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品即情商,论民国女神林徽因的穿衣之道

一直觉得那些会穿衣的女孩情商都比较高。

衣着得体、赏心悦目的第一要义是精准的判断力,这种判断力不仅要求审美品味,还有对自身优劣势的把握能力,以及如何扬长避短地让衣服为自己服务,恰到好处地穿出自己的风格美学。

民国女神林徽因是公认的高情商,爱情事业双丰收,还写得一手好文章。梁思成说,一般文人都觉得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可他自己呢,毫不掩饰地承认“老婆是自己的好,文章是老婆的好。”

客观地讲,其实我觉得林徽因算不上美女,她鹅蛋脸,眼睛细长,身材娇小,放在现在最多能当个写鸡汤文的网红吧,搞不好会写篇类似咪蒙《一个矮子的史诗》。有图有真相,看看她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合影,最多算比较清秀,颜值真的并不十分出众啊!

▲右一就是我们的女神林徽因

可是为什么那么多有名有才的男人为她神魂颠倒,甚至终身不娶?

其实除了才华啊,心机啊,我觉得林徽因的高情商,还表现在:特别会穿衣服!五官身材都不出众的她,靠着永不出错的好衣品,打造了一个洋气又有气质的海派知性文艺女青年范儿!

从现在保存的照片来看,几乎每一张的风格都是一致的,你不会记得她究竟穿了什么,但是衣服把人的气质衬托出来了——你永远会记得她那白兰花似的秀气脸庞,女性的柔美之外,还有一股眉宇间的英气,让你隐隐觉得,这个女子是有气质有内涵的大美女!

随便丢两张你们感受下:

▲这件长大衣放在现在穿也很时髦好吗
▲帽子和长马甲好想去淘宝搜个同款啊啊啊

林徽因生于1904年,比张爱玲大16岁,比萧红大7岁,对比一下这两位同时代文坛上著名的才女是怎么穿的:

▲张爱玲,这是把祖母的衣服穿出来了吗
▲张爱玲,某本书的封面照,为毛有种风尘女子的既视感
▲萧红,我特意选了好看的,还是东北大婶范儿啊摔

张爱玲,明明身材高挑还有人人羡慕的大长腿,可她就是不走寻常路啊,喜欢“奇装异服”是出了名的。不过她的审美品味是不错的,放在现代搞不好除了当作家,还会成为怪才服装设计师,可是……她就是把自己穿成了古墓里爬出来的老祖母啊,而且被衣服压得看起来那么矮。

萧红呢,我心中才华第一,她是真正的作家,比张爱玲、林徽因高了很多段位好吗,可是这衣品……其实衣服看起来也不错,总觉得穿在她身上有那么点不对劲。

再看看林徽因,是不是觉得洋气很多?很摩登的感觉。

▲林徽因
▲林徽因

会觉得每一套衣服都刻着她的名字啊!!!会穿衣服,穿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辣么,女神林徽因的穿衣之道对我们有什么借鉴之处呢?我总结了几个tips:

一、颜色素净,款式简约

无论是旗袍还是洋装,林徽因选择的大都是比较素净和简约的风格,尤其是小个子的女生,更不能选太花哨的衣服,那样会压个子的。

超喜欢这张照片,不要太洋气!其实她就穿了最简单的白衬衫啊。

工作照也美美哒!!个子矮的女生选短款上衣永远不会错,会拉长腿的比例。

旗袍也丝毫不会差哦,她选了简约的花色。

借鉴1——无论衬衫还是长裙,我们可以选择黑白色,剪裁简约利索的款式:


二、长风衣/大衣/皮草显气质

林徽因很喜欢穿长款风衣/大衣/皮草啊,我觉得这种洋装在深秋和初春穿最显气质了,还可以遮住腰部的肉肉。所以衣橱里不妨备几款经典的长风衣/大衣哦(我本人就很喜欢这么穿),皮草的话,我觉得那种人造毛的也不错。

这款领子和袖口设计太喜欢啦。

这张是中年林徽因,还是很有气质不是吗。

▼借鉴2——关于长款的风衣/大衣的选择,随便找几张图,看看这些明星怎么穿搭:

风衣/大衣我喜欢过膝盖的长度,皮草我喜欢人造毛短款的啊,这个以后开专题另说吧。

三、配饰的作用大大的

有时候女神和路人的区别就是,用对了配饰!

所以,围巾啊,帽子啊,包包啊,开衫外套啊什么的,多备一些用来搭配,不会错的啦。

这个围巾好别致啊,还是衣服领子的设计呢?总之很喜欢。

女神永远不会忘记系一条围巾。

女神有好多帽子。

旗袍外面搭一件开衫,气质马上出来了。

▼借鉴3——配饰的作用在于点睛之笔,烘托整体风格。找几个现代明显的照片学习一下吧:

帽子和围巾的装饰
开衫和马甲的装饰

好啦,今天就八卦到这里。穿衣的学问,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找准自己的风格啦。

祝你们都越来越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