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居然近在咫尺,我却那般徘徊,没有发现

黑执事

分享一个动漫《黑执事》。

简介:恶魔执事塞巴斯蒂和夏尔·凡多姆海恩订下了契约,恶魔执事永远忠于主人,夏尔的契约代价则是死后交予其灵魂。一个执事与主人的故事。

刚开始看这部动漫时,完全是被侦探似的剧情吸引。多年以后,已不记得剧情,但有些画面却记得很清楚。很多时候,我们也像夏尔一样,会失去保护,会遭遇欺骗和嘲笑,会认不清自己,会失落无助,那个时候的你是如何度过的?

看《黑执事》时,很喜欢里面夏尔的坚强的个性。当塞巴斯蒂安离开夏尔后,他说他一个人也可以回伦敦。但是在遭到别人的欺骗和戏弄后,他才体会到其中的艰辛。12岁的夏尔,只是一个孩子,也有脆弱的时候,虽然一直以来他都以一个强者的面容来面对一切。

在追赶一只小黑猫的途中,他意外发现,去伦敦的港口其实近在咫尺,他说“港口居然近在咫尺,虽然如此,我却那般徘徊,没有发现……明明近在咫尺……”我们很多时候也是这样,在失落无助的时候,在被抛弃的时候,很多事情是很难去发现的,因为阴郁的心蒙蔽了双眼。

在去伦敦的轮船上,夏尔遇到了仪葬屋,仪葬屋说他今天会死去,他有些惶恐,他在想他会怎样死去,毕竟这是之前没有预想过的。他说他一定要回伦敦,却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去,然后他回想起以前的自己,他说如果抛弃了怨恨,那天之后的他就不存在了,如果舍弃了怨恨,就不是他了,他不愿舍弃这份怨恨。舍弃怨恨的话,他就不复存在。夏尔是为怨恨而活。他也试过抛弃怨恨,毕竟怨恨是没有未来的,但是他的性格注定了他不能抛弃怨恨,不然他就不是他了。他始终记得自己,没有失去自我。

回到大火燃烧的伦敦,夏尔下令要他的仆人射杀普鲁普鲁,因为普鲁普鲁已经失去自我,只是一只到处乱喷火的野兽,被夺走了尊严,漫无目的地活着,这是一件悲惨的事。让普鲁普鲁这样继续喷火比射杀它更悲惨。虐杀天使冷眼旁观地说夏尔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一个无可救药的灵魂。这真是一件可笑的话。虐杀天使自己不更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吗?让普鲁普鲁失去自我的人是谁?看着别人射杀普鲁普鲁而不管的人是谁?曾经和他最亲近的普鲁普鲁也只是他的一个傀儡而已。也许算不上冷酷无情,应该是麻木不仁。

虐杀天使以圣洁和净化为名利用女王,他要用烈火燃烧掉世界,然后开启他通往洁净之地的大门。他认为烧掉不洁和恶德,就净化了世界。真是可笑,他本身就是不洁的源泉,只是披着天使的外衣,是比恶魔更能为恐怖的恶魔。这些所谓的“天使”因为背上多了一双翅膀,而被人们认为是纯洁的象征。“天使”为了这种极端的纯净,已经忘记了纯洁的含义,采用了一切手段,包括他所厌恶的不洁的手段,来达到他的目的。这种只为了达到目的而采取的手段,本身已是罪恶,“天使”已经忘了纯净的真正含义。毁灭并不能带来白色的纯净,新的世纪开创之后,也不一定能保持这种极端的纯洁。因为人始终是人。上帝是万能的,而人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否则人就是上帝了。人会犯错误,人会有贪恋,人毕竟不是神。人只是人而已。

在寻找虐杀天使的途中,夏尔经过了几座桥,其中有一座是天使叫女王用活人筑成的“圣桥”。这种用活人做祭品修建的人柱居然叫圣桥?塞巴斯蒂安说,过于圣神的事物是比恶魔更为邪恶的。是啊!太过极端的事物,往往更为可怕,不管是邪恶的事物还是纯洁的事物,因为采取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恐怖的手段。

夏尔最后从管家的日记里知道了,复仇对象已经不存在了,凡多姆威廉家是时代变迁所致的悲剧,没有谁可以去改变些什么。夏尔说分别并不觉得寂寞和悲伤,只是觉得好美。那些曾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人们对他的思念,很美!夏尔说,夏尔.凡多姆威廉只是夏尔.凡多姆威廉而已。只是夏尔而已。

在履行与塞巴斯蒂安的契约时,夏尔说要狠狠地弄痛他,他要将活着的痛楚深深地刻在灵魂里。到最后一刻,也保持他惯有的风格,是一个很坚强的灵魂!这就是夏尔的一生,有仇恨的苦涩艰辛,也有和伊丽莎白的快乐,惶恐的,坚持的,辛酸的,害怕的,甜蜜的一生……

世界往往以出其不意的方式呈现,也许比你看到小说还要精彩。荒谬的,怪诞的,这就是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