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房子和两年前我想象中的房子一模一样

原创第4篇

听完鬼叔的第二讲“灵商”:如何管理灵感。然后他的作业是:假设说,你听完我这节课,写了一个很棒的故事,但是没有发表。然后有一天,你去看电影,发现电影的剧情,100%就是你所写的故事。为什么这样,你会怎么做?运用你的灵感,把这个开头补完,字数在5000-8000字。

我看着作业倒吸了一天的凉气,脑袋高速运转了两天,苦撑到第三天,脑洞一片混沌。事实是:经过几十年标准答案的洗礼及工作流程、各种技术规程的浸润,我的大脑已经僵化了,所谓“超次元”的光是怎么也照不进来的。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思维和生活,我只好篡改了他的作业。题目是《我买的房子和两年前我想象中的房子一模一样》

因为我是一名资深房地产及土地双证估价师,关于房子的三次元、二次元、超次元我说一辈子都说不完。

1/买房子就像是谈恋爱、结婚一样,是要讲缘分的。

最好的结果是郎情妾意,一拍即合,但实际上经常出现的情况是郎有情妾无意,或是郎无情妾有意,蹉跎岁月。

说说我买房子的经历吧。

在买我现在居住的这套房子之前,我看上的是一套已有十年房龄的二手房,主要是离孩子的学校近,步行十分钟,过去的装修也还不错,简单收拾一下就可以入住。等孩子上了大学再把这套房子租出去,学校周边的房子好出租。居住投资两不误。

我是在网上找的卖家信息,一直在和女主约看房谈价格及如何签合同等事宜。女主是个漂亮利索的人,一副能当家作主的样子,且感觉很有诚意,拿了她老公的相关证件让我看,在签合同时我提出要让她老公一起签,她一再说是她老公让她把信息挂网上的,她能做主,我当时感情用事,没有再坚持。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我打了定金,等她腾房我们去办过户。等到了约定交房的日子,这件看起来郎情妾意的婚事办不成了,她说她老公变卦了,不同意卖房了。后来的故事复杂又精彩,以后有机会再给大家讲。

总之,情深缘浅,恋爱失败,还演绎出一些不可思议的故事,房没买成。

看上的第二套也在同一个小区,楼层和装修更好,比第一套贵了30%。还是考虑离学校近,再者将来好出租这两个因素,我开始约房东谈。这次是个已退休的阿姨,还是比较好沟通的,价格及付款交房时间都差距不大,我约她正式再谈一次把细节再敲定好,准备交定金签合同。

这一次她和她女儿一起来的,画风突变,她女儿表达了两个意思:第一,价格是一分再不降了,房子她们可卖可不卖,第二,她们是不会配合我们去房管局查阅档案及算税费的。客气寒暄后我赶紧撤了。这个像是个高高在上的公主,满脸写的就俩字:“不嫁不嫁不嫁”,你要是真看上了一心想娶,那就要多准备几口袋的银子和几口袋的耐心,以讨得她的欢心。

这么不平等的婚姻我怎么能要呢。

这两次折腾下来,已开学俩月了,等我再回头看房子,原来我没看上眼的也都出手了。

最后我推翻了限定的条件:离学校步行十分钟,装修好的。重新寻找,现在买的这个房子离学校骑自行车十五分钟,是毛坯房。

房主原本打算自己住,结果女儿考上研究生了,有出国的打算,房主卖房子给女儿出国做准备,之前也是通过中介在卖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所以不愿意再通过中介,这时候我的电话来了。我们约好的周天看房子,6号楼8层,都是吉利的数字呀。当站到房子里,客厅朝南,厨房在北,南北通透,阳光充足,两个卧室向阳面,阳光充足,卫生间也有窗户,通风除味。这样的布局满足了我对户型的大部分要求,唯一不足的,就是厨房小了。但是想到人家孩子都考上研究生了,若我们住进来孩子也能学业顺利,厨房小真不是啥事。

就这样一周之内协商、谈判、交定金签合同,拿钥匙。后面就按约定筹措资金、办过户、公积金贷款、装修房子,三个月后我们顺利搬进了新房。

所以买房子千万不要着急上火,就像你找对象一样,缘分不到,怎么折腾都走不到结婚那步,缘分到了,一切都好商量,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

2/买房子是要看风水的。

我说的风水可不是手拿罗盘,然后告诉你说能“招财转运、消灾辟邪、开光灵宝、镇宅化煞”的那种。

我说的风水,往大了说是城市整体规划后所呈现出的综合势能,往小了说就是这个小区或这个小区的房子所独有的气场。房子和人一样是有生命的,你要用心去听它想告诉你的讯息。

我建议大家买房子时先不要给自己设定太多限制,比如有朋友跟我说,我要考虑将来孩子在哪上学,还要离我上班近,最好周围有医院还有菜市场有公园,我说你这房一时半会是买不到的。太多的条件会让你陷入左右为难、不知所措的状态。比如我开始就是在学校周围,还要是装修过的,在那个小范围内浪费了小半年的时间。

