潍坊,那样可以离他近一点。

2014年8月19号,甜筒抱着一收纳箱和耗子先生的回忆,坐上了去南昌的火车。

2015年1月14号,甜筒南昌飞济南,一个人跑到耗子先生的学校;耗子先生和甜筒分开的时候,耗子先生送给甜筒一首歌《好久不见》,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2015年3月17号,甜筒给耗子先生寄了一份生日礼物。

......

2016年10月2号,甜筒在厦门遇到了石头,那时候的耗子先生交了新女朋友。

甜筒很嫉妒,为什么陪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

....

不去赌就没有赢的机会,因为没有人能在感情里不劳而获。

你一路走一路告别,谁都不能留在原地,谁都跑不过时间,但这不代表你经历的没意义……

因为一路上失去太多,才学会珍惜现在;因为这些经历,才学会沉淀不再患得患失。

有些人遇见就有告别,这或许就是相遇的意义。

因为有了这些人才有了现在的你,回忆起都变成了温暖自己前进的动力。

可能你也曾歇斯底里,也曾彻夜不眠,然而过去的终将是你的回忆,你需要大脑里这些一闪而过的片段光影,为的就是给你的前行指引,然后找到最真实的你。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你是甜筒,你要做你自己。

2017年6月25号,南昌怪叔叔Tatto,曼珠沙华

耗子先生最喜欢的花

其实甜筒和耗子先生有很多很多的回忆,只是真的要写的时候,翻到不知道该怎么下笔,怎么回忆了

甜筒一直想对耗子先生说:既然没有感情上的羁绊了,那就偶尔约出来做个爱吧

甜筒不是别人,就是我。

耗子先生就是我的初恋。

而石头,是我在厦门认识的好朋友,这厮现在在重庆开了一家民宿,过的好不快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