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的主角是你 | 小蚊子朵朵

艾莉:爸爸,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爸爸:可以啊,不过听完故事要乖乖睡觉哦。嗯,今天讲一个小蚊子朵朵的故事吧。


梦里的世界,没有主宰,众生平等

小蚊子朵朵出生在一个居民小区的人工湖里,在她长出一对翅膀自由飞翔之前,她一直生活在这片幽静的湖水里。在水里的时候,她曾无数次想象张开翅膀在天空迎着风飞翔的情景。

外面的世界,朵朵想,该是多么得美好啊!

今天,朵朵刚睡醒就感觉背上有种奇怪的感觉。她回头一看,天呢,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对透明、晶莹的翅膀挂在了她稚嫩的肩膀上。

朵朵开心极了,她试着轻轻抖动了下翅膀。“嗡”的一声,朵朵开心地冲上蓝天。

太阳那样亮晃晃的,调皮的风揉着她的小脚丫。

“我会飞了,我长出翅膀了,哈哈!”朵朵一边大声的喊着、笑着,一边不停地飞来飞去,她要好好看看这个她不熟悉的世界。

她跟树上的小鸟热情地打招呼,跟蝴蝶一起跳舞,追逐着风吹起的树叶。

她还看见一只长着奇怪黑眼圈的肥猫在草坪上滚来滚去,象个大皮球,滑稽极了。小蚊子朵朵整整飞了一天。她笑了一整天,看了一整天,她太高兴了。

当夜晚到来的时候,朵朵发现居民小区里所有的楼房都亮起了灯,远远看去象无数的星星从天空搬来了这里。她忍不住好奇地从一户人家的窗户缝隙里挤了进去。

呀!人类的房间可真是漂亮啊。朵朵兴奋地从一个房间飞到另一个房间,她眼睛睁得大大的,生怕错过任何一样新奇的东西。

当朵朵飞到这个家庭最小一个房间的时候,她发现了正在床上酣睡的一个小女孩:她有着红扑扑的小脸蛋,嘴角轻微扬起,好象在梦里也在笑着一样。

“她一定在做一个美丽的梦,就象我曾经在池塘里作过的梦那样,”朵朵想。

突然,小蚊子朵朵的肚子“叽里咕噜”的叫了起来。她饿了,她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想到饥饿,朵朵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她长长的口针----那是她用来吸食血液的工具。

小蚊子朵朵吓了自己一大跳。她都快忘记自己的食物就是新鲜的血液。可是朵朵怎么也不忍心去这样做。看着睡梦中的小女孩,她怎么可能去咬她一口,即使只是轻轻的一小口,即使是小女孩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的一小口。

朵朵难受极了,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她恨自己为什么是一只蚊子,一只只能靠吸食血液来维持生命的蚊子。她又饿又难过,越哭越大声。她的哭声,把正在房间墙角贪吃垃圾的一只绿头苍蝇吸引了过来。

“你怎么了?可爱的小蚊子?”绿头苍蝇挠了挠自己的下巴,好奇地问。

“我饿了,”朵朵难过地说,“可是,我不想去吸人类的血,这让我太难受了,比让我马上死去都难受。我不想让人们讨厌我,为什么我是一只蚊子呢?或许我该是一只小鸟,一只喜欢吃小虫子和粮食的小鸟。”朵朵说完,又大哭起来。

绿头苍蝇着急地不停转动着它的脑袋,不耐烦地说:“你是我见过最最愚蠢的一只蚊子,你的食物就是人类的血,就象我的食物天生就是垃圾一样,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是真理!”

“可是,我想成为人类的朋友。”朵朵忧伤地低下了头。

“朋友!朋友?我没听错吧?你想跟人类做朋友?你真是天底下最奇怪的蚊子。”绿头苍蝇气得直跺脚。 “你看看人类的食物,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鸡、鸭、鱼、牛、羊、鸟……只要是他们能抓到的、见到的,什么都可以搬上他们的餐桌。如果,如果让他们发现我们,他们会毫不留情地把我们拍成粉末,然后还要对着我们的尸体臭骂一通,他们不会感激你的慈悲和好心肠,可怜的小蚊子。”

“咳咳咳。”绿头苍蝇激动地直咳嗽。

小蚊子朵朵看着难过的苍蝇,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话语来反驳他。

半天后,绿头苍蝇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说:“善良的小蚊子,我们的生命只有几个月那么长,我可没时间听你在这里大发善心。”说完,他又一头扎进了垃圾桶里。

小蚊子朵朵轻轻飞到了小女孩的枕头边。“嗡嗡、嗡嗡,可爱的小女孩,愿你有一个最美丽的梦,再见!”

朵朵两个翅膀在空中上下翻动了两下,用她特有的方式跟小女孩道别。

朵朵感觉到越来越虚弱,她拼命飞回她曾经出生的那片湖水旁,轻轻地落到了一棵小树的绿叶上。

朵朵留恋地看着这个她曾经无限向往的世界。她突然好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可以在水里无忧无虑游来游去的童年。

那天晚上,头枕着小树叶,朵朵作了一个美丽的梦,她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有着七色羽毛和悦耳歌喉的小鸟,跟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成了最好的朋友,她们手拉手,在湖边一起开心的唱歌、跳舞……

小蚊子朵朵最终没能等到第二天的太阳再次升起,在那个灿烂的夏日里,她的勇敢和善良永远定格在了那片小绿叶上。

艾莉:朵朵去那里了?

爸爸:她睡着了,在那片绿色的小树叶上,而且作了一个美妙的梦。好了,故事讲完了,你也该睡觉了哦!

女儿艾莉睡了。

世界躲进了她合起来的眼睛里,一片黑暗。

我的童话故事里,主角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办公室小王说湖南兄弟公司来电,一脸为难状。我一听就似立马打足了气的球,腾地一下鼓起来:你爱做不做,老鼓动客...
    纯熙2019阅读 227评论 3 6
  • 在最近一个项目中碰到这样一个场景,在被push进来的一个页面设置导航栏透明,且要求控制对tableview组的头视...
    强强刘阅读 2,486评论 14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