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会拒绝一个有趣的人

王小波说:“趣味是感觉这个世界美好的前提。”
王尔德说:“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
有人说:“一个人若被外界评价为“有趣的”,那已是一个极高的评价。”
还有人说:“现在评价一个人的标准,不是金钱也不是才华,而是有趣。”

我觉得"有趣"这个话题很有意思,今天我们来聊聊。

其实我们在期待自己早日遇见有趣的人的时候,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

有趣不是天生的,有趣是可以后天练习的。

与有趣的人交谈,就好像是炎炎夏日喝了一瓶冰冻可乐的冰爽感觉,沁人心脾,让你念念不忘。

疑问: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1.首先我们闭上眼睛,想想有趣的东西是什么,拿出一张白纸,画出你构思的关于有趣的图像。
中央图像.jpg

我想到了一只可爱的猫头鹰,拿着吉他,开心的唱着歌,感觉自己就像是飞在了天空中,刚好遇见雨后的彩虹,心情大好。

2.有趣的方法论:扩大知识面

怎样才能做一个有趣的人,有几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扩展你的知识面。

知识面.jpg
扩展你的知识面的六个方法:
  • 多看书:书中自有黄金屋,给自己定一个看书的计划,利用好每天的空余时间,固定时间阅读。看了一个行业数据分析,说中国人的每年阅读量是排的世界各国之后的,平均每人0.7/年,所以说为了改变这个数据,要从我们做起,然后去影响身边人,多看书肯定是有好处的,没有任何坏处。

  • 跨行业阅读:为什么我要将跨行业阅读单独列出来?只要是因为人们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看自己擅长的内容,因为速度快也不费脑。但是其实你尝试着跨行业阅读,就会发现有更多不一样的思维和逻辑,会给你更多的思考维度,将思考进行得更深度。

  • 看电视剧:避免单一的摄取知识,我们需要从多方面的渠道获得知识,看电视剧是比较放松的方式,但是不能放太多时间,而且要选择有深度游学习价值的内容。

  • 看电影:国内外至今有拍过很多很棒的电影,看看豆瓣评分高分的内容,看完电影记得看影评,你会不同的人对同一部电影的诠释居然如此不同,看完会对电影的内容有更进一步了解。自己也可以输出影评,得到自己思考的结果。

  • 旅行:这里我写的是“旅行”,而不是“旅游”,走马观花和跟团的旅游并不能更好的了解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和当地历史文化,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段时间去当地住上一周以上,学着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和当地人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旅行的地点不在乎多而在旅行后的收获。

  • 与智者交流:与智慧的人交流胜过自己埋头苦读一年书,有时候过来人的一点点拨,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3.扩大交际圈

前面说的扩大知识面属于内容输入,那么输入我们在不断地积累,如果将学到的内容更好地输出就是第二重要的事情了。如果一味地只会输入,不懂输出,也是很难将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

交际圈.png

想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就必须喜欢与人交流,更多的制造和人交流的机会,善于观察身边人,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事情,你会发现自己会越来越有趣哦,朋友们也会越来越喜欢你。

扩大交际圈的四个方面:
  • 从有趣的人身上学习:我们很幸运,生活在了一个信息发达的社会,只要在互联网上面搜索各种人都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人的故事,从他们身上学习优点

  • 和有意思的人交往:交什么样的朋友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人和人之间是会互相影响的,如果你身边都是有意思的朋友,那我相信你的生活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物以类聚嘛!

  • 参加活动:多参加不同的沙龙活动,观察不同的人和事,提高自身敏感度,学会如何好好说话,提升自己的有趣度

  • 分享活动:你也可以多组织不同主题的活动,邀请不同的人参加,从各行各业的人的交谈中感受不同角度的看法,对你的触动会很大

4.你的生活态度

有趣的人的生活态度是最吸引人的,他们有着自己的主见,自己独到的价值观,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应该怎么合理的去规划自己的生活,让每一天都过得美好。

