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钟先森的夫人们

  说明一下:所谓钟先森就是现实中德艺双馨的钟汉良先生,因为他同时受到了四位女孩的青睐,于是四位女孩“恬不知耻”地自诩为他的夫人。更巧的是,这四位女孩因为缘分成为了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崔夫人(钟先森饰演的追命):你是我高二分班后的第一个朋友,说来也怪,初到新班级,大家都找到了高一原生班级的小伙伴抱团取暖,我却孤零零地坐在角落惶恐不安,是的,我是高一原生班级的独苗,我拿到了这种天雷滚滚的剧本。直到位置初定,我才稍稍安心,想着赶紧可以利用自己的交际能力结交好友。彼时崔夫人就坐在我的身边,我们在课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发现我们竟然拥有共同的朋友,而后的几天我们渐渐熟稔,一周后的历史课,我及时地救济了崔夫人一本笔记本,也许在那时候,也许更早,我们不知不觉却又无比自然地成为了朋友。高中的崔夫人是一个心中有山河的人,擅长数学,却也爱读课外书。我高中偷偷读的辛夷坞和顾漫的小说几乎都是崔夫人推荐的。当然,我和崔夫人学术的交流也是最多,相比过山车的英语成绩,崔夫人的数学却稳如磐石,这在江苏高考体制中非常吃香,可惜那年高考数学考卷很奈斯,没有完全发挥出崔夫人的优势。但是,崔夫人还是实现了去上海读书的梦想。虽然高考前我们的梦想是华政(是梁静茹给我们的勇气)。于是,2011年的8月初,我见证了你金榜题名时,虽然专业不是那么地热门,但是你可以去魔都感受更多不一样的风景。大一,我们依然热络地联系着,当你说你的学校与华政只有一墙之隔,我只能默默在宿舍叹息,当你依然秉承着学霸的优良传统,我也被激励着养成了上自习的习惯。大学我们都过得波澜不惊,甚至还一起去南京考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虽说在2014年3月我们说好一起考研,但是你却弃我而去,我一点也不怪你,因为我知道你一直比我有主见,一直比我勇敢。2013年,你生日那天我和你说,请你一定要在上海等我,不好意思,直到2018年7月我才实现。其实,对我而言,在上海,你是除了亲戚之外我第一个想到的依靠的人,和你在一起玩耍的日子总是让我充满安全感,你可以把娱乐的时间地点安排地妥妥当当,我只需要跟着你就行。如今,你到上海已经7年,我才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两个月,你对我说过,即使上海的生活成本很高,即使上海的生活压力很大,即使在高峰期坐地铁坐公交只能变成挤地铁挤公交,即使上下班单趟的路程就要耗费两个小时,即使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华灯初上却倍感孤独,即使找房子搬家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正常,即使看着自己过劳肥的身体和肆意疯长的痘痘而无能为力,却仍然不想离开这座城市。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的迷茫与憧憬,看到了你的无奈与不甘。我似懂非懂,因为我曾经也是一个心中有山河的人,也是一个把挫折当做礼物珍惜的人,也是一个可以为了实现执念熬大夜却充满斗志的人。可是,我也曾是一个不堪重压痛哭的人,也是一个内心脆弱但故作坚强的人,也是一个不敢权衡利弊只管往前奔跑的人。也许,动荡不安,几经折腾我们才能拿到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剧本,所以,我希望,我们和上海的故事可以未完待续。我最欣赏你的还是说走就走的勇气,这几年,你去过山城重庆,去过紫禁城,去过荒芜的戈壁,虽然我也想游历山川,感受荒芜与广阔,却很少实现,所以,和你相较,我只拥有一份怯懦的勇气。虽然你不止一次地希望我是个男的,但我们要接受现实,你要相信,你的追命正在骑马赶来的路上。

  陆夫人(钟先森饰演的陆晓凤):陆夫人是个吃了不会胖的大瘦子吃货。吃货最幸福的莫过于既能品尝食物的美味,又不担心自己的体重。陆夫人是一位标准的吃货,看到吃的眼睛就会放光。陆夫人在外人面前文静内敛,在朋友面前有着跳脱的可爱与活泼。与你的相识感谢崔夫人的牵线搭桥,对我而言,朋友的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陆夫人一直是一个恬淡的女孩。选了自己擅长的英语成为了大学的专业,顺其自然地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又将校园恋爱水到渠成地发展成了婚姻。会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你当老师的得心应手,看到你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不逊于孩子的笑容,看到你和同事们化着妆穿着戏服准备表演,看着你在闲暇时光撸撸猫秀秀恩爱,我想,你的小小确幸组成了大大的幸福。2011年的金榜题名,2015年的嫁作人妇,2018年的初为人母,虽然大家联系不多,但你的重要时刻我们都在,所以,希望你的幸福泡泡越来越大。所以,小希望,一定要带着大家的希望茁壮成长。

  厉夫人(钟先森饰演的厉南星):厉夫人是我们几个中钟汉良的头号粉丝,对钟汉良的热爱简直可以和我对齐达内的热爱媲美。高中的我们心里都有着一束遥不可及的白月光,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至少是可以感同身受的。即使在学业紧张的高二,我依然在周末偷偷去厉夫人家玩耍,美其名曰一起复习准备考试,却鬼使神差地打开电脑看起了钟先森的电视剧,我们入戏颇深,男主的一句小心,洞里有毒,我们在第一时间捂住了嘴巴,直到结束,我们才发现两个捂着嘴巴紧张兮兮的傻子,然后笑了好久。其实,厉夫人是个多面体,前一秒和我向往着秦砖汉瓦,下一秒就和我在微信中各种斗图,喜欢佛教,也对帅哥没有抵抗力,每次见面总有各种段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厉夫人也很重情重义,为了参加陆夫人的婚礼特地连续加班9天,为了给我接风洗尘又不小心放了男朋友的鸽子。(这样说貌似我才是那个始作俑者呢,罪过罪过)。世界杯期间不遗余力地帮我安利法国队即使不知道法国队有什么魅力,接受我推荐的如懿传只为和我一起交流宫斗的套路。只要身心疲惫地回到丹阳,只要喊一声厉夫人,就会第一时间陪我吃饭看电影k歌,去享受最接地气的最质朴的最庸常的快乐。

  沐夫人(钟先森饰演的沐晟):沐夫人就是我,以我的性格,如若自己写自己,会把自己捧上天,毕竟吹牛不需要钱。所以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还有就是码这么多字我还真有点累。在这里,我就做一朵小小的满天星吧。

  我们四个认识九年,几乎没有吵过架,红过脸。可贵的是,其中一人提出的愿望,其他三个都会尽力帮助她一起实现。

  我喜欢长久的东西,所以,即使相聚的机会不多,但是在每一次的好久不见后,我们一定要带着最初的情谊慢慢地一起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山》 陈升 野山有芳菲, 寂寞开无名。 偶有访客至, 心香一脉清。 (2017年6月25日)
    战略专家陈升阅读 153评论 0 1
  • 现实主义者需要盐,于是去了超市。超市中的盐品种繁多,细细查看了每一种后,他在货架前僵住了。他不清楚自己需要哪一种盐...
    兰恩阅读 724评论 6 4
  • 飞花戏舞娇蝶,惹春歇。云上雁鹦振翅、泣决别。 北方物,南方户。莫咨嗟,霜冷寒潮相赴、再相约。 (新韵) 雁:大雁,...
    恨铁成钢阅读 295评论 1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