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八进四的收官之战,在广州主场作战的WE面对的是北美传统豪门C9战队。

尽管在国内赛事中他们往往被TSM压着一头,但在世界赛的舞台上,他们的表现历来都可以说是NA的牌面。各路选手实力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坐镇中路的简皇,凭借今年的出色表现,大有几分要把众人熟知的TSM中单比尔森拉下北美第一法王宝座的意味,而他出色的支援意识,尤其是与打野选手的中野联动,也堪称是C9最锋利的一柄武器。

果不其然,第一场游戏中,杰森掏出一手龙王中单,尽管在S6是作为非BAN必选的存在,但随着版本更迭,这个英雄已经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太久太久,但作为最强力的支援形中单,索尔无疑展示了他强大的控图能力。

迫于对线压力,WE上野强行GANK对方的上单大虫子,尽管成功击杀,但龙王快速支援的特性让C9打出一波一换二。尽管WE的大嘴体系早已烂熟于心,但面对有肾加龙王加成的女警推进体系,下路双人组加一塔及早被对方拿下,不到二十分钟已经落后五千。

第一局的WE已经被C9将几乎半只脚推下了悬崖。

然而957一波灵性绕后击杀对方中野,瞬间给了WE极大的喘息空间,也从完全的不敢接团到有了一战之力,随着纳什男爵的刷新,双方战队在中路几番拉扯,WE依靠辅助风女的精彩操作和队友之间的完美配合,在巨大的经济劣势下打出零换三,彻底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WE五人强势上高,兮夜走位不慎门牙塔前遭到击杀的那一幕,恍如小组赛龙珠在绝境中打出那波零换五完美团战的部分重演,不由让观众心头一紧,而拿下大龙后再次阵亡中单的WE,又遇到没有闪现的大嘴吃到皇子大招,而一旦大嘴被秒,这一局的结果就几乎注定了。

无论是双发队员还是场下观众,大概不会有人能第一时间察觉到女警居然被大嘴换掉,大舅子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操作瞬间让C9的平推局变成了WE的追逐战,尽管龙王的减速让C9余下众人安然撤退,但浪费了如此绝佳机会的他们只能在后来团战双C阵亡的状况下先失一局。

第二场比赛的C9依然牢牢掌握了前期节奏,辛吉德的带线让WE苦不堪言,四人下路抓炼金的错误决策直接送给对方关键大龙,尽管957大树已经找到一个堪称完美的绕后位置,但宝石的大招的无敌保护加上皇子发条的带球冲锋,几乎是摧枯拉朽的击垮了WE的防线。

1:1,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拿到对线不落下风英雄的WE终于成功掌握了前期的节奏,957大虫子塔下反杀的精彩表现绝不逊于当年巅峰童扬的纳尔,但WE下路对线过于激进和大意的缺点再次暴露,下路对线双杀,小炮瞬间起飞。女警推进体系的关键突然哑火,尽管兮夜也用单杀挽回了一些东西,但面对已经成型的小炮,急躁的WE反而再次连遭重创,最终无奈被平推基地,而此局过后,崔丝塔娜以淘汰赛全胜,小组赛只输一场的恐怖战绩,宣告了自己在这个复仇之矛默认被BAN的版本里下路的绝对统治地位。

尽管和第二局一样拿到了发条和宝石,但猪妹并不十分契合这两个英雄。这一局的抢到皇子的WE则同时拿到了洛,配上后手控制的科加斯,组成了一套几乎无法防御的开团体系。大嘴的恐怖输出几乎可以无压力释放。而当C9的上单巨魔在岩雀的支援下交出一血,失去41分带支点的C9就只能在这套超级团战阵容面前以一波波的团战失利眼睁睁看着WE退掉自己的基地水晶。

广州的第二场不同赛区之间的BO5,也是世界赛上第二次不同赛区之间的BO5,终于开始。

长久以来,上路一直可以说是LPL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尽管WE的上单是那个季中赛护国克烈的召唤师腿哥,看到他拿出许久不见LPL选手使用的纳尔,还是不由得有些紧张。

41分带体系的不熟练和无法克制无疑是我们赛区一个广受诟病却症结难解的顽疾,但957却用纳尔在关键局的出色表现告诉世人,谁说我们LPL不会41分带?

当年曾经用武器一帮一帮敲碎LPL观众心的大木,终于在多年后体会到被纳尔一镖一镖戳心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宿命,这就是轮回。

而正义巨像的石翼,又一次庇佑了WE的众人,带给了他们一场不容有失的胜利,这一刻,我仿佛看到老WE的众人热泪盈眶的场面。

是的,他们做到了,Team WE杀入S系列世界总决赛四强,完成了那些堪称传奇的前辈们,都没能做到的事。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经历了漫长的黑暗岁月,老WE的辉煌,终于由这支新WE发扬光大。

是的,康迪,就像你去年冒泡赛失利后在微博中说的一样,你和你的队友们,没有再让粉丝们失望,武汉没有,广州没有,相信上海,也不会有!

加油,WE!

加油,LP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