生活态度.jpg
生活态度的五大方面:
  • 保持纯真、保持好奇心:进入社会的我们经过了社会的洗礼,难免会有很多想法,但是我们必须保持纯真的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生活的美好等着我们去发现。对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心,有探索世界的欲望,面对任何事情都积极向上,正能量满满,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 心胸豁达、眼界开阔:做一个心胸豁达、眼界开阔的人,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也不要为生活的小事斤斤计较,当你去看了大山大河之后,你就会发现你遇到的事情真的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告诉自己淡定解决就好。

  • 充满热情、热爱生活:生活虽然偶尔会虐我们,但是我们依然要待生活如初恋,追求生活品质,热爱生活,不将就。不要委屈自己,要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 自嘲自黑、张弛有度:能够接受别人的赞扬,也可以自黑让他人快乐,见不一样的人说不一样的话,这样接地气的话语会让人欣赏你的真实,不自然地向你靠近。

  • 谦虚真诚、陶冶情操:做一个谦虚真诚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空闲时间做一些陶冶情操的内容,培养心性,让自己越来越喜欢自己。

5.兴趣爱好

有趣的人有众多的爱好,只要是感兴趣的都会去学习和感受,将每一项内容都当做是一次人生的体验。

兴趣爱好.jpg
那些你能做的兴趣爱好:
  • 手工:现在各种各样的手工课数不尽数,只要你想要学的,基本上都有人教,不要出门也可以在网上看教程学习,做个八音盒送给好朋友,剪纸锻炼手部灵活,做自己设计的衣服穿着参加舞会,学学花艺装点家里,做个属于自己的皮包胜过大牌的包包。

  • 技能:学习做几道料理犒赏家人、招待朋友,学习跳舞让身体更加柔软优雅,学一样乐器有一门技能,练练高尔夫让自己更能静下心来,弹弹琴唱唱歌,只要有自己感兴趣的爱好,并且坚持地学和做下去就是好的。没有爱好的人生活注定是无趣的。

  • 陶冶情操:写诗、书法、画画、阅读、绿植、下棋、钓鱼、骑马,这些内容有些人可能觉得是“无用”的内容,但是对于人的情操培养,这些都是至关重要,高雅的人和普通人的不同点也许就是这些爱好的差别了。

6.有趣方法论:富有幽默感

有趣的人言行举止中透露出的幽默能够带动现场气氛,让周围的人也一起开心起来。富有有幽默感的人不但能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

幽默感.jpg
拥有幽默感的三个方面:
  • 多笑:在生活中做一个爱笑的人,让人一看到你就感觉到开心。

  • 收集有趣的材料:可以将你看到的、搜索到的有趣的内容记下来,多分享。

  • 做有意思的事:例如像个小孩一样对万事万物充满好奇感的体验一下,做些有意思的特别的事情,只要别人不反感就可以。

  • 看即兴表演:观看一些喜剧演员的即兴演出,看看他们如何现场应变,如何让人哈哈大笑。

如果我们不想要过无趣的人生,那么我们就首先要让自己成为有趣的人!

这里有一张待领取的《怎样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的方法论全景图!

有趣的思维导图.jpg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内容还有需要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哦,期待!

————————————————————————————————————

我是江小禧,专注于思维导图研究,如果你恰好也感兴趣,欢迎观看我之前的文章!

↓↓↓ 手把手教你零基础学思维导图,轻松成为思维导图达人

台湾每日计划行程思维导图.jpg

↓↓↓五分钟教你用思维导图做旅行攻略

台湾攻略.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引用于 雷纯锋的技术博客 ,只是摘抄了如何使用的地方,剩余的原理及实验可到此文查看。 Associated O...
    lance017阅读 225评论 0 0
  • 外面的雨一在下 滴答滴答滴答 哗啦哗啦哗啦 这次出差 竟然有点想家 莫非是多了一个人牵挂?昨天朋友告诉我 年龄不了...
    浪淘沙阅读 266评论 0 2
  • 对于南锣鼓巷,当时大抵记得那是外地人必去的一个地方,因为那里有北京现在为数不多的胡同,并有一些过去的老建。老故事在...
    sara王阅读 417评论 1 4
  • 我开始认真考虑“话语权”这个问题,是看了吕思勉的《中国通史》之后,这本书有一个大前提:中国的历史都是史家出于某些利...
    贰仟阅读 9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