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未来富豪的自白

  我叫奥森,曾经是来自最不受待见的穷乡僻壤——坦戈尔城的一名流浪汉,尽管我是流浪汉,但我相信自己有一条非同寻常的命,比如我常常能中一些五块,十五块的奖,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反正,我相信自己一定未来是个富豪,到时候我会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当然,首要目标,我想找一个可以陪我共度余生,一起陪我赚钱,反正陪着我这个目前还挺可怜的流浪汉的女人,是的,我想讨个老婆回家。坦戈尔城绝对不行,这是一整个国家最穷的地方,除了流浪汉,就是被抛弃的人妇,或者是做生意破产的可怜人。坦戈尔城聚集了所有最肮脏、最失败的人。

  “我想我他妈的必须要脱离这个弹丸之地,是吧?”我将抽到一半的劣质香烟弄灭,然后向外弹,弹到另一个头发乱糟糟垂到乳房前的男流浪汉头发上,接着冒烟。他稍稍有些感觉,死命着举起他耷拉着的眼皮,撇了我一眼,随后接着睡觉。“你敢盯我?你知不知道我未来会是富豪?我和你们这帮垃圾是完完全全不同的物种!我确信!”我啐了口口水在地上,地上尽是黑不溜秋的垃圾残留物,现在又加上了我的口水。

  我开始在原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不停的思索自己一个问题“怎么离开这个城市?”。最近的城市是石油大城——摩戈尔城。该怎么过去?该怎么去呢?我必须要去,我必须要去...

  我转了许多圈,在这个狭小的躺了数十个烂泥一般其他流浪汉的地方,我仿佛显得突兀,此时我又点上了第二支烟,尽管是不知道从哪儿偷来的再劣质不过的大路货,但总聊胜于无,让人欲罢不能。

  晚风吹过街道,小巷内兴起一股冷风,意外的叫人寒冷。不知道是一个月一来的货车喧嚣而过,还是天就要塌了呢?随着“滴..滴滴..吭哧吭哧”的鸣笛声,这种厚实又老旧的货车声音让我一下子就知晓了来者何人,货车又来了啊...来给这个罪恶之都送上一分物资,一份薄力,好像可以让它死去的更有尊严一些。

  等等?货车?货车..货车..我的大脑好像突然被开了个窟窿,奇思妙想都涌进来了,货车啊,我或许可以混进这辆破旧的疏于管理又偏偏这么大的货车啊?货车无论如何都一定会经过摩戈尔城的,这可是中枢城市,也是我未来老婆居住的地方。实在是个好主意!“嘿...哈哈哈哈”我不禁吭哧几下发出了兴奋的声音,就这么办吧!去吧奥森!未来近在眼前了啊!这破旧的老货车一定不会在意多一个五十公斤的小瘦子的。

  我将第二支烟丢在地上,这回没空熄灭,好像还是弹在流浪汉的头发上,静静的烧着。

  我飞一般的冲出小巷,迸发出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高速,像被刺刀刺伤了的烈马,我很快就顺着鸣笛声找到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好家伙,真够大的,我怎么没早点发现?”我一抬头,望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大货车,突然心安下来,更加放心这辆货车完全不会在意多一个瘦弱的自己。紧接着我就趁着那名行将就木的老司机搬运货物的时候,轻轻松松的钻进车厢的最深处安静的躺下。约莫过了十分钟,大货车重新发动,向着归程行驶,向着奥森的未来,向着未来富豪的穷途末路。

  七月的天,太阳正是毒辣的存在,简直热的叫人苦不堪言,你说我是怎么忍住在闷热的车厢里闷两个小时的?天知道!

  是的,整整翻转了两个小时,我就这样一方面兴奋到睡不着觉,一方面燥热到浑身冒汗,躺在地板上,睁着眼睛,看着生锈的铁质车顶发呆。真是疯狂...不过我真开心啊!摩戈尔城,我到了!我即将下车,我即将找到贵族媳妇,即将成为富豪!

  我等不及了,待会那个老东西开车厢门的时候,我要一下子冲出去,想都不想,量他也捉不住我。

  车厢门开了,一道黑影“咻”的一下冲了出去,五十公斤的奥森又一次爆发出惊人的速度。行将就木的老司机的眼中一霎那好像有些惊慌失措,过了一秒后又归于平静,叹了口气,“又一个...”

