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有你们的青春

青春、别走

那天很偶然的翻到了自己上中专时期的毕业照片、看着上面一个个稚嫩的面孔、一瞬间所有的思绪都仿佛被带回到了那个时期、一张张鲜活的面容从眼帘飞快的闪过、忽然间觉得我跟宋昨天还一起放学回家来着、

突然好想好想回到那年夏天、那个时间、那个地点、那些个人儿的身边、那时的风很轻、那时的我们坐在操场上、无拘无束尽情的享受着夏日午后阳光带来的那一份安谧、可以不用去想那么多的烦恼忧愁、不用去考虑那些所谓的人情世故、

我们嬉戏着、打闹着、仿佛那一刻、时间都忘记了走动、为我们静止在了那一刻、整个画面是那么的唯美、清新脱俗、而它却又走的那么潇洒自如、那么淡然自若、不给我们一丁点遐想的空间、

如今再回过头来看、我的学生时代恍如隔世、依然过去多年了、往往美好的事物、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好像天上的烟火一样、虽然美丽漂亮、但却总是稍纵即逝、你都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璀璨的光华、它就已经消失在漫天星际之中了、因而也留给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

现如今又何尝不是呢、就像某剧中的台词一样、到最后不都是三尺六长、两尺六宽、地下十米、手里一把沙吗、而最重要的是这把沙曾经跟我们一起过、不是吗、 而如今的我们也早已各奔东西、不知不觉的、总觉得我们已经不在年轻了、已经不再是以前上学那会儿那个只会调皮捣蛋的毛头小子了、

我们都已经进入到了社会之中、社会上的鱼龙混杂、人心险恶、再加上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一股脑儿的向我们袭来、我们都已经被压的喘不过气了、可是、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因为前面的路还很漫长、还有很多有形或无形的困难在等着我们、你不努力、没人替你努力、所有你必须要坚强、要勇敢、但是在这漫长的岁月之中我们会经历许多的人和事、有开心、有难过、有快乐、有心酸、有痛苦、有离别、还有朋友的背叛、情侣间的分分合合和婚后爱人的离异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面对的、

逃避也于事无补、该面对迟早要面对、为什么要逃呢、该选择的始终还是得选择、人的一生中、有大大小小多少次的选择、怕是数也数不清、选择不一样、就会错失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和另一段不同境遇的人生、所以选择很重要、但是、上帝还是很公平的、它剥夺了你选择父母的权利、却赋予了你选择朋友的权利、所有这些只能自己去做、任何人也替代不了、唯独只有靠自己、

做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的难、这么的复杂、有时候真想回到孩童时期、天真无邪的、饿了就吃、吃饱了就到处跑、跌倒了就哭、不用去想那些所谓的是是非非、生活总是不易的、这其中滋味、各有体会罢了、就像是马路边的小贩一样、做生意的同时还要时刻警醒城管的突然袭击、要做好随时推车就跑的架势、所以生活本来就已经很不易了、又要何苦去为难自己呢、

我们身边的人来了走、走了又来、这些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在我们周围悠悠荡荡转了一圈、最终还是要离开的、就像是坐过站一样、沿途的风景再怎么美丽、但它终究是不属于你我、中途还是要下车的、而只有那些来了之后、就不会再离开的人、才是我们最应该拿真心对待的人、人生苦短、珍惜身边一直对我们好的人吧、因为下辈子不一定再会遇到了、

现在再回想起当年的情形、那种感觉、那种惬意、是多么的安然、恬淡、时而的怀旧也不失为一种美好、有些事有些人可以放在心里、前提它必须是充满着正能量的、当你累的时候、走不动的时候、可以把它释放出来、独自去品味这份温馨的时刻、它能抚慰你那创伤的心灵、治愈系的带给你无尽的温暖和想象、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相见不如怀念还是有道理可言的呢、

峥嵘岁月、大雨滂沱、你已不知我是谁、

如今已经找不回当初的那种感觉了、只剩下些支离破碎、模糊的记忆罢了、有时侯想去重新拾起它、谁曾想却总是又迷离了双眼、或许是真的累了、真的好想回去了、可是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午后、那间教室、那个操场、那个食堂、那栋宿舍楼、那个学校、那些个人、

那年夏天、

再见、有你们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是忙碌着忙碌的事情 悠闲着悠闲的姿态 慌乱中才发现忙的一事无成 闲的无事可做
    Irisapple阅读 188评论 0 0
  • 又是一个周六,辜负了青春,不能辜负阳光,今天去烈士陵园,人山人海,看来人人都爱英雄的啊! 明天上武当!早点睡吧……
    ea871ef681e8阅读 107评论 0 0
  • ——身动我心·两周年 终于可以站在成长的门槛上,转身看看曾经的足迹;感谢有博客的日子,它让我在尝尽遗忘的尴尬后,依...
    simijoin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