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喻下的老鼠与麻雀(3-神喻)

百年一度的神界聚会召开了。

世界各地的神明都赶到了奥林匹斯山来。赫非斯托斯

维纳斯半倚着一棵古老的葡萄藤,一只手轻轻的摇着杯子里的酒,神情黯然。丘比特则在旁边大把大把的嚼着石榴籽,好像并没注意到母亲的情绪。奥林匹斯山阳光灿烂,众神欢呼,欢乐的气氛似乎真的淹没了我们这位爱神的心事。

月老拖着长长的白胡子有点狼狈的撞了过来,刚刚被一群熊孩子戏弄,一把上好的胡子差点遭了不测。只是一不小心失脚踩破了丘比特一个大大的红石榴,小爱神闹脾气了,弄得这老月老赔了无数个的不是。

“你倒是躲这儿了,还说没瞧见你们了”月老说道。

“知道你老要来,早让丘比特去找过你了,他倒是说没找着”维纳斯说着敲了一下丘比特的头。

月老呵呵的笑着拿了个波浪鼓出来,惹得丘比特眼睛直亮,一把抢了过去,跑开了。

“老先生近来还忙得很吧”维纳斯问道

“呵,说起现在这人间的男女啊,我也是头疼得很,费心费力的满世界给他拉线,他倒好,真当我是红线批发商用不完似的,今儿给他牵上,明儿他就给绞了,真是不知道心疼心疼我这个老人家,一把年纪了。”

“早就跟你老说了,你那套老方案不行了,你还就是不信,现在这世间心智比起以前高多了,你费心给他拉配好,他一个不乐意就散了,你还得给他再找去,多麻烦。不如像我这样,由他们去,爱爱谁就谁,我都随他们,我还懒得打理了,给他们操什么心啊,不见得,你费心费力安排的就合他心意”

“瞧你这神气,怎么着又和赫非斯托斯闹矛盾了吧?”

“哎,老先生,上天入地的,也就我们这几个人管着这一摊子的麻烦,你还一把年纪了,真是有个好法子就好了,这世上的人不用我们操心就好了,至少别把手续弄得那么复杂,烦死个人了”维纳斯越说越不厌烦起来。

“说得也是,人口是越来越多,我们也是人手不足,我个老家伙也是忙得不行。要是有个好法子提高效率到是件求之不得的事”

“哎,说是这么说,还能有什么法子满足得了这些不知满足的人,别说人了,就是神也不是什么事都能满足的”

“话也不是这么说,神倒是没办法开了天眼,预测自己的未来。可是,人世间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吗”

“我倒是想全给他们开了天眼,把一生都定了,照安排活着好了,可是这天眼又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再说也是坏了天数,谁犯得上这罪过”维纳斯说着又摇起了杯子里的葡萄酒,殷红的液体,芳香四溢。

“要不”突然维纳斯说道“要不,月老这样吧,我们做个实验吧,就给一对有情人开天眼,让他们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爱人是谁,时间一到就去把自己的另一半找到,看看结果到底怎么样,也懒得他们一次次的去碰,说不定这世间的很多事也简单了”

“这也太大胆了吧”月老说道

“人,还是就算了,这是万物之灵。要不我们在动物界试试,也不搅了天数”维纳斯说

“这……”月老有些犹豫

“好了啦,老头。出不了多大事的,别这么犹犹豫豫的,多没劲儿”

就这样,西方的爱神维纳斯和来这儿聚餐的东方老头月老商量好了来一场悄悄的实验。他们选中了一对老鼠,一只中国老鼠和一只意大利老鼠,他们将幸运的开启这开天辟地以来最奇妙的奇旅。

这个秘密的任务当然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于是这次的任务维纳斯将不再交给业务熟练的丘比特了,月老也不会安排平日里常派的小童儿去了。

很快,那两个爱情的特派员将拿着爱神们的神喻,去人世间宣读神的安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王宫花园里,普绪克随意地漫步】【云端,维纳斯自我欣赏中】 普绪克(在舞台中央)(环顾四周,看到景色明媚,心...
    齐茆阅读 22,318评论 1 7
  • 最近接的几个个案,只想要智慧、勇敢,而对自我本能的性需要却产生了深深的纠结和冲突,觉得性会阻碍自己的成功,...
    西西爱与自由阅读 2,431评论 0 2
  • 在古罗马作家阿普列乌斯的小说《金驴记》中,曾经写到过关于青年爱神丘比特的唯美爱情故事。 长大后的丘比特已经不再是当...
    何奈可阅读 763评论 0 0
  • 罗马城记 (该剧本是根据莎士比亚悲剧剧本《泰特斯》改编,希望老师们批评指正!) 剧中人物 萨特尼纳斯 罗马前皇之子...
    徐菲杨阅读 1,045评论 0 5
  • 我们到距离 到这里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这是薛之谦所有歌里最无力无奈的一首,没有演员的决裂冷淡,...
    甜甜的傻瓜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