  摩戈尔城真大啊!摩戈尔城真香啊!街上的女人都穿着好看的裙子,有绣着花儿的,有绣着人头像的,还有男的,都是清一色的西装革履,看起来酷极了。想要把到一位贵族少女,我想我必须重新折腾一下自己。奥森翻了翻口袋,翻出了这辈子所有的积蓄——五百便士,或许可以去做一套还不错的西装?噢,我想,我还需要去洗个澡,做个发型?

  在辗转了澡堂,理发厅,西装店,花了四百八十便士后,奥森现在看起来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快看看我,快看看我,快看看我。我记得我走在摩戈尔城的路上,满脑子都是充满了这样的想法,希望有一位衣装得体的贵族少女可以为我侧目。毕竟我现在梳着散发清香的背头,穿着高级西装,还洗了个澡,甚至手上拿的还是二十便士买的高级饮料。就这样,我在摩戈尔城的大街小巷上走东走西,走过去走过来,昂首挺胸的走,甚至是小跑。在充满人流的摩戈尔城里,我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一天下来,直至夜晚,没有任何人注意过我,甚至我的高级饮料都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很早之前就喝完了。

  临近十点,我走在摩戈尔城为数不多的几条小巷中,尽管相比坦戈尔城也是大马路了。我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徒劳的用功,还花完了所有的积蓄。

  突然,她出现了。

  带着明媚多娇的身影,婀娜多姿的身段,日前已经没了阳光,但在她身上我分明看到了点点闪耀的金光。充斥了我的双眼,致命般的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我第一次决定,我必须要主动出击了,这一定是一个让人羡煞的贵族美女子。

  我赶忙整理了一下领结,深吸了一口气,让西装撑的饱满一些。快步向前堵住了这位女士前进的路,在这一霎那我十分紧张,这位女士居然也仿佛有一丝期待的抬起了头——多么完美的一张脸,皮肤稚嫩。她望向了我经过精心打扮的脸,也流露出了一丝兴奋和满足。

  总之,我沉沦了。

  “女士...或许,今晚你需要一名像我一样的男士陪伴你度过吗?”我尽全力稳住自己的声音以至于听起来没有这么颤抖..真要命,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浓厚的香水味好像可以透过整个摩戈尔城,有些刺鼻。

  “啊..呃,你在和我说话?我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你,毕竟我等了这么久,但我想,我应该需要。”女士微微点头后,就将脑袋深深的埋入胸里,真是富有魅力的一举一动,娇羞的贵族少女啊。

  我兴奋的搓了搓手,“女士,我叫奥森,你呢?”

  “奥森..?有点耳熟..我叫克里斯汀,是一名贵族少女。”克里斯汀抬头冲我微笑,露出了一颗泛黄的虎牙。望着克里斯汀拖到地上的蕾丝边长裙,和不凡的气场,诱人的香水味,我就知道果然是一个贵族少女!我即将成功的和她谈恋爱!不是吗?人生的一切美好,才刚开始呢!

 

  夜晚的摩戈尔城依旧人流攒动,丝毫不冷清,但只有这个偏僻的角落无人光顾,大城市如摩戈尔城也是有如坦戈尔城中脏乱小巷的地方。

  路旁听着一辆超级大的老货车,一位行将就木的老司机慢悠悠的点了一只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大路货烟,浓浓的呛鼻的烟升了起来。

  “哎..不知上次来的女人,和这次来的男人,现在有没有见过一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雪皑,小路香园来,君执手中伞印钗。 艳梅开,几簇枝桠抬,诱芳引人归亭栖。 痕消殆,落花细雨埋,襟带起落袖宽怀。 ...
    莘九阅读 305评论 0 0
  • 这是胜间和代系列的第四本书。读到这本书的标题,我以为是讲如何使用Google的技巧,看了目录,发现是我想错了。 说...
    弘丹阅读 1,051评论 1 9
  • 罗辑思维的罗振宇在2016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第二部分—服务升级中提到“母爱逻辑”和“父爱逻辑”两个概念。“母...
    一儿12阅读 1,941评论 0 4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现在,家长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他们放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
    天对地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