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手机的罪过

小刚从小就喜欢打篮球,上大学后还加入了篮球社团,经常和同学一起去打篮球。

这天中午,小刚和同学又去篮球场打篮球,在球场上,左突右攻,连连得分也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突然,在底线旁边一个跃起被前方两名同学拦截,落下时失去了重心摔在球场外。

“哎哟,好疼。”小刚忽然感觉到一阵疼痛,定睛一看,自己胳膊、大腿都出血了,小刚打球这么多年,摔跤也很多了但还从来没有出过血。

“哎,是谁这么缺德,把啤酒瓶摔在这里?”有几个同学也马上围了过来,搀扶小刚起来还用纸巾按住小刚出血的伤口。原来这里有几块破碎的玻璃看上去就是啤酒瓶上的。

“赶快送医务室。”几个小刚的球友和场边的同学就扶小刚去了学校医务室。

学校医务室里是一个年轻的医生,看到小刚满身是血也很紧张,担心医务室处理不好,就简单的包扎了一下,然后打电话给120让送去市医院,之后同学们就陆续回了寝室。

“你们不是打篮球比赛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看到小刚的球友回来了,宿舍的同学问道。

“小刚打球受伤了,我们扶他去医务室后来送去市医院了,我们就回来了。”小刚球友说。

“下午电影院放《魔兽》电影呢,咱们去看不?”宿舍同学说道。

“下午是周老师的课啊,肯定要点名,况且她还是教务处的。”小刚球友回答道。

“不是小刚受伤了吗,咱们正好说去医院探望他,这个理由请假肯定行,反正只有我们几个人。”宿舍同学说。

“是啊,这倒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对于经常玩游戏的小刚球友来说,这个电影无疑有巨大的吸引力。

“让小胡帮请假好了。”宿舍同学说,之后他们就骑车去了电影院,这个电影院离学校不太远,骑车也就十几分钟。

下午两点,阶梯教室上课。

“怎么少了这么多人,其他的同学呢?这可是大课啊!”周老师来到教室看到这个大教室少了至少一半的同学感到很意外。

“他们都去看小刚了,小刚中午打球受伤被送去市医院了。”小季同学回答道。

“这么多同学都去了吗?小刚他需要这么多同学看吗?”周老师问道。

台下一阵沉默。

“学习委员,登记一下缺课的同学。好,现在上课。”周老师开始上课了,虽然少了这么多同学不太正常,但去看望受伤的同学让周老师觉得不便于去深究。

下课后,周老师路上经过学生宿舍,看到一个出租车下来一个同学,正是小刚同学。

“小刚,你不是受伤去了医院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周老师问小刚。

“市医院医生看了,说没什么问题,有2个伤口缝了几针,医生说可以回来,以后在学校医务室换药就行了。”小刚回答道。

“你的同学呢,他们不是和你在一起吗?”周老师问道。

“我一个人啊,有同学去了医院吗?”小刚回答道。

“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回宿舍好好休息吧。”。周老师对小刚说后继续往前走。

“你把下午缺课的同学名单拿来我的办公室,赶快!”周老师随后打电话给学习委员。

晚上,小刚宿舍来了好多下午去看电影的同学。

“我让你帮请假,你怎么也去看电影了呢?”小刚球友对小胡同学说。

“我也想去看电影啊,就让小李同学帮我们请假了。”小胡回答道。

“那小李怎么也去看电影了呢?”小刚球友问道。

“我怎么知道他也去看电影了啊,后来小李又托小王请假,之后小王又托了其他同学请假,就这样相互委托,才导致了几十个同学缺课。电影散场后我看到这么多同学,我就知道坏事了。”小胡回答道。

“哎,现在所有缺课的都要扣学分,这门课这学期估计要挂了,真倒霉。”小刚球友说道。

“你们怎么也不电话联系一下小刚,让他说同学去了医院?”上了课的小季问道。

“我本来是想打电话给小刚的啊,但他没有带手机。”小刚室友说道。

“都怪你,没有带手机!”小刚球友和小胡异口同声的对小刚说道。

“我不带手机怎么还成了罪人?”小刚满脸的无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