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七十二)嫌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七十一章:冲突

第七十二章:嫌隙

这是一对小天使的翅膀,静静地立在红色细绳手链上。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落在这对翅膀上,翅膀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

“潇潇,添添还是个小孩子。你的礼物太贵重了。”安雨萱嗔怪道。

“姐,添添满月,我肯定要买贵重一些的。我可是他小姨啊。”安雨潇笑着说。

陈浩的妈妈进屋来拿东西,“这是什么?”

“我妹妹送给添添的满月礼。哦,还有这个,是我表妹送的。”

“这是纯金的呀。”陈浩妈妈惊叹。

安雨潇的目光扫过陈浩妈妈的脸,敏锐地捕捉到了她的细微表情变化。安雨潇心里漾起一丝喜悦,姐,我这次算是帮你在婆家长脸了。

杨晓站在一旁,有些失落。她小声嘟囔着:“早知道我也买纯金的了。”声音虽小,却一字不落地被安雨潇听见了。

安雨潇不解,为什么晓晓姐会失落呢?本来自己准备的礼物就应该比她准备的要贵重些。因为自己是添添的亲阿姨,而杨晓只是表阿姨。


外面的鞭炮声响起。大家都跑出去看,安雨潇也跟了出去。杨晓留在屋里边和安雨萱聊着,边逗添添玩。

按照当地的风俗,需要有人开车经过三座桥,阿姨或是舅舅要抱着孩子坐在车里,每到一座桥前,都需要阿姨下车从路边捡一根树枝,到了桥上,将树枝扔进河里。说是这样做可以让孩子得到河神的庇佑。

杨建成负责开车,后座上坐着杨晓和安雨潇。一路上,杨晓抱着添添不撒手。“让我抱抱吧。”看着添添粉嫩的脸,安雨潇心痒痒。

“不行,你抱孩子不稳。我来抱吧。一会儿你下去捡树枝。”杨晓逗着添添。

安雨潇有些不开心,心想:切,这又不是你的孩子。我姐都没嫌我抱孩子不稳。再说了,我才是添添的亲阿姨!表阿姨可以有好几个,可是亲阿姨只有一个!

安雨潇不再说话,只默默地看着杨晓逗添添玩。

车开回到陈浩家门口。安雨潇开了车门,杨晓抱着添添,下了车。“姐,添添拉屎了,得换尿不湿了。”

安雨萱轻轻接过添添,眼里尽是疼惜。“妈,你把添添的盆拿到房间里,他拉屎了。”

“来了,来了。”杨淑晴迅速拿着盆到了房间。

安雨潇和杨晓也在房间里,正陪添添玩拨浪鼓。

杨淑晴和安雨萱两人熟练地脱下添添的裤子,换下尿不湿,又用温水洗干净添添的屁屁。

盆里的水已经浑浊一片,“看来还得再弄盆水洗一洗。”杨淑晴转头对站在一旁的安雨潇说:“潇潇,你把这个盆里的水去倒掉,然后再打点冷水来。”

安雨潇弯下腰打算端起盆,“我来,我来。”杨晓抢先拿起盆,走出了房间。

安雨潇看着杨晓的背影,怅然若失。“水来了。”杨晓风风火火地端来了盆。

杨淑晴向盆里倒了些热水,又给添添擦洗了一遍。再涂一层爽肤粉,最后给添添换上干净的纸尿裤和裤子。

“哎,还是用纸尿裤方便。前段时间用尿布,隔一会儿就要换一次,我一个人洗尿布,一天要洗十几条尿布,累得不行。早知道一开始就用纸尿裤了。”杨淑晴感叹。

“嗯,是啊。”安雨萱心想:要是一开始我就坚持要给添添用纸尿裤,那我的耳朵不知道要少受多少罪呢。

杨淑晴直起身来,打算去倒掉盆里的水。“我去吧。”杨晓立马端起盆走了。

安雨潇本来也打算这么做的,可依然被杨晓抢先了。哎,她愿意做就让她做吧,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杨晓很快就回来了。杨淑晴赞不绝口:“晓晓啊,你确实能干。”又转头看向安雨潇:“潇潇啊,你看晓晓做事多麻利。你上高中的时候,都是我在市区租房子照顾你。晓晓妈妈在的时候,也是她自己做饭,洗衣服。她妈妈不在了,她自己也一直独立生活。”

安雨潇呆住了,自己做错什么了?为什么无缘无故就被拿来和杨晓比较?