当然大部分人买房还是要解决很现实的问题,比如:学区房,或是离上班近的,或是有老人要离医院近的,或是要离公园近的。那这个时候就要把自己的要求按重要程度排排序,然后锁定最重要的那个要求,同时能兼顾到第二重要的是最好了,若不能兼顾,就考虑最重要的问题,其他全部忽略。

然后就要不辞辛苦多看房子,所谓全面撒网重点捕鱼,这个过程也就是你在看风水的过程。

从整个城市来看,总有某个区域房价相对偏高,当你从这些区域穿过时,建筑错落有致、道路通达、绿树成荫,视野所及开阔舒畅,满眼都是近几年的新建筑,还有学校,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致。对了,这个区域就是所谓的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但房价也是高啊。但若能够承受我建议可以首选,因为保值增值。

一般来讲学区房大多是老旧小区,它的风水就俩字“学区”,所以最好买个两居,相对小点,以后好出售出租考虑。

若是结婚的刚需,首选相对新一点的小区,新小区离市区都较远,最好能考虑离老公或老婆一方上班近一些。结婚的刚需,风水是喜庆,新一点的小区及新一些的房子,最能安放两个年轻人对新生活的憧憬了。哪怕选个小户型,也要选新一点的房子,这个新是和两颗年轻的心气场是相融的啊。

具体到房子本身的风水,很简单,你站在房子中间,好好感受一下,若你整个人是舒服的,那么这个房子风水不错,若你站在房子中间感到不舒服,但是又说不上是哪里不舒服,那么你再看看,是客厅太小?是南北不通透?是采光太差?还是气流不畅?在我看了几百套房子的过程中,我常常有这种感觉,有的房子你进去后神清气爽,让人心情愉悦,有的房子一进去就很压抑,让人眉头紧锁。所以一定要站在房子中间,静静聆听,它有话对你说。

我曾经帮朋友去选过一套小公寓,开盘前先要踩点,开盘后抽签排序,排在前面的先选,后来发现大家都在争抢西北方向或东北方向把边的那套公寓,各个楼层的这间很快被抢光了,我把踩点图拿出来一对,只有这一套有窗户,且窗外视野开阔。

所以说买房子时要调动全身的神经,让每一个细胞都仔细聆听,那个区域,那里的每一条路、每一棵树,街角的每一个店铺,小区里的每一块鹅卵石都在告诉你它的风水到底怎样,它到底有怎样的能量场,它和你的气场到底和不和。

3/买房子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我们大部分人都活成了普通人的模样,没有高晓松的诗和远方,也没有他不买房的洒脱。所以具有高晓松这样不买房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人不在我要写的范畴里。

买房子要买能力所不及的房子。比如,准备买个60平小两房的,那就咬咬牙买个80平的大两房的,准备买个80平的大两房的,那就咬咬牙买个110平的小三居的,准备买个110的小三居的那就再咬咬牙买个140的大三居的。

也许有人奇怪说,你不知道自己锅大碗小啊,我牙都咬碎了可还是没办法。

好吧,拿我举例,十几年前,我住的一个60平的老房子,是学区房,准备再买个新房子,凑了个首付只够买个90平的大两居,就那都觉得贷款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等新房交工后,又因为离孩子上学太远,还是个两居和现在住的旧房子格局一样就放弃了搬家的念头。短短几年的时间房价飞涨不说,城市的格局一下被拉大了,那新两居交通也便利了,位置也不偏了。想想当年再逼一逼自己,直接买个三居的,那省去了后来我在房子上折腾掉的多少精力和金钱啊。

随着后来收入的增加再回头看当年的贷款压力,那真都不算啥。尤其对于这种购置房产的大事,也许就是我们半辈子的积蓄,更要采取这种力所不及的方式,一则逼迫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二则避免住进去以后不满意再换房的麻烦。

实际上这种力所不及的目标可以试用于除了购房的其他事情上,比如设定一个力所不及的工作目标。因为你只有敢于去想敢于去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也才能有机会收获到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

所以说买房子买的就是你将以怎样的姿态立足社会的态度,勇敢者会拼尽全力给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懦弱者只能向现实投降并诉说无法做到的各种理由。

好了,关于房子的超次元我就先写到这里,想起鬼叔的作业我突然有个念头,我买的房子和两年前我想象中的房子一模一样,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房产证上记载的是一个陌生人的名字,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大家帮我开开脑洞。

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