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学英语,试试这些网站吧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会不会有一些免费的好东西?答案是有的,比如接下来要推荐的免费在线英语学习网站。

在开始推荐以前,我想先从学习风格说起。因学习风格不同,有些人喜欢通过看视频听音频获取信息,有些人擅长通过看图学习,也有人倾向于从阅读或书写......

上世纪70年代流行开来的VARK模型正是这样将学习者分为四类,分别为视觉学习者(Visual Learner)、听觉学习者(Auditory Learner)、阅读书写学习者(Reading / Writing Learner)和动觉学习者(Kinesthetic Learner)。学习风格看似有道理,但却受到不少教育心理学专家的质疑。

后来,心理学家加德纳通过诸多实验,提出了包括音乐智能和自然观察智能等在内的多元智能理论。比起这4种学习风格,加德纳的多元智能来得更加深刻而广阔。

在线英语网站之所以日益受欢迎,除了它能满足无法到现场学习的学习者的需求,跟学习者的学习风格或智能优势还是有些关系的。网站可以提供远比传统课堂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信息载体,对某些学习者而言,在线学习的效果比消极地坐听满堂灌更好。

选择一个在线英语学习网站,我有几个考量:

1.是否分级学习?

2. 是否有多样化学习方案和多种学习途径?

3. 是否遵从学习规律?

4. 是否可以免费试听并有部分(如果不是全部)免费课程?

根据以上,我有以下几个推荐:

全免费网站

1. USAlearns

如网站名,这是一个美式英语学习网站,全免费,适合初级和中级学习者。网站上有各类听力、阅读材料,用于输入,也有录音功能,还可以在网上寻求老师帮助,是个良心公益学习网站。

使用方法:根据自身水平选择课程,在听音频或看视频后(可重复听或看),点击右上角的“Activity Menu”(活动菜单),可进行新词单词、单词配对、听音配对和朗读录音等练习,非常好用。

2. MOOEC (MASSIVE OPEN ONLINE ENGLISH COURSE)

这个网站有5类课程:生活方式、普通课程、雅思课程、学术英语和高阶英语。这个网站的亮点是每一个课程都设有主题,每一个课程都是提示了分级的,从入门的A1 到接近以英语为母语的C2不等。比如,初学者可以选择Elementary English Course。

3. Futurelearn

这是英国文化协会( British Council)创办的,顺其自然的,里面的跟语言学习相关的项目也是英式英语。这个学习网站有各种主题,包括历史、商业和管理、艺术、文学等全是全免费的,针对外国人学英语的课程只是其中一个小部分。

这个网站的课程虽然不够丰富,但还是有些值得推荐的英语学习课程:

了解英语语言与文化:Exploring English: Language and Culture

准备雅思考试:Understanding IELTSInside IELTS

工作英语:English for Workplace

此外,此网站还有时间限制:课程不是随到随学,你需要关注网站的课程起始时间,错过又要等一等啦。加入后,你可以通过视频、音频和文章开始学习。此外,你还可以参与班级讨论、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以及测试等等。完成课程后,满足条件后还可以申请证书。

4. Youtube

youtube虽不是专门的在线学习网站,却有无数热心的个人或机构在上面分享各种免费资源,这让我深感网络分享的美好。可惜,在国内的亲需要翻墙才能看。

进入youtube后,搜索以下关键词:english lesson, english study 或者 english learning,可以看到许多(如果不是无穷多)视频学习资料供选择。比如我搜到一个english lessons 4u 系列, 这是一个强讲冷笑话不好笑却莫名自带笑点的叫Ronnie的大姐录的,一共有179个视频,覆盖各个话题。

此外,还有来自全世界顶尖名校免费课程的CourseraEdx,不管人工智能还是生物科技的课程都应有尽有,适合高段位学习者。相信这两个网站的使用者不会看这篇文章,但这依然不影响我对这些在线教育网站的欣赏和推荐。

半免费半收费网站

5. Udemy

上面有各种课程,也包括英文的,有不少免费课程供选择。

收费网站

全收费的网站挺多的,一搜就有。而中国的在线学习网站,我打开了沪江网校和新东方,这两个都让人有些困惑。比如,沪江网校的英语课程,号称“试听”,但打开不是广告就是没实际内容,这让人无法理解。如果课程真的好,为何不开放给学员试听哪怕十分钟?


如何用好这些网络资源?

我有如下几个建议:

1. 选择适合自身水平的语料。

克拉申的i+1输入假设告诉我们,比现有水平稍高的输入材料最为有效。所以如果你目前是A2的程度,就可以向B1进军。这正是分级的意义所在。

2. 坚持每天1小时听或阅读。

坚持每天听和读一段1小时背后的道理是重复记忆和足够的输入。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必有收获。

3.寻找一起学习的同伴。

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偶有挫败感是正常的,在感觉不佳时,来自同伴的鼓励很重要。如果结伴学习,除了可以互相鼓励,还可以一起练习,何乐而不为?

4. 相信自己

克拉申的情感过滤提到情绪对学习的影响。有些人天生有语言天赋,学起语言来毫不费力,也有人花了双倍的时间但效果不佳。不管是因为天赋差异、学习方法还是其它原因,不要害怕被嘲笑,把自己当作孩子一样,如海绵般地吸收新的知识,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学就一定会有进步,不要轻易被情感障碍所阻碍。

5. 有求助渠道。

找到一个好的老师,可以是身边水平更高的人,也可以是你的英文老师,还可以是网络上乐于助人的简友。有问题及时问,过来人的几句话有时可以让人茅塞顿开。在学习方面,不要对求助有太多顾虑。

和其它学科的学习一样,语言的学习也深受主观能动性的影响。学习英语同样需要积极的自律。如果你是一个主动学习者,你或许不需要花费很多钱、浪费很多时间就可以学好。试试这些网站,坚持对的学习方法,你应该也可以成为英语达人。

欢迎关注《英语真的不难》系列:

最好的英语学习法,就是把自己变成孩子

怎样获得纯正的英语口音?

练习英语口语,去哪儿找语伴

怎样听英文歌练语音

扩充外语词汇,试试这3个工具

想学好英语,先把语法书丢掉

想自学英语试试这些网站吧

英语听力太弱,怎么破?

如何发挥成人优势,三个月外语流利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一大早,就被飞天猪和三天的电话吵醒了。牙没刷,脸没洗就飞速跑去小东门接他们,至此,辞职三人组正式汇合!接下来,这趟...
    Bryan_白恩阅读 720评论 3 5
  • 早上8点58分,司机师傅也不太清楚电视台怎么走,载着我饶到广电网络去了,还好,广电离电视台不是很远。9点整,我连...
    媒人2016阅读 186评论 0 0
  • 异业联盟,就是和非竞争性企业联盟,通过共享互补资源,为对方的用户创造额外价值,并与之分享收益。其本质,就是收集与自...
    采蘑菇的小Timor阅读 522评论 0 1
  • 因为开始做在做在线教育的软件,需要对这个行业的竞品深入了解,但是只看这个app的功能和界面很难得出它产品的思...
    Phoebe_2017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