“在我小的时候,我妈就告诉我,一定要学会独立生活。”杨晓看了眼安雨潇,那眼神颇有些骄傲。

“我家潇潇啊,一直到上大学之前,都是我来照顾......”杨淑晴还在说个不停。

安雨潇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出了房间。老妈说得没错,自己在上大学之前,都没有在学校寄宿过。也没有自己洗过衣服,做过饭。这点上,自己确实不如杨晓。

可是,老妈似乎忘了,自己的功课一向比杨晓好太多,自己一直是上的重点学校,而杨晓上的只是普通学校。自己好歹上的是市重点大学,而杨晓的学校只是个三本。老妈以前总是以此为傲的。可现在,她只看得到自己的缺点。

而晓晓姐,她本人从小也并不在意成绩的好坏,舅舅对此也没有特别的要求。虽然她功课不好,但她却总是神气活现的,那种神奇劲很容易让人以为她是次次考第一的。

一直以来,安雨潇都很羡慕杨晓的那股与生俱来的自信,可现在,她突然有些痛恨杨晓的自信了。晓晓姐,你只不过就是比我能干一些,除了这个,你有什么比得过我的?你有什么资格那么得意?


添添的满月酒席结束后,杨晓和杨建成又在陈浩家逗留了好久,直到傍晚时分才回到家。

刚进门,就见苏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苏晨的肚子已经能显出来了,再过几个月就要生了。“姐,我们回来了。你要的奶茶我也帮你买了。”杨晓坐到沙发上。

“谢谢。”苏晨开心地接过奶茶。

“咚咚咚”,有人敲门。“谁呀?”杨晓朝门外喊。

“我是邱成。”

邱成?他怎么来了?杨晓满腹狐疑,她去开了门。

邱成进门就问:“晚饭什么时候吃呀?”

“你要在这里吃晚饭?”杨晓惊讶地看着他。

“是啊,我一直住你家的,不在你家吃晚饭到哪里吃呀?哎,杨晓,你是昨天才回来的吧?听说你去厦门旅游了,玩得开心吧?”邱成脱下外套,随手丢在椅子上。

“嗯,玩得还不错。你说你一直住我家,我昨天怎么没看到你呀?”

“昨天晚上我亲戚家有事,从亲戚家回来,我就住我自己家了。”

来了一个苏晨还不够,又来一个邱成!家里是专门供这些人白吃白喝的吗?杨晓很火大。得找老爸问个究竟。

杨晓跑上楼,“爸。”

“什么事?”杨建成正在看书。

杨晓关上门,“为什么邱成也在这儿白吃白喝的,还住在我们家?”

“你问这个啊。哎,晓晓啊,你也知道。许阿姨就苏晨一个女儿,她肯定不忍心让苏晨住到乡下去。苏晨和邱成是夫妻,分居不太好,所以就让他住我们家了。”杨建成有些无奈。

杨晓觉得不可理喻:“那至少得让他们出部分生活费吧。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也都有工作,还好意思白吃白喝?”

“你觉得现实吗?”

杨晓被问住了,是,确实不现实。她看着白头发日渐增多的杨建成,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她转身走出了房间。

晚上,饭桌上,大家边吃饭,边聊天。杨晓虽然心里对苏晨他们不满,但依然和苏晨说说笑笑。

“这兔肉味道不是很好。没有养的那只兔子的肉香。”邱成吃了一口,便将剩余的兔肉丢在碗里。

“养的兔子?你什么时候养兔子了?”杨晓最先发现不对劲。

完了,自己居然说漏嘴了。“没什么。就是邻居家养的。”邱成慌忙掩饰。

杨晓越发觉得不对劲:“你说的应该是那只兔子吧?”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