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am 9:00 困扰

傲娇大怪兽消失的第23天早上,我打开Blued疯狂的想说,如果他还能看到这条消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见面吧。

还没发出我就删掉了这条消息,我担心他都只是礼貌的回复我就像我回复别人一样,这样的交往远远差异于爱情,我不想让他觉得我很烦,抑或只是我自作多情了。

每个人都会走到自己人生的谷底,可能因为我一直害怕这样的经历上苍便也迟迟没有将苦难降临,直到我浑浑噩噩的生活了29年,即将而立之前2个半月的时间里我同时失去了父亲和大怪兽的消息。我曾经沉迷于求神问卜,刨除一切借口之后本质上是因为我不甘于现有的生活却又没有勇气和毅力打破现有的一切,只能寄托于虚无的未来。我将无数的时间和金钱浪费在游戏和没有丝毫进展能够量化的事情上,每天都只是抱怨和重复自责,并且深深的恐惧毫无希望而且贫穷的未来。我却通过安慰自己生活马上就会改变,先看一会电影玩一段游戏来缓释当前的困扰和压力,就这样我昏昏沉沉的度过了高中、大学和研究生,人生最宝贵的10年时间在自己的记忆中如此善乏可乘,单薄的像70年代的相册只有寥寥几张照片。

小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当我们渐渐长大每次过年时都会感慨时间的飞逝,此刻上一次的记忆仍是去年过年时对自己一年的懊恼,中间经历的一切都被自己昏沉的大脑过滤掉了,当我们停止学习和挑战自己时,我们的思维开始僵化并且不再去记忆和保存与之相关的一切,手淫的恶习也会麻痹自己的大脑。

直到爸爸去世开始担心妈妈将来的生活时,我过于内敛的感情才被释放出来,生活就是生活,没有任何鸡汤,苦难并不值得珍惜只是我们必须要接受。爸爸去世前的一周我联系到自己一直很倾慕的卦师,我想证明自己并不愚蠢,我只是缺少机会和努力,但是他却告诉我,妈妈晚生了我一个小时,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普通人,而且因为自己是gay在未来的几年中会更加孤独和煎熬并且没有任何的改变的机会。早上当他把我的命批发给我时,我已经隐隐预感到会很糟糕,但是仍远远出乎我的预期,我甚至没有能力去给妈妈一个更好的生活,当他详细到告诉我将来可能的财富只是尚可时,我第一次感到了无限的绝望和悔恨,我知道自己错过了改变的时机,30岁我却只能站在人生的角落里哭泣。这种无助整整折磨了我两天的时间。

周一的早上,我才发现自己出生时是夏令时,而且姐姐也确认自己出生的时间要远远早于自己记忆的时间,也就是说我其实拥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八字。但是我知道,我还在怀疑,因为那个卦师肯定不会错并且他校正过我出生的时间,虽然看起来我应该出生的更早,但是我所经历的一切和此刻的状态,都提示着我,生活没有任何预期的美好。我告诉自己这种怀疑会陪伴我的一生,我只是在为自己的失败找一个借口。为自己害怕努力和坚持找一个命运注定一切的理由。

爸爸生病时曾经深深的陷入昏迷,后面又突然地清醒并且异常的烦躁,医生解释说人的状态就是压抑到兴奋的转换,经历过压抑后身体本能的会激发出兴奋与之对抗。卦师告诉我今年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有好的提升,但是我仍然决定去碰碰运气。理由有两个,如果他测定错了我的出生的时间,那么今年我应该有好到爆的运气,我想验证一下他的论断;其次他说过3年后生活会慢慢的有起色,既然如此我应该在有变好前去做一些事,这样当好运气来临时我可以直接做自己擅长并喜欢的事。最后生活再差还会怎样,爸爸担心自己得癌症担心了一生,最终仍然在癌症的折磨中死去,陪着爸爸时我才明白,担心不会解决问题。

生活本来就充满了苦难和折磨,苦难不值得追寻,但是当你经历苦难时你会觉得时间是如此的实质化,你可以回忆出自己每一分钟都在做些什么,这种收获感远远大于生活美满时那些飞速溜走的记忆。努力和苟且都不会改变生活,如果我们连自己追寻的生命意义的心都失去了,上苍又何苦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帝又为何让我们去生活、见到自己喜爱的人、陪伴自己的家人。

am 10:18 行动

我要做一个宽客。

我是一个像田鼠一样害羞的程序员,但是我却一直向往不断挑战的生活和有着贵族气息的工作。

但是当我深入时才发现,量化交易还处在一个刀耕火种,弱肉强食的蛮荒年代,这里所用的技术和智能算法如此的简陋,技术员们通过老旧专家模型和指标来进行闪进闪出的投资,通过预期的回归来做出买入卖出的决定,但是又受限于交易所的排队策略,以致我们无法解释股票市场在发生什么,从而不断地损失资金。

昨天聚宽给出了worldquant 101因子的库函数,我终于可以对这些因子进行分类从而区分出那些高收益和负收益因子间的关联,但是我却没有可用的聚类算法,现有的聚类算法无法计算排序数据间的距离,我决定看一下韩家炜的《数据挖掘》,预期要看100页的书。

读书一直是困扰我的一件事,我总是很难坚持看完自己设定的目标,心烦意乱、当前的内容我已经知道了、我无法理解这段描述,都会让我抱怨进而放弃自己的计划。我想这是导致我失败人生的一个因素。我决定我要做些什么,开始一点点记录自己学习的过程,看一下自己要多久才能完成第一个任务。

深呼吸,让我看一下那些我需要知道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