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标小知识

  1.字母q总是与u在一起,读做/kw/, 此处u不作元音。

  2.字母c在字母e, y, i前读做/s/ (cent, city, cycle),

其他字母前读做/k/(cut, cap, cop)。

  3.字母e, i, y之前的字母g可以读做/j/(page, giant, gym),

其中字母e, i之前的g也可以不读做/j/(get, girl, give);

其它字母之前的g读做/g/(gate, go, gust)。

  4.元音a, e, o, u在音节结尾(开音节)一般读做字母音(长音a, e, o, u), 有助于学生正确划分并拼读元音字母+辅音字母+元音字母的不熟悉单词(re port…rather than rep ort)。

  5.字母i和y经常读做/i/(big, gym), 但是也可读做I(silent, my, type)。

  6.一个英语单词用字母y而不是i的结尾(my, by)。

  7.有五种情况末尾的字母e不发音。(如me, she, 和 he的短单词末尾的字母e读做e, 较长的单词末尾的e不发音)

  尾字母e不发音应该被认为是”having a job” (承担一项工作)

  7.1 bake gene1 time/type code cute 使他前面的元音字母发字母音。.

  7.2 love give blue true 使我们不要以一个v和一个u结束一个单词。

  7.3 chance bodice charge allege2 使g和c读软音/j/和/s/。

  7.4 lit tle cas tle bot tle dab3 ble fid dle 避免一个音节没有一个元音字母。

  7.5 are nurse raise bye ewe owe cause 这一条被Spalding女士叫做无工作尾字母e; Sanseri女士叫做老工作尾字母e, 并说前四条之外的不发音尾字母e都叫做老工作尾字母e。

  7.5.1 使一个不是复数形式的单词不要以s结尾(dense而不是dens, purse不是purs, false 不是 fals)。

  7.5.2 加长短的主意词(main-idea), 如awe4, ewe, rye

  7.5.3 区分同音异形词的含义. 如or/ore for/fore。

  7.5.4 中英语和外来语中(那里的尾字母e是要发音的)留下来的, 现在不发音. 如treatise5 giraffe

  8.有五种字母组合发/er/的音/, 记住下面的句子。

  Her nurse first works early. 这个句子是按英语用法中的降序排列的。

  另外,or在w后也可以发/er/的音. 还要记住有些词尾的ar和or也发/er/的音。如dollar, doctor。

  9. 1-1-1规则: 单音节单词中, 结尾是单元音加单个辅音的, 在添加以元音开始的词尾变化时, 需要将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写一次再加词尾变化。(如hop---hop ped). 但是词尾是x除外, 因为它由两个音/ks/。

  10. 2-1-1规则: 双音节词中, 结尾是单元音加单个辅音的, 在添加以元音开始的词尾变化时, 需要将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写一次再加词尾变化(be gin--- be gin + ning). 第二个音节不重读的不能双写末尾辅音字母(en ter, prof it, bud get)。

  11. 去e规则, 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单词在添加以元音开始的词尾变化是需要去掉末尾不发音的e。(come----coming)

  12. 是ie还是ei? 一般情况下, 应该是ie, 但是1) c之后用ei; 2)发字母a的音时, 用ei(neighbor, weigh, vein). 还有下面的例外情形Neither foreign sovereign seized counterfeit6 forfeited7 leisure. Plus: either weird8 protein heifer:

  13. 音素sh用在一个基本词的开头或是结尾(she, dish), 还用在一个音节的结尾(fin ish), 但绝对不会在后一个音节的开头, 除非是以ship结尾(wor ship, friend ship)。

  14. 音素si, ti, ci最常用在一个基本词的第二及以后的开头, 发音/sh/. 常常可以通过考察词根和根词来确定发/sh/时用什么样的音素。比如

  infect to in fec tious / collect to col lec tion / potent9 to po ten tial

  music to mu si cian / space to spa cious / finance to fi nan cial

  soci (companion) to so cial / ancien (old) to an cient

  cruc (cross) to cru cial / speci (kind) to spe cial

  15. 音素si在前一个音节以s结尾时(ses sion)发/sh/, 一个基本词经过词尾变化后只有一个s(tense---tension), 其中的音素si发/sh/。

  discuss to dis cus sion / compress to com pres sion / admis to ad mis sion

  16. 音素si可以发/zh/, 如vi sion, di vi sion, oc ca sion, ex plo sion。

  17. 只有一个元音的单音节词,常常双写词尾的l, s, f. 比如will, off, miss. 有时双音节词也用到这条规则, 如re cess

  18. 词尾为长音a时, 常用ay在词尾而不是a. (bay, day, decay)

  19. 元音i和o后面有两个辅音时,常发长音. (find, old)

  20. s从不在x后, 音素x包含一个/s/音, /ks/。

  21. 去L规则1: all单独出现有两个l, 但在前缀中只有一个l。(al most, al so, al though)。

  22. 去L规则2: till和full单独出现有两个l, 作后缀只有一个l. (un til, plen ti ful)。

  23. 音素dge只用在单元音后面,而且这个元音发短音(badge, edge, bridge, lodge10, bud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