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一个人,拥有全世界——《失恋三十三天》有感

王小贱

中午自己手贱地在豆瓣上点开了曾经让我整整两个星期都不敢睡觉的恐怖小说简介,于是所有的恐怖情景又飘荡在我的脑海里,啊啊啊啊,不行,我需要一部喜剧片来拯救我自己!于是我点开了《失恋三十三天》。哇,开始五分钟之后我感觉我曾经错过了好多啊,这部电影真的很不错,我抛弃了午睡时间,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笑点蛮不错的,于我而言是没有尿点的,反而有的地方把我看哭了,而且这部电影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

黄小仙失恋了,失恋其实很正常,但是男友出轨的对象是自己的闺蜜啊,这让人如何接受?真的不明白,天下没有男人了吗?为什么非要抢闺蜜的男友?emmmm,这就是传说中的“塑料姐妹花”?黄小仙很要强,自尊心很强,可是那是自己爱过的人啊,怎么能轻易释怀?她倍受打击,甚至在工作时在客户面前晕倒了。还好,她有王小贱。

我超级喜欢她的上司大老王请她吃饭开解她时说的话:

现在的小男孩们,情义千斤,不敌胸脯四两!这就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物种,你丫寻死觅活的,对得起自己么?——大老王
回家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别搞得一适龄少女跟库存甩货似的。——大老王

失恋了,然后要死要活的,这样有意义吗?谁会在意呢?黄小仙失恋后魂不守舍,整个人都没精打采,自己整个人邋里邋遢的,这样出轨男友就会回来了吗?大老王说的真好!有些男人就是喜新厌旧,自己寻死觅活,对得起自己吗?人家根本不在意的。失恋了只是失去了一个人,但是这个时候同样拥有了全世界啊!一个人走了,你还有整个世界呢!

里面有一个场景让我记忆深刻,黄小仙去了故宫,她和男友经常去的地方,喝醉了,服务员问要不要找人送她回家,她还是想到了前男友,前男友来了,一番话羞辱了她一番,说自己和小仙的爱情多么不对等,说小仙多么自私,然后自己一个人坐上了出租车走了。黄小仙这时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她决定放弃自尊,她要卑微地去爱他,于是她去追赶出租车,被赶来的王小贱拦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贱打了她一巴掌,也打醒了她,

尤瑟纳尔说过一句我一直觉得无比刻薄但又无比精准的话: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此刻我突然意识到,即便肮脏,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随。——黄小仙儿

爱一个人,难道就要放弃自尊?如果爱得太卑微,这爱情便是不平等的,那么两个人又怎么可能长久?没有爱情不可怕,没有自尊才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开她!嘛那!嘛那!上班路上拦,下班家门口堵。不接你电话,你就改写信,你丫够古典的呀。就算你不懂法,她旁边还站着一喘气儿的,你瞎啊!——王小贱

这段真的看得人很是解气!王小贱真的是太man!

黄小仙身边有王小贱,有大老王,我们身边不一定会有,如果失恋了我们自己不走出去,那结果会如何?犹记得我失恋的时候,整天饭也不吃,课也不上,只知道在宿舍躺着,整个人就是一具会喘气的尸体!然后呢?谁在意?这样做是走了的人会回来还是怎样?不会的,只会让自己更受伤。失恋了寻死觅活是最不成熟的做法。

失恋了不过失去一个人,但是这时候你也拥有了全世界啊!

失恋了怎样,我们依旧可以自己活得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一部电影的总体形势可能依赖于某种情节内容或某种抽象样式。也必须考虑到电影的模式:纪录片、先锋电影、故事片、动...
    罗斯小姐阅读 1,741评论 0 4
  • 失恋33天 我想你依然在我房间 再多疼我一遍再走 我想是情歌唱得太慎重 害你舍不得我 没...
    UneRose阅读 4,286评论 5 34
  • 利用休息这段时间,把书《失恋三十三天》看完了 共看了两遍。第一遍是在年前回家的火车上看的,第二遍是这几天看完的。第...
    田田kyle阅读 492评论 0 0
  • 今天遇到一位写文章很牛的大神 不管是公文 或者随笔 都精益求精 面面俱到 我拜读了一下他写的散文诗 我相信 一个能...
    焦什么佼阅读 611评论 6 4
  • 爱多金融(ADDEX)又称爱多国际金融集团。ADDEX集团成立于1993年,注册于新西兰大都市奥克兰,并在2010...
    爱多金融阅读